二手電單車無證駕駛車被扣了,交警讓我去交警隊處理

時間 2022-03-08 15:10:20

1樓:張晉海

無證駕駛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的話就要被拘留了

3樓:劉繼印律師

回答一般的交通事故,只有民事賠償責任,但是如果在交通事故中有違章甚至犯罪行為的,可能會被行政拘留或者刑事拘留。可能會被行政拘留的情形有: 1、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3、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4、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5、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6、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7、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醉,處15日以下拘留。 如果當事人構成危險駕駛罪或者交通肇事罪等其他犯罪,可能會被追究刑事責任的,可能會被先刑事拘留。交警暫扣車輛、扣押證件是一種行政強制措施。

交警扣車扣證是有原因的,如:因交通事故需要調查、勘查、檢驗、鑑定而扣車,因機動車存在無牌無證、證件存在偽造變造、駕駛人員違規違章、車輛存在改裝拼裝等等,都可以成為扣車扣證的原因。且不同的原因交警最終處理的方式也會不一樣。

當然扣車也

7、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醉,處15日以下拘留。 如果當事人構成危險駕駛罪或者交通肇事罪等其他犯罪,可能會被追究刑事責任的,可能會被先刑事拘留。交警暫扣車輛、扣押證件是一種行政強制措施。

交警扣車扣證是有原因的,如:因交通事故需要調查、勘查、檢驗、鑑定而扣車,因機動車存在無牌無證、證件存在偽造變造、駕駛人員違規違章、車輛存在改裝拼裝等等,都可以成為扣車扣證的原因。且不同的原因交警最終處理的方式也會不一樣。

當然扣車也是有法定期限的,正常情況下交警扣車最長期限是73天(現場調查結束之日起3日內委託鑑定 + 勘查、鑑定、檢驗不得超過65天 + 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5日內通知當事人領取車輛)。

提問女士你好,我是無證駕駛,沒有車牌,車牌是假的,沒有沒有電單車證,沒有電單車牌,被交警扣了,叫我去到交通隊接受處罰,可是我去了人家先叫我回來,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交通支隊說是套牌的,要經過勘察再做處理,我不知道怎麼個處個處理法

回答看來是因為無證駕駛

提問律師,你說對了,我是無證駕駛,因為我歲數大了,買了乙個二手便宜電單車,我確實為了圖便宜才被扣的,我到教針對區了,以後人就叫我回來了,到底是因為為什麼是會不會會拘留?因為我挺,挺害怕的,我該怎麼辦?我也不知道了

我的車是在別的別的區扣的,他為什麼讓我回到回到別的地方接受處理,因為我電單車沒有本有我的身份證號到我,我們家我們家這邊處理來了,可是抓抓我的扣我車的地方是在別的地方是什麼原因?

律師你好,唱吧是不是特別嚴重啊?因為我買車的時候我確實不知道是**,就是圖便宜了

回答若是發生交通事故,交警在確定責任時,通常在應負責任的基礎上在再加一檔。

1、路上兩車發生相撞,雙方對發生的此次交通事故的損害程度相當,本來應該雙方承擔同等責任的,但是由於一方是沒有駕駛證的情況,交警就認為無證駕駛人要為此次事故負主要責任。

2、一行人突然橫穿公路,被機動車撞傷,本來行人在此次事故中是負主要責任的,因駕駛人的駕駛證失效, 就認定行為人為事故的主要責任,駕駛人為次要責任。

提問律師,我說錯了,我不說結巴了,那怎麼出來?我也不知道怎麼怎麼說了,是你給你給說說吧,謝謝您了

回答您現在的訴求是想把車子要回來吧

無證駕駛扣車怎麼拿回?無證駕駛扣車怎麼拿回?. 無證駕駛機動車被扣留了,只要依法接受處罰後就可以取回。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車輛手續齊備的,在行政處罰完畢時會交回所有人。. 需帶上身份證、行駛證和扣車單。

更多13條

電動車被扣了取車流程

4樓:獨醉

問題是我就在商場後門找停車位 一分鐘左右吧!就因為我的電動車是六十v的就扣了。買的新的1760贖回來要1400。

買了3個月不到想死的心❤都有了。為什麼允許生產銷售不能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本地禁止電動三輪貨車行駛,被交警抓到後扣車。取車流程:先到交警中隊交罰款200元,由交警中隊開具放行通知單,然後帶放行通知單、購車發票、身份證、合格證[合格證上面有電動車型號、出廠日期、電機鋼印號碼及加蓋的生產廠家檢驗合格公章]到停車場尋車,找到你的車子後,停車場人員要核對電機上鋼印號碼與合格證相符後才能放行,放行前要交拖車費200元,停車費每天10元[一般扣車7天才可以取,按8天算],停車場費用交齊了才能拿車駛離停車場。

6樓:喬小巴吧啦吧啦

不罰款麼?不會扣機動車駕駛證的分數麼

7樓:guo水中望月

**扣的車就去找哪個部門,看看需要什麼手續和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取嗎?

換輛摩托吧,馬力爺大。

9樓:植宇文

罰單繳清了 再去交通部門取車

無證無牌駕駛摩托車被交警扣了開了這個罰單這個我要不要去處理?我的C1駕照會受牽連嗎

home我是逗逗呀 只有去交錢,會受牽連。延展閱讀 摩托車無牌無證駕駛怎麼處罰 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根據所提供駕駛證的不同情形分別進行處理。a 如若提供的駕駛證真實 合法並且在駕...

電單車被扣了但沒有駕駛證怎麼辦,電單車駕照是什麼樣的摩托都能開麼?

去接受處罰,拘留十五天 並處罰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 處罰完之後要去申請駕駛證,領到駕駛證後可以憑駕駛證領回電單車。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章 法律責任 第九十五條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 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

今天無證駕駛摩托車被交警扣車,登記了名字和電話,但沒登記身份證號碼,也未出示C1駕照,摩托車不想要

張晉海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