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見什麼說什麼話,為什麼你說什麼話,都會有人持反對意見,拿話反駁你,不管你說的對還是不對。他們是什麼心理?

時間 2022-03-07 21:35:10

1樓:上官三雲

人生如夢,何必當真。如果把身邊的事物看得太重就容易造成傷害;如果把身邊的事物看得太真就容易影響人的視線。

2樓:唯獨你

第一種,不該說話的時候搶著說話,這是急躁。有的人就是,別人正在說話,他卻急不可耐,急於發表自己的觀點,也不管這個時候說話是否合理,就打斷別人的話。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父親正與別人談話,我很想表現自己也有思想,想做個小大人,就插入進去,遭到了父親的呵斥,說大人說話小孩子不要插嘴。當時還覺得很委屈,後來才知道,自己這就是孔子所說的「躁」,是一種說話不當的毛病。

《論語》|為何有人總是說錯話?場合不對遭人厭,教你如何說對話

第二種,該說話的時候卻不說了,這叫隱瞞。有的人,做人過分謹慎,不光明磊落,對人說話往往是話到嘴邊留三分,說話吞吞吐吐,半說半咽。想聽他的意見,他卻沉默了,或者含糊其辭,不說出自己真實的意見;還有的人,平時話多,意見多,真要讓他說了時候,他卻說不出子丑寅卯。

第三種,說話的時候不看對方的臉色,貿然說話,就跟瞎子一樣,自說自話。

有一家人得了兒子,全家歡喜,滿月時候,就大擺滿月酒席進行慶賀。客人們就對孩子說一些吉祥話,有的說這孩子將來要發財的,有的說這孩子將來要做官的,主人聽後滿心高興。

《論語》|為何有人總是說錯話?場合不對遭人厭,教你如何說對話

這時候,乙個客人說,這孩子將來是要死的。主人一聽,滿臉黑線,把他打出門去。他還覺得特別委屈,人都是要死的,自己明明說的是大實話,卻被打了一頓;而這個孩子將來不一定會長官發財,明明說是假話,卻得到了感謝。

這就是不會說話,人家孩子剛出生乙個月,卻說孩子要死,大喜的日子說喪氣話,犯了大忌,說這樣「沒人性」的「真話」,就是不長眼色,當然要觸霉頭了。大家說的一些吉祥話未必能夠實現,但是乙個美好的祝願,主人家也希望孩子將來發達,這是人之常情,而不完全是巧言令色,虛情假意。

該說話的時候才說話,說得又得體,人們就不會討厭說話的人。而不分場合、物件,說話不得體,就是毛病。

《論語》|為何有人總是說錯話?場合不對遭人厭,教你如何說對話

孔子又說:「可與言而不與之言,失人;不可與言而與之言,失言。知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乙個人是很好的交談物件,可以跟他進行交談,卻不與他交談,就會錯過與這個交往的機會,也就錯失了這人;還有的人,明明不是一路人,話說不到一起,不該跟乙個人說話,卻偏要與這樣的人說話,肯定是話不投機半句多,這就是失言。

為什麼你說什麼話,都會有人持反對意見,拿話反駁你,不管你說的對還是不對。他們是什麼心理?

3樓:夜靜情懷

這種心理可以有嫉妒,偏激等,這樣的負面情緒造成的,也許是你在不知的情況下說些什麼話和做些什麼事把他給等罪了,又或著說本來是他的東西可是因為你而讓給了別人,所以不論你是對的還是錯的,他都會給你找些理由反對你。

4樓:想忘總不能忘

世界上無奇不有,什麼樣的人都有。以我的經驗,這些人不要理他,因為你越理他,他越來勁。不要因為無關的人影響了自己的心情。

他反駁你,受得了就走開不理,受不了就反駁。不要委屈自己。

5樓:master安然

世界很大呀,什麼人都有的,堅持自我,當然也要虛心聽取別人的好的意見,然後提公升自己

至於被人什麼心理呢,大部分都是覺得老子天下第一把,

什麼叫見什麼人說什麼話,怎麼理解見什麼人說什麼話?

小檸檬 一個真正懂得說話的人,不見得字字珠璣 句句含光,但是他懂得進什麼廟,念什麼經,見什麼人說什麼話,所以能處處吃香。說話要因人制宜。因為每個人的個人品質也就是嗜好 想法都不一樣,只有摸清了對方是哪個型別的人,應付起來才能容易得多。常言道,到什麼山唱什麼歌,見什麼人說什麼話。如果你瞭解了下面這七種...

說什話可以暖男人心,女生說什麼話會讓男生心裡覺得暖一下

多表揚稱讚他,在我心裡你最棒了 沒事,有我在,我會一直陪著你的。相信只要是發自內心的關心,他一定可以感受的到,加油!女生說什麼話會讓男生心裡覺得暖一下 時不時關心一下,比如晚上要睡覺了,你就可以關心一下咯,早點睡呀 別感冒了呀 你最好了 我聽你的話 我這還不是關心你嘛 別丟下我乙個人好麼 我相信你 ...

對女朋友說什么話最動聽,對女朋友說什麼話最動聽

要不參考一下瓊瑤阿姨的書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因為今天是除夕,除夕的話是代表著今年的最後一天,今天是除夕,會解除節約,今年全部不高興的事到最後一天。所以說您應該是應該給他發乙個紅包。然後囑咐他在今年的最後一天依然能夠陪著你,這是讓你十分高興的一件事情。然後你要祝福你們兩個永遠永遠的在一起,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