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提起少林寺,大家都覺得太坑

時間 2022-03-07 08:40:13

1樓:我是

為什麼提起少林寺大家都覺得太坑提起少林寺,應該是無人不知吧,早在隋唐時期,便名聲遠揚。加之在它身上的光芒太多,比如「天下第一名剎」、「少林武術的發源地提起少林寺,應該是無人不知吧,早在隋唐時期,便名聲遠揚。加之在它身上的光芒太多,比如「天下第一名剎」、「少林武術的發源地」以及「禪宗祖庭」等。

但是,在上世紀年代以前,飽受戰火摧殘的少林寺,其實就已經破敗不堪了,而拐點就在年。彼時,一部由李連杰主演的電影《少林寺》,讓少林功夫名滿天下的同時,也讓少林寺名聲大振。正是受電影的影響,少林寺的香客,從此逐漸多了起來,也有不少人出資修繕寺院。

而如今我們看到的國家級旅遊景區——少林寺,已是經過多次整修過後的模樣。在此期間,由釋永信帶領的少林寺,也不斷往商業化旅遊運作發展

根據財政部所設國家中小企業發展**旗下的天眼查記錄顯示,釋永信名下有家公司,旗下擁有專門的外聯處、寺務處、**等。毫無疑問,如今的少林寺,已是乙個架構完備的集團化企業。

不過,對於少林寺的商業化運作,一直以來,都存在很大的爭議。有不少網友表示,宗教本應該是神秘而又神聖的,少林寺捲入市場化的商業運作當中,則完全背離了佛家講究清淨的思想,成為乙個世俗的團體。

而且寺院周邊環境紛繁複雜,內部也缺少了佛教寺院中燒香禮佛的氣氛。本應該是「深山藏古寺,青燈黃卷」的畫卷,現在卻變成了商店、攤販、飯館、武校等景象,濃厚的商業氣息將一座小小的寺廟,包圍了個嚴嚴實實。

此外,遊客對於少林寺的吐槽也集中在了消費上面。不少遊客表示,「一入少林,全都是坑!」門票坑、吃飯坑、燒香等於燒錢。

被利益最大化的商業精神包圍的少林寺,已經不是世人的精神淨土,而是淪為了乙個賺錢工具。

同時,少林寺也多次被網友票選為「中國最坑的十大旅遊景區」之首。當然了,結果就是大家把一切不滿的根源,都怪在了少林寺的方丈——釋永信頭上。

2樓:盧貴賓是我孫子

現在的寺廟都是用來掙錢的,早就不是古時候電視中那樣

3樓:在我的天之歌

問題不正確,因為我就沒覺得!

少林寺都有什麼景區

4樓:潛川如斯

這是兩碼事吧!少林寺是寺院,少林寺風景區是以少林寺為主要核心的周邊的風景名勝景區。你這個問題我們翻譯一下就是:張三丰是張三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塔林,五乳峰,少林寺

6樓:輝

乙個字,差勁,去過的多有同感吧!沒看出來什麼有意義的東西。騙錢,炒作。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岳景區包含中岳廟,盧崖瀑布,觀星台等。 少林景區包含:少林寺常住院,三皇寨,達摩洞,武術館,塔林等。

嵩陽景區包含嵩陽書院,老母洞,峻極峰,法王寺,嵩嶽寺塔,會善寺等。 去一次不能留下遺憾,建議用2-3天時間,全部遊玩一邊,領悟佛家至理,感悟自家人生。少林一行,不但可以看到一些古蹟,也有精彩的表演,還可以學習很多知識,山上還有更美麗的風景。

少林景區、中岳景區、嵩陽景區旅遊詳情: http://www.

8樓:匿名使用者

登封「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主要包括8處11項。他們分別是中岳廟、太室闕、啟母闕、少室闕、會善寺、嵩陽書院、嵩嶽寺塔、少林寺常住院、塔林、初祖庵等。 這些景點大部分被分為三大景區:

嵩陽景區,中岳景區,少林寺景區。 嵩陽景區門票**80元/人:景區包含嵩陽書院,嵩嶽寺塔,法王寺,會善寺,嵩山。

為什麼少林寺的和尚練武功

9樓:傲骨無痕

傳統罷了。

宣傳所謂文武學校的很多都是打廣告!少林寺自己也不收學徒都是掛著少林寺牌子的武校在收!絕對不要讓自己或者孩子跳火坑!

武校並沒有相應的排名,這個和文化系院校是不一樣的!也沒有什麼所謂公辦的武校,只要自身身體健康沒問題,去武校唯一的條件是你交多少學費!

非必要情況下,個人建議絕對不要去上武校!

少林寺靠什麼生存?

10樓:假裝某人

少bai林寺生存

一方面是靠門票du。進入少林寺zhi門票收費是100元,除了這dao個之外內,還有很大的一部分是靠香容火錢和募捐的錢等等。

少林寺位於河南省登封市嵩山五乳峰下,由於其坐落於嵩山腹地少室山的茂密叢林之中,故名「少林寺」。始建於北魏太和十九年(495年),是孝文帝為了安置他所敬仰的印度高僧跋陀尊者,在與都城洛陽相望的嵩山少室山北麓敕建而成。少林寺常住院占地面積約57600平方公尺,現任方丈是曹洞正宗第47世、第33代嗣祖沙門釋永信。

少林寺是漢傳佛教的禪宗祖庭,號稱「天下第一名剎」。少林寺因其歷代少林武僧潛心研創和不斷發展的少林功夫而名揚天下,有 「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之說。

少林寺是中國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全球低碳生態景區,另外,包括少林寺常住院、塔林和初祖庵在內的「天地之中建築群」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

11樓:匿名使用者

靠向外出租房間和旅遊以及外界的募捐,部分寺廟還有菜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靠向外出租房間和旅遊以及外界的募捐.

13樓:殺伊漫徊

應該是靠全國募捐,或是化緣.....

14樓:

其實寺廟有很多土地,是大土地所有者。

有土地,有人力,當然有飯吃。

況且還有香油錢!

15樓:改改改改

哈哈!辦乙個少林寺是很賺錢的,可惜不讓辦。

少林寺為什麼出名?

16樓:放肆而又執著

它要是不出名,誰知道它是少林寺。

這個可以從文化、歷史、政治、

地理等多個方面做答,好像就是這樣。

17樓:昔日蓬萊客

跟李世民打過仗,獲得敕封,從那時起就開始出名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少林寺的出名源於隋末少林十三棍僧救唐王,之後唐朝對少林極其尊崇,唐朝當時是世界上第一大國,其影響力非常巨大,之後的幾代少林在社會中的地位已經奠定後幾個朝代中少林寺也備受尊崇,並且近代金庸的武俠**又奠定了少林寺在江湖中的地位,少林寺的功夫也是其陳明德一大原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與李世民有關係,近代與李連杰有關,都是老李家的人惹得禍。

20樓:信天

歷史悠久 也很有名氣吧

21樓:正雄

唐太宗李世民曾在此修煉武功

22樓:匿名使用者

吹牛b,打廣告,招搖撞騙的什麼什麼團,多了就出名了

23樓:光頭·出招時髮型不亂

被燒了好幾回,能不火嗎?

求一部關於少林寺的電影有乙個情景就是 練功練到地下都有坑了 而且 貌似他的**很嚴格

24樓:阿什莉莉瑪蓮

應該李連杰的《少林寺》昨天剛看。優酷有

為什麼寺廟如少林寺和其他的佛教聖地都收錢啊

冀中閒客 佛祖早就有過預言。在末法時期。有魔鬼穿著佛的袈裟,在佛的道場,也就是寺裡宣講邪法。現在的道場,很多都不是了。你當作是一個古建築群就可以了。修佛修心的人。不在乎那個。在家一樣親近善知識。另外。確實有的寺院的僧眾缺衣少糧。還是需要掙錢的方法。阿彌陀佛。祝福你。和他們。 寺廟的古建築國家還是會撥...

為什麼鹿鼎記中的少林寺,易筋經人人能練

釜山情 因為寺廟裡的這些人都有武功基礎,並且心境比較淡泊。作為江湖中人人追捧的高階武功祕籍易筋經的知名度可謂是家喻戶曉,那些得不到它的人退而求其次才去和東方不敗成為師兄弟,作為少林的鎮宅之寶自然是不會輕易讓別人得去,但是本派 規矩就不會卡的那麼嚴了,只要武學天賦好,個人領悟能力高,又肯吃苦練習就可以...

冒險島為什麼少林寺boos打還是沒有狐狸圖騰

嗯,為什麼少林寺不死?打的時候沒有狐狸圖騰的話,我覺得應該是出現了一些錯誤吧,有些時候這個錯誤可能會出現這個情緒的。 豆漿油條的解說 那個方丈boss九尾狐圖騰爆率是多少啊,感覺打了20幾次都沒爆出來東西,還有30次獎勵的九尾狐傷害 是永久的 冒險島的九尾狐圖騰怎麼來的啊?我怎麼沒有啊? 什麼冒險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