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苦苦30年一朝回到解放前。指什麼事件

時間 2022-03-07 06: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是改革開放時期,實施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當時又很多人認為這是又回到了地主時代,原來的人民公社化又變成了私有制,所以讓一些人覺得好不容易奮鬥了幾十年,最後終於迎來了共產主義,但是又實行改革開放,包產到戶,跟解放前沒兩樣,所以這麼說。

2樓:我了個蛋碎啊

沒有保險,得了大病,需要高額的醫療費用

「辛辛苦苦幾十年,一夜回到了解放前」出處?

3樓:娛樂三好小學生

「辛辛苦苦幾十年bai,一夜回du到了解放zhi前」的說法出自dao「土地承包到戶專」政策實施的情況。屬

2023年,我國實行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當年分產責任制要求家庭分田承包,很多人思想轉變不過來,就流傳出這麼個說法,意思是好不容易消滅了私有制,做到人人有活幹,人人有飯吃有衣穿,結果分產到戶以後又成了私有制了。

辛苦奮鬥三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是描述哪個事件

4樓:用心待你

我記得是改革開放時期,實施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當時又很多人認為這是又回到了地主時代,原來的人民公社化又變成了私有制,所以讓一些人覺得好不容易奮鬥了幾十年,最後終於迎來了共產主義,但是又實行改革開放,包產到戶,跟解放前沒兩樣,所以這麼說。

一朝回到解放前!的前面一句是什麼?

5樓:蛙家居

辛辛苦苦幾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

拓展資料:

七十年代末改革初期,農村的包產到戶政策落實後,一些鄉村幹部的怨言,是當時記者寫大寨時的一句話。

解放前中國很窮,辛苦了幾十年,一下子辛苦錢沒有了.又窮了.所以說又回到解放前,多用作比喻**、賭博之後,輸清光後的樣子,也是指**風雲變幻莫測生死的一種情況。

6樓:

辛辛苦苦三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 農村集體到包產到戶,實際上是由集體經濟再次變相退回到了小農經濟模式,美其名曰提高積極性,其實積極性沒提高產糧,到是由於改開前的四三計畫裡的化肥生產線後續建成,大大提高了糧食產糧,徹底解決了吃飯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辛辛苦苦三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

8樓:匿名使用者

1、辛辛苦苦幾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其實是當時記者寫大寨時的一句話。

2、辛辛苦苦大半年,一朝回到解放前。七十年代末改革初期,農村的包產到戶政策落實後,一些鄉村幹部的怨言。

「辛辛苦苦幾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當時形容的是什麼歷史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就是土地承包到戶的情況,當年分產責任制要求家庭分田承包,很多人思想轉變不過來,就流傳出這麼個說法,也就是好不容易消滅了私有制,做到人人有活幹,人人有飯吃有衣穿,結果分產到戶以後又成了私有制了。至於出處則不太好查,畢竟不是領導人說的。

10樓:熊嶽一霸

介紹的是中國改革開放以後,中國的**市場,最初的風險把本來很本分的中國人嚇的半死,有感而發,總結了這樣一句話,意思是幾十年攢下的錢投入了**很快就賠沒了。

11樓:小小北歸

當時***正在搞土地私人承包制,一些吃慣了大鍋飯的公社領導不滿他的做法而說出來的這句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歷史吧 應該是讓人戒賭的吧

辛辛苦苦幾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怎麼來的

13樓:

鬥地主

注孤生,一朝回到解放前什麼意思啊?

14樓:小蟲

一朝回到解放前意思就是所有的努力和積蓄白費了,成了窮光蛋。

15樓:金針管

注孤生:注定孤獨一生-注定永遠單身

16樓:失夜

辛辛苦苦幾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怎麼來的 鬥地主

17樓:陳總

dafqfsffqfsffwqffacwf

18樓:匿名使用者

注孤生乙個人的情侶簽名是什麼定注一生愛她望採納

辛辛苦苦幾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19樓:匿名使用者

解放前中國很窮,辛苦了幾十年,一下子辛苦錢沒有了.又窮了.所以說又回到解放前

多用作比喻**、賭博之後,輸清光後的樣子

一夜之間財產歸零。也是指**風雲變幻莫測生死的一種情況。「**有風險,投資須謹慎」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辛辛苦苦幾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滋生出很多社會問題,社會的管理落後於社會的發展,這是我們應該深刻思考的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講這句話的人實際上是對「改革」的牴觸和反對。他們有以下幾種:

(1)文革中的得益者:所謂「毛派」。對今天充滿仇恨。

(2)今天的「失意者」:在改革中自己下崗,沒有能力,技術,機會開創新路,而對今天的成功者充滿怨恨。他也不想想,文革前,他過的是什麼日子。

(3)80年代成長起來的一部分年輕人:今天的時代是「知識的時代」想過好日子,就要努力學習。而他們已成為「時代的淘汰者」,從而對社會不滿。

至於三十年前到底是什麼?他們是不知道的。

後二種人在網上見得很多,我奉勸他們(特別是年輕人)不要大發「牢騷」,去做一些腳踏實地的工作,更不要被某些別有用心的人誘騙到「階級鬥爭」「二次革命」的邪路上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不是這樣子的,這句話主要是**於新中國建立之後,實行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把自己的東西都奉獻出來,供給集體所用,大家開始是這麼一位回到了解放前,但是事實告訴了我們,實行這個制度呢,是原來最窮的鳳陽變得富有起來了,還有什麼問題嗎?

23樓:棕色巧克力豆

辛辛苦苦多拉快跑,失控後兩手空空。

類似辛辛苦苦的詞語,類似辛辛苦苦的詞語有哪些?

龍虎魔法師 結構相似 aabb 安安穩穩 形容十分安定穩當。病病歪歪 形容病體衰弱無力的樣子。抽抽搭搭 形容抵聲哭泣。大大落落 形容態度大方。亦形容隨隨便便,滿不在乎。匪匪翼翼 匪匪 馬行走不停的樣子 翼翼 有次序的樣子。形容車馬行走時陣容整齊 威武。沸沸揚揚 沸沸 水翻滾的樣子 揚揚 喧鬧 翻動的...

辛辛苦苦攢了一年的工資,全部借給了A朋友,然後B朋友也要,於是我就向所有朋友借了B朋友,問題來了

那你應該找他們兩個借錢的人還錢 以後一定要記得不管什麼時候不要自己的全部身家借給別人這樣只會讓人覺得你很傻! 優網 必須 一定 強烈要求b朋友立刻還錢 朋友 是互相的 當b知道你把錢給了a還苦苦相逼跟你要錢 完全不顧及你的感受 當一個人不顧及的時候 你完全沒有必要照顧他另外 這是借錢不是你欠他的 何...

如何理解辛辛苦苦在流水線上工作的工人

努力一天是兩天 當然會愛人如己,關懷倍至,相憐相惜,他們是值得尊敬的,當然人家也敬重勞動的人 火影忍者鳴人君 這些人賺的都是實實在在的血汗錢,是值得讓人尊敬的勞動者。 梧桐與西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能力和生活方式,這個不必計較。只要你認真的對待生活了,生活也會認真待你。 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對於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