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可以出租商業用途嗎,普通住宅房屋做商業經營用途合法嗎?

時間 2022-03-07 04:45:21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給你個例子,我們小區的一戶居民出租了房子,當作辦公室,後來別處罰了~~

2樓:

目前來看可以出租,我的朋友組了住宅開飯店!

這個沒辦法,他們只要有產權租給誰都行!

3樓:農曉靈

你可以參考一下:

山西實施《土地法》辦法:擅自改變原建設用地用途從事生產經營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主管部門責令限期辦理使用權出讓手續,繳納土地使用權出讓金,逾期不輸的,責令限期交還土地,可以並處10-30元/平方公尺罰款。

4樓:

嚴格的說不可以~

住宅改商業用途,在法律法規上的用語叫「居改非」

你自己花點小錢,讓別人不來管你就是了~

5樓:菜刀老虎

如果他們有正規合法手續,你就奈何不了他.

6樓:小莊生活

回答不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七十七條 業主不得違反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

業主大會或者業主委員會的決定,對業主具有約束力。業主大會或者業主委員會作出的決定侵害業主合法權益的,受侵害的業主可以請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銷。

更多2條

普通住宅房屋做商業經營用途合法嗎?

7樓:吳平濱

住宅能否用作辦公抄,首先需視該種商業用途是否違反有關禁止性規

定;如無相關禁止性規定,還需看是否違反小區管理規約的規定;如不違反規約,還需取得有利害關係業主的同意。

《物權法》第77條規定:「業主不得違反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

8樓:讓玲玲

、《物來權法》第77條規定

自:「業主不得違反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

根據上述規定,住宅能否用作辦公,首先需視該種商業用途是否違反有關禁止性規定;如無相關禁止性規定,還需看是否違反小區管理規約的規定;如不違反規約,還需取得有利害關係業主的同意。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建築物區分所有權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本棟建築物內的其他業主,應當認定為物權法第七十七條所稱『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建築區劃內,本棟建築物之外的業主,主張與自己有利害關係的,應證明其房屋價值、生活質量受到或者可能受到不利影響」的規定,本棟建築物內的其他業主,都屬於有利害關係的業主。

9樓:搜狐焦點

住宅能否用bai作辦公,首先需

du視該種商業用途是否違反zhi有dao

關禁止性規定;如無相關禁止性內規定,還需容看是否違反小區管理規約的規定;如不違反規約,還需取得有利害關係業主的同意。

《物權法》第77條規定:「業主不得違反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商住樓可以.土地使用權是商業用地也可以。

小區住房能否用於商用?

11樓:大博哥的最愛

只要有合法的營業執照就可以.這個還真不能強制人家停止營業,通過業主大會跟人家協商吧.畢竟合法營業是人家的權利,任何機構或個人都不能剝奪的.

除非其經營嚴重影響了小區其他業主的正常生活,並且夠了《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可以由警察對經營者進行處罰,並責令其整改.

12樓:

《物權法》對「住宅商用」有專門條款進行規定,根據特別規定優於一般規定的法律適用精神,首先應當適用這一專門規定。該法在之後的第77條明確規定,業主不得違反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你要在居民區開舞房,工商不會給你註冊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取得小區業主委會同意。

住宅的房子可以辦理營業執照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辦個體營業執照一般都是需要「商用」房產或者商住房產才行的。但是有些地方允許「住改商」政策,也就通過一些手續,把住宅性質的房子拿來辦營業執照。

1、在你當地允許「住改商」的情況下,可以去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的,同時向他們諮詢「住改商」所需要的手續或者材料。

住改商」需要的材料大致如下:出具業委會同意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證明檔案、住所(經營場所)使用證明、《住所(營業場所)登記表》。

2、如果你那裡已經禁止了「住改商」,那麼就沒辦法辦營業執照了。具體情況,請你諮詢當地工商局,因為不是全國各地的工商局都允許住改商政策的,因為這只是一項臨時性質的地方政策。

擴充套件資料

個體登記

應具備的條件

1、有經營能力的城鎮待業人員、農村村民以及國家政策允許的其他人員,可以申請從事個 體工商業經營;

2、申請人必須具備與經營專案相應的資金、經營場地、經營能力及業務技術。

應提交的材料

(一)申請人提交書面申請報告;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1、城鎮待業青年和其他無業人員,應持有勞動部門核發的待業證明;

2、退、離休人員應持退、離休證,提前退休憑單位退休證明;

3、辭退職(包括留職停薪)人員,應持有原單位批准的證明;

4、下崗職工,應持有勞動部門的下崗證;

5、農村村民,應持有當地鄉(村)證明。上述人員登記時須持身份證,外地人員還須持有本市公安部門出具的暫住證,證生部門出具的流動人口計畫生育證明(18周歲以上,50周 歲以下)。

(三)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表;

(四)經營場地證明:

1、利用自有私房(非住宅)應遞交房產產權證明,產權人把此房作為經營用房的證明;

2、利用自用公房應遞交房管部門的住改非證明;

3、經營場地租用的,應遞交房屋租憑協議和房屋產權證明;

4、經營場地在路邊弄口,應遞交交通、市容或城建部門的占用道路許可證或批准件;

(五)申請從事國家有關專項規定的行業或品種的生產經營,應提交許可證或有關部門的審批檔案;

(六)聘用從業人員的,應提交與從業人員簽訂的勞動合同及從業人員的身份證明;

(七)登記機關認為應提交的其他證明檔案。

15樓:張明君律師

你好!關於房屋,如果產權性質是住宅則不能辦營業執照,如果是商住兩用的是可以辦的。

營業執照是企業或組織合法經營權的憑證。《營業執照》的登記事項為:名稱、位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

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如能提出更加具體的問題,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16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營業執照在當地所屬的工商管理部門辦理。

一、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畫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 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二、如經營農藥、食品、危險化學品、餐飲、特種養殖、捲菸等前置專案,就要先註冊名 稱后辦理這些前置許可證,再憑前置許可證影印件(需要查驗原件)才能辦理營業執照; 規模較大的經營場所,如商場、酒店還應提交消防意見書;縣(區)外人員還應提交流動 人口計生證。

注:由於各地的情況不一樣,具體規定以當地的規定為準。

17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1、40年和50年商住兩用的住宅可以申請營業執照。

2、70年產權的住宅或小區,也可以申請,但相對來說程式比較繁雜。

3、**2023年10月底下發了《關於促進以創業帶動就業工作的指導意見》,在一般情況下,住宅業主對享有所有權的住宅可以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處分權利,其中包括將住宅改作商用。

4、《物權法》也同時規定「業主不得違反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這就是說「住改商」並不是無條件的,住宅業主在改變住宅用途時不能隨意而為,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

這一條件還隱含著乙個命題,那就是法律、法規和管理規約有權規定「住宅禁商」。其次,「住宅商用」必須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利害關係的業主不僅指「同幢樓房裡其他的業主」,也包括「其他樓房裡受到影響的業主」。這是妥善處理相鄰關係、充分尊重相鄰權的具體表現。

如果相關的業主不同意,即使法律、法規和管理規約沒有禁止,也不能將住宅改作商用。上述兩個條件必須是同時具備的,缺一不可。

5、純住宅辦公申請程式:徵得居委會同意或者業委會同意;填寫申請,做公示;公示時間為10天,期間沒有住戶反對就可以;居委會或者業委會蓋章通過,有的地方還需要街道辦事處去辦理;辦理公司的營業執照。

6、電器音響安裝除錯最好還是到電器**申請會更加方便,業務開展也更好一點。

18樓:宇科企業管理****

不能,營業執照

辦理需要商業用房或是商住性

19樓:匿名使用者

住宅的房子可以辦理營業執照嗎?一般來說是不可以,但是也有辦理成功的

20樓:貪戀妳的香吻

可以, 對於經營場所的要求,以自有場所作為經營場所的,應當提交自有場所的產權證明影印件;租用他人場所的,應當提交租賃協議和場所的產權證明影印件;無法提交經營場所產權證明的,可以提交市場主辦方、**批准設立的各類開發區管委會、村居委會出具的同意在該場所從事經營活動的相關證明;使用軍隊房產作為住所的,提交《軍隊房地產租賃許可證》影印件。

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屬城鎮房屋的,還應提交《登記附表-住所(經營場所)登記表》及所在地居民委員會(或業主委員會)出具的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證明檔案;屬非城鎮房屋的,提交當地**規定的相關證明;

但在實際操作中,對於住宅是否可以做為經營場所,每個地區都是有地方政策的,也就是說,如果地方政策允許,就可以註冊,如果地方政策限制住宅商用,就不可以,而且,多數情況下,個體戶的經營場所一般如果是屬於一樓以上的住宅是很難註冊的。如果可以,則需提供證明方可註冊。

請看第8條場所說明

有限責任公司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一、辦理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二、辦理需提交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3、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4、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

股東為企業的,提交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股東為事業法人的,提交事業法人登記證書影印件;股東為社團法人的,提交社團法人登記證影印件;股東為民辦非企業單位的,提交民辦非企業單位證書影印件;股東為自然人的,提交身份證件影印件;其他股東提交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的資格證明。

5、股東首次出資是非貨幣財產的,提交已辦理財產權轉移手續的證明檔案;

6、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依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關規定,提交股東會決議、董事會決議或其他相關材料。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

7、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根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關規定,提交股東會決議、董事會決議或其他相關材料。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

8、住所使用證明;

自有房產提交房屋產權證影印件;租賃房屋提交租賃協議影印件以及出租方的房屋產權證影印件。有關房屋未取得房屋產權證的,屬城鎮房屋的,提交房地產管理部門的證明或者竣工驗收證明、購房合同及房屋銷售許可證影印件;屬非城鎮房屋的,提交當地**規定的相關證明。出租方為賓館、飯店的,提交賓館、飯店的營業執照影印件。

使用軍隊房產作為住所的,提交《軍隊房地產租賃許可證》影印件。

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屬城鎮房屋的,還應提交《登記附表-住所(經營場所)登記表》及所在地居民委員會(或業主委員會)出具的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證明檔案;屬非城鎮房屋的,提交當地**規定的相關證明。

9、《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10、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11、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食品生產專案,提交市質量監督管理局核發《食品生產許可證》影印件。

注:1、提交的申請書與其它申請材料應當使用a4型紙。

2、以上各項未註明提交影印件的,應當提交原件;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股東簽署,或者由其指定的代表或委託的**人加蓋公章或簽字。

3、以上涉及股東簽署的,自然人股東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

4、根據法定條件和程式,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依法進行核實。

三、辦理程式

申請——受理——審核——決定

四、辦理期限

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自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三個工作日領取營業執照。

五、收費免收費

住宅房屋是否可以出租作為商業用途

娛樂k代表 不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七十七條 業主不得違反法律 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業主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 法規以及管理規約外,應當經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業主大會或者業主委員會的決定,對業主具有約束力。業主大會或者業主委員會作出的決...

TeamViewer檢測到商業用途如何解決

有個人免費版,但是實際上還是有限制的。只要你用得太頻繁。次數太多個人版也會提示試用期已到。應該是官方後臺有一個驗證機制,你安裝的時候說是個人用,但是使用的程度達到了商業範疇就會強制提示了。重灌也沒用的。teamviewer手機遠端因被懷疑商業用途 x風輕雲淡 我的是ios 系統,被檢測商業用途,30...

怎樣做低成本雙皮奶 商業用途,做雙皮奶時蛋清要打的很均勻嗎

diy 手把手教你做雙皮奶 1 燒開牛奶 小火 2 燒開後倒入碗裡待涼 3 打蛋清,打散 4 這時牛奶也涼了,表面結了奶皮 5 掀起奶皮一角,把牛奶倒回鍋里加糖打均勻 注意哦,不要把奶皮弄破,要把它還留在碗底一層 6 輕輕攪一攪蛋清就和牛奶融合在一起了,如果蛋清事先沒打過,那麼怎麼攪蛋清都是一塊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