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離婚三年,男方從未支付過孩子的撫養費。女方要求孩子跟自己姓,可以嗎

時間 2022-03-05 03:45:10

1樓:布冬舊聞

其實,你的乙個提問包含了兩項內容:

首先,男方不能拒絕支付孩子的撫養費。作為孩子的父親,於情於理於法都必須承擔孩子的撫養責任,這是男方應盡的義務,而這個義務是法定的,就算他重新組織家庭,照樣需要支付與前妻生育的孩子的撫養費。如果男方拒絕,可以以孩子的名義向法院提起訴訟。

至於孩子改姓的問題,按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和《婚姻法》第二十二條規定,孩子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你可以將你們當前的情況向戶籍所在地戶籍登記機關說明,要求將孩子改成你的姓。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初夏de紛飛

不管和誰信,在法律層次上說,雙方父母都有撫養義務!建議法院起訴。

3樓:潘增飛

姓和傳宗接代有直接關係,這種情況不是傳宗接代,改不改沒什麼意思

4樓:愛穿拖鞋

給子女改名字和撫養費不能混為一談。

不承擔法院可以經法院訴訟後,申請強制執行程式,強制性履行扶養責任。

《婚姻法》第22條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一般而言,子女出生後,其姓名是經父母雙方協商一致後確定的,因此孩子姓名的變更,也應由父母雙方協商一致。

父母離婚,任何一方無權擅自更改孩子的姓名。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來說,需要徵得男方同意才能辦

協議離婚後孩子歸女方,男方不給撫養費,女方可以要求改跟女方姓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家裡有錢,並且男方不想給孩子,女方掙錢不多,無能力撫養,自己都不應定能養活自己,孩子才一歲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二條 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要徵得男方同意,或者離婚協議裡面註明

離婚後男方幾年了從未沒給一分撫養費,女方可否申請小孩隨母姓?

9樓:上海笙銘律師

小孩可以起訴男方要求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承擔與姓氏無關。勝訴之後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你好,離婚了孩子判給女方,男方從未給我撫養費,現在如果給孩子改為女方姓氏需要什麼

10樓:耿瑤

根據《最高法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權的的若干意見》第19條規定,父母不得因子女變更姓氏而拒付子女撫育費。父或母一方擅自將子女姓氏改為繼母或繼父姓氏而引起糾紛的,應責令恢復原姓氏。

11樓:愛穿拖鞋

必須雙方達成同意,否則派出所不給辦理。

《婚姻法》第22條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一般而言,子女出生後,其姓名是經父母雙方協商一致後確定的,因此孩子姓名的變更,也應由父母雙方協商一致。

父母離婚,任何一方無權擅自更改孩子的姓名。

離婚後女方提出要給孩子改姓,我想寫個協議,改姓之後孩子的撫養費減半或者不再支付,此協議有法律效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離婚後,孩子可以改姓嗎?

離婚後孩子改姓是可以的。我國《婚姻法》第16條規定是這樣的: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

一般而言,子女出生後,其姓名是經父母雙方協商一致後確定的,因此孩子姓名的變更,也應由父母雙方協商一致。父母離婚,任何一方無權擅自更改孩子的姓名。

(二)離婚後孩子改姓,怎麼辦手續?

上面說到,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法律規定成年子女有權自己更改姓名,未成年子女的姓名更改,必須由監護人雙方協商決定。

那麼,如果非要給孩子改姓,簡單來說需要兩個步驟。

首先,需要和孩子生父協商,並需要書面同意的證明材料。如果孩子滿10周歲,還需要爭取孩子的意見,但是如果孩子已經滿18歲,需要徵得孩子的同意;

其次,需要攜帶戶口本、身份證、孩子的戶口本、離婚證等材料到戶籍所在地當地公安局/派出所辦理。戶籍辦理機構須要雙方的簽字後才能給孩子改姓更名的。否則,一方是無權給孩子改姓更名的,戶籍辦理機構不會辦理手續的。

一方不同意,而另一方強行辦理,戶籍所要負法律責任的,另一方有權控告更名方和戶籍辦理機構的。

離婚後孩子改姓,是乙個不大不小的問題,這既涉及到傳統觀念,也涉及到父母對孩子的權利義務的問題。所以,在離婚後孩子改姓的問題上,雙方都要慎重。如果在孩子改姓的問題上遇到難題,尤其是到了法院打官司的地步,可以諮詢專業的婚姻家庭律師,他們會在離婚後孩子改姓這方面提供許多有益的建議和指導,幫助當事人達成心願。

(三)離婚後孩子改姓,另一方不給撫養費等可以嗎?

男方常常以孩子如果改姓就不給撫養費為要挾,不許孩子改姓,是不對的。

《婚姻法》第三十七條規定,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這就是說,無論孩子和誰姓,父母任何一方都要承擔撫養未成年子女的義務,不能以離婚後孩子改姓就不給孩子撫養費。如果孩子由父姓改為母姓,而父親不給撫養費的,作為孩子的母親可以先和孩子父親商量,協商不成,可以去法院起訴孩子父親支付孩子撫養費。

13樓:甘雋秀

1、改姓協議具有法律效力,可以在離婚協議中約定,或者另行起草乙份協議約定。

2、女方如果想改姓,必須經過你同意才可以到派出所更改姓名。

協議離婚,男方卻不放孩子,離婚協議書上寫有男方不撫養孩子,那離婚後孩子要改姓氏跟女方姓是不是就不用經過男方同意?

這有什麼好說的。白紙黑字,協議上明文規定了。第乙個孩子的撫養權歸女方。這不是他自己說的算。而是協議。拿這個協議,可以直接起訴。這個孩子鐵定是女方撫養。如果女方還想把第二個孩子的撫養權也拿過來。那就直接起訴男方,起訴書上寫好第二個孩子的撫養權,不涉及第乙個孩子。因為第乙個孩子早已有協議,並且撫養權也本...

我和前夫離婚了,,離婚協議房子歸他,都過去三年了,現在要求我無條件配合他過戶

馬依昂 這個竟然房子歸她了,就幫著他過戶一下吧,如果沒有成為仇人,就不要談鬧的太久 別來搞我 那麼我認為還是要進行你們個人的現場,然後再解決。 魚娘玄星館 其實很多時候把這一個房子歸她的。這樣對於你來說確實也是一種傷害你為什麼這麼蠢啊。 信得牛仔 離婚協議房子歸他。無條件配合他過戶是正常的。出於人道...

離婚快四年了,現在女方是否還有權要求男方從新分財產和賠償

關於離婚後多久可以要求分財產,有以下三種情況 不受時間限制的情況 離婚時沒有對財產進行分割 如果離婚時財產沒有分割,離婚後沒有分割的財產始終處於共有狀態,因此這個問題不是債權,而是財產所有權,屬於物權範疇,不受訴訟時效的限制,與離婚時一方隱藏財產的情況不同。也就是說,財產的一方可以在任何時候要求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