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底有沒有前世,如果人死了,他還可以來世再做人嗎?就是轉世投胎做人嗎?為什麼? 說真的

時間 2022-03-03 20:20:08

1樓:簡拉基茨德說科技

10人死亡後會去往**?真的會投胎轉世嗎

2樓:易經玄通

知道六十四卦嗎,

可以看到坤卦之後就是復卦。一陽復來。

即使周易卦序,最後一卦也是未濟,相當於未完待續。

萬物人都是有輪迴的,因為主宰這些的是陰陽,主宰陰陽的是太極,太極不滅。

但來世投胎做人是不好說的。要看因果 德行

3樓:美景良辰

只有修行不斷積累,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否則人死了靈魂會進入六道輪迴,會投胎轉世,這個世界眾生都生了死,死了又生;生了又死,死了又生,這麼迴圈不斷,在六道輪迴(天道、人道、阿修羅道、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裡頭轉來轉去,所以叫生死相續。這個生,是從順習,眾生都願意隨著這個生;死的時候,就是隨業報變遷而流轉,即隨他自己所造的業去流轉。

人在第八識沒有離開之前,這叫未捨煖觸

等這個眾生臨命終的時候,六識都去了,七識也走了,就剩第八識沒有走。

這第八識從什麼地方走,什麼地方就是煖的、熱的。譬如:要是這第八識從腳心走,這腳心就是熱的;從腿上走,腿就是熱的。這時候,這是乙個現陰,現在的這個五陰身。

這個陰你修好了,它就成佛;你不修行,它就是鬼。

這時候,一生善惡俱時頓現:這一生,做善事就生天,做惡事就墮地獄;造什麼業,在這個時候就要受什麼果報。若做善功德多,就會從頭上走;若造罪孽過多,就會從腳上走。

那麼從上走,這是上公升;從下邊走,這是下墜,這是墮落了。所以這都有乙個表法、表現,所以說「俱時頓現」,即刻都現出了。

就因為這個,念佛的法門是這樣子,其它坐禪的法門、持咒的法門和學教的法門也都是這樣子的;都是你在平時若沒有這個習慣,等到用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死之後,中陰身階段

在七七四十九天這期間內,在地府裡要經過多番的審判。審判之後,善業重,就生在善道;惡業重,就生在惡道。這是人的生死大概情形。

死後怎麼去吉祥地方

四十九天之內,能幫他誦戒、誦經、誦咒、念佛、供養三寶、放生、印佛經、造佛塔,造種種的福利,供養三寶,來救拔他。

佛經上詳細說明: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

多造眾罪。命終之後。眷屬小大。

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

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

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

聞健自修。分分己獲。無常大鬼。

不期而到。冥冥遊神。未知罪福。

七七日內。如痴如聾。或在諸司。

辯論業果。審定之後。據業受生。

未測之間。千萬愁苦。何況墮於諸惡趣等。

是命終人。未得受生。在七七日內。

念念之間。望諸骨肉眷屬。與造福力救拔。

過是日後。隨業受報。若是罪人。

動經千百歲中。無解脫日。若是五無間罪。

墮大地獄。千劫萬劫。永受眾苦。

過這四十九天之後,他隨他自己所造的業,而去受他的果報。他經過千百歲的時間,沒有解脫的時候。

4樓:皖風襄水

人死如燈滅,**有什麼前世呢?

如果人死了還有下輩子嗎?,還能投胎做人嗎?還是永遠永遠沒有了呢??這輩子就是這樣完了嗎?

5樓:我最愛香車美女

你好 我來為你解答 希望能幫助你

看了你的這個情況是這樣的,人類靠的就是傳統接待,所以我們就要按基因的方式一代傳一代,所以我們是沒有下輩子的,我認為如果有下輩子還要死幹嘛,還不如果不死了,所以你的這個想法是假的,這是沒有存在的,所以我們既然活在了這個世界上面就要好好的活,而且活出精彩來,不要讓自己的夢想和理想失敗,一定要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過的快樂,開心,還有就是找乙個最愛的人在一起,這樣才可以。

6樓:漢壽亭侯

人生如燈滅

生命終結不會再生!

7樓:

沒有輪迴,沒有永生,生老病死,人之常情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下輩子,沒有投胎,,永遠沒有了,,,

人死了之後,會怎麼樣?還有來世嗎?還會再投胎做人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了就像煙一樣,散了,不存在了。什麼算是完美人生?!其實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完美的。窮人有窮人的快樂,富人有富人的煩惱。隨遇而安,順其自然,放平心態就是完美的。

10樓:___夢中過客

這個沒人會肯定的回答你,不過有信仰是好事,人在做天在看,「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相信有來生,為來生多做好事多積善緣。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了有沒有來生 無所謂 一切都是新的開始 是不是人無所謂 天還是那麼高海還是那麼寬 誰知不知道無所謂 一切都無關緊要,無需煩惱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小夥子,你來幫我看看,我餘生會不會黃袍加身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活在當下吧,來世,不知道

14樓:金象同學

說沒有來生,沒有六道輪迴,沒有因果報應的任何人,都無法證明沒有來生,沒有六道輪迴!

好像就解剖一下屍體,什麼也沒有,沒有經絡,沒有靈魂。所以就沒有啦麼?

他永遠無法證明!

當然有來世,但能得這個人身太難太難,絕大多數人一般都是三惡道,比如畜牲道貓狗什麼的,還有地獄,餓鬼之類的!

想得這個人身必須持五戒才行,否則很難。

人死後真的可以投胎轉世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一直流傳著人死後就會轉世投胎,魂魄經過六道輪迴再次重生。很多人都非常相信這樣的說法,在這一生的時候就開始為下一輩子做著準備。不少地方還傳言有人突然記起了上輩子的事情,很多傳言都有板有眼。

人死後真能轉世投胎嗎?

也許現在沒人能給你準確的答案,但我們不先來妨理性的分析一下。我們先假設人死後的魂魄能夠轉世投胎,魂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鬼了。既然死後的鬼魂會去投胎轉世。

那也就是說人死後只要轉世後鬼魂也會隨著消失,但我們經常聽到的傳言中的見到的鬼又是**來的啦。

又有人說冤死的人不能馬上投胎,鬼魂會在人間遊蕩。但很多的見鬼傳聞中,有很多見到的鬼魂不是冤死的。有人見到的鬼魂有幾十年的,甚至上百年的。

難道這些人的魂魄死後幾十年上百年都不投胎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後會不會投胎轉世?(說真的)

我來答黃 建

lv.3 2020-2-29

經過本人這麼多年的研究和思考,查閱了大量網上的資料,並諮詢了相關專業人士,得出乙個結論,死亡絕不是終結,而是另一種我們人類暫時未知的另類生命形式的開始,世間萬事萬物,相生相剋,相輔相成,有男就有女,有高就有矮,有冷就有熱,有水就有火等等…就不一一舉例了,一種事物有其正面,就一定有它相反的一面,所以,有生就有死,有死必有生,天道輪迴,迴圈往復,永無止境!死不過是另一段生命的開始,人真的有前世,今生和來世的.如果死後真的是一了百了;什麼都沒有了,萬事皆休,那神或者稱造物主創造出生命還有何意義呢?

有關再生人的報道就是確鑿的實證!中外都有相關報道。所以死亡並不可怕,只有靈魂是永恆不滅的,每個人活在世上不過都是過客,什麼金錢財富地位都不重要,如過眼雲煙,重要的是要多做善事,積陰德,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

以期修得乙個好的來世和永恆福報!

17樓:陽光的驕陽如我

人類死後,「投胎轉世」真的存在嗎?看看專家是怎麼解釋的!

18樓:香雪紅豔

你好!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都是迷信,還有什麼投胎轉世。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如果死了是投胎的的話,那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那些都是宗教,沒有任何科學依據,人死後只會沒有任何感覺,因為大腦已死亡,任何器官都死了,就更你媽媽沒懷你你的感覺一樣。

人到底有沒有靈魂,人到底有沒有靈魂呢

靈魂如果定義為一種物質的話,暫時還沒有被現有科學儀器有效觀測到。如果將靈魂定義為一種自我思想能力即思想的話,是存在的,擁有靈魂也是人與動物最大的不同之處。人的行為靠靈魂 思想 左右,而動物只會靠本能的反應。正因為人有靈魂,才會有對自身存在意義的探索,即哲學層面。這是複雜的問題,信則有,不信則無!信的...

到底有沒有外星人?

宇宙大無限,人類連乙個有生命存在的星球都沒有找到 除了地球 何談外星人?當時誰又說不准到底有沒有?近些年來,什麼ufo,麥田怪圈,還有什麼見過外星人,都沒有真憑實據,那些外星人的 大概也是偽造的。科學證明在記錄中的ufo事件中,95 都是球形閃電,球形閃電在雷雨天,隨風飄流 這個詞我不到用的準不準確...

人到底有沒有真實的自我,一個人到底有沒有真實的自我?

有,一個人沒有了自我,沒有了尊嚴,那就不會一個完整的人生,但是在愛情上,既然有這樣一個人失去自我,丟下尊嚴去討好你,請一定要珍惜,因為他她真的是愛你,等你去安慰她他受了傷的心。 不老的快樂 當然有 呵呵,可能你有一張臉,卻有 365副面具。沒發現自己真實的一面,性格多樣化 首先是自我定位。就像一條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