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群為什麼沒人說話但也沒人退群呢

時間 2022-03-03 11:25:13

1樓:知81671耙鏈

世界很大,每個人都是乙個獨立的個體所以說性格方面有的人會外向,有些人則是穩重,而還有些人卻是比較沉悶的。而通常後面這兩種人一般都不怎麼擅長去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再加上畢業後不在乙個地區的原因熟悉比較少,所以突然聊天會讓人覺得很尷尬,所以就抱著不打擾的心態靜觀其變了。

2樓:尹朶月

退群怕傷到同學,但在群裡又沒有什麼共同話題,所以只好潛水,其實也是屬於進退兩難的局面。不說話也不用退群,在裡面就好。當初建群的人以及後來的其他同學,能把你拉**,說明人家還記得你,願意帶你進來玩。

你要是退了,多不給人面子,多傷人心。

3樓:

我進了初中群,我一不說話。因為我初中讀了一冊,根本不算同學,另外就是我混的最差的乙個。還有就是有些同學嫌窮愛富,在群裡只根混的好的同學交談。

還有就是根本不是一路人。沒有共同語言。又不好意思退群。

所以只好潛水,沒辦法。

4樓:去體味

大家畢竟都是很熟的同學,所以沒什麼好聊的。大家畢竟都是同學,好像直接退群有點不好意思。

5樓:汐

我的同學群,平時很冷,但有人在裡說話,如果我看到,我會第一時間回覆他(她),我願意做捧場的那個人,哪怕我說完話沒人接話,我都不介意。最美好的青蔥歲月,有他們陪你走過,應該懂得感恩,緬懷!

6樓:尹朶月

作為乙個五十多歲的人,高中畢業有三十多年了,更不用說小學,初中,就那麼二,三年時間的接觸,能留下多麼深刻的記憶呢,甚至有同學都沒認熟好吧,有記憶的是那些早熟的同學,很多都懵懵懂懂,還沒開竅哩。經過三十多年人生的洗禮,各位同學變化巨大,怎麼可能拿出十幾歲的心態出來談天說地,我們都是社會人了,我們談論的話題怎麼離得開各自的生活呢,生活如意的有炫耀之嫌,生活不得意的又有祥林嫂之嫌,談些日常吧,又是各自生活的常態,沒有吸引人的地方,所以大家就都不說話,然後也不退群了。

7樓:猴25751刈僬

我就是乙個在同學群裡既不說話,也不退群,既不發紅包,也不搶紅包的潛水者。但是,不說話不代表不關注,群裡的訊息我也會經常看一看,有時也會響應和互動一下。為什麼不說話也不退群?

我估計每個人的答案都不相同。這就好像追問乙個人做事出於什麼目的一樣。做事就一定要有目的嗎?

不是!做事,有的人目的明確,有的人是率性而為,而有的人可能是瞎闖誤撞。所以,乙個人既不說話也不退群,可能自己都沒思考過是為什麼。

不說話,有時並不是不想說,而是不知道說些什麼。剛加入群的時候,大家都很新鮮,也很激動,嘰嘰喳喳把離別以後的思念和回憶都傾訴完了。喧囂以後就會歸於平靜。

以前激動是因為「你在他鄉還好嗎?」,現在平靜是因為「仨飽乙個倒,日子過的好」。而且,大家都在為了生活、四處奔波,既沒有喜悅與大家分享,有了苦惱也不想讓他人得知。

群裡每天就是不鹹不淡的工作、生活、回憶,時間久了,就像稀釋了的糖水,慢慢就變得淡然無味了。所以,很多人就會選擇潛水。

8樓:文化之尋蹤

隨著這些年網路的發展,人與人的距離越來越近了,最近更是特別流行同學群。可有乙個現象,有些人在群裡是從來也不說話,發紅包也不見搶,但是也不退群,那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呢?我分析主要是這幾個原因。

同學群裡怎麼沒有人退群?

9樓:懷信易安

原來就是乙個班的同學朋友,如果退群會覺得你不戀舊情會有什麼隱情,或者你不合群,一般不退群還有就是在心底懷念過去的青春,想留住以前的美好,我覺得是這些原因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群嘛,大家曾經都是乙個班,要是有誰退群,肯定有人認為他看不起人什麼的,所以一般都設定免打擾,不聞不問。

11樓:棉花tang可可

你想退麼?你想退又不介意他人的話就退嘍。都是群,就算不說話,頂多就是訊息多**多,甚至有的同學群就是沒人說話。

那就放那裡了唄。或者有人覺得退群顯得怎樣似的。不想看就遮蔽,不想說話就不發唄,放在那裡也不影響啥。

又何必去退呢?不過真的無所謂的話,退也無所謂,為這個就不要那麼糾結了,人生本來很多煩惱,何必再給自己增添那些沒意義的。

12樓:虎畫美學研究

除非和大家都鬧蹦了

否則不會如此之傻

13樓:

都在潛水,喜歡看熟悉的同學聊天。

同學群沒人聊天是什麼原因?

14樓:

有的人一別就是永遠,我有很多同學自打畢業後,就再也沒有見過,交流的少了,關係就淡了,也沒必要再聊了,群裡不聊天的人就那幾種,心裡都那樣想。1機關單位工作已成領導。2,性格內向不苟言笑之人。

3,混得不好,沒臉見人的人。4,憤世嫉俗嫉惡如仇的人。同學群裡留下乙份清靜,只留乙份回憶,儲存乙份歸屬的難忘。

待同學溫柔如初,世界也在平靜中等待乙份美好,我覺得這樣也挺好,至少曾經有過青澀,有過愛,有過難忘。

同學群裡不退群,也不說話的人,是怎麼想的?

15樓:情語呢喃

上學的時候我們總是盼著快點畢業,這樣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在社會上摸爬滾打了幾年之後,才意識到學生時代是多麼的純粹,和同學之間的交往多麼的實誠,這是在社會上很難有的。

為了聯絡同學之間的感情,建立同學群,偶而舉行聚餐是常有的手段,只是有的人活躍,而有的人始終沒什麼聲音,明明在群裡面,但就是一直潛水的狀態,這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就像在上學時候一樣,有的人總是情商比較高,和誰都能夠玩得來,人緣是很好的,而有的人情商比較低,不怎麼愛說話,在同學交往中一直都是被動的姿態。

畢業很多年之後的同學群也是如此,總是有些人能夠自來熟,喜歡熱鬧,而有的人更注重現實生活,雖然是同學,可是畢業之後分開那麼多年了,彼此在不同的圈子,實在沒什麼交集,除了最初的寒暄幾句,真的找不到可說的了。

可是學生時代的情懷還是在的,畢竟都是老同學,**之後又退了,難免會顯得無情,所以就這麼一直保留著,再說還有一些關係相對較好的同學在群裡,就不想做的那麼不近人情。

那同學群裡,既不退群,也不說話的人,究竟是怎麼想的呢?我們共同來看一下吧。

不好意思退群,但是也不知道說些什麼

同學群裡總是有一些人一直在潛水,一直都在,但是幾乎不說話,其實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最通常的心態就是念及舊情,畢竟是同窗那麼多的人,能夠重新聚在乙個群裡,也是不容易的,隨意就退出去了,顯得不合群不說,而且顯得不近人情,肯定是要遭人詬病的。

可是工作之後,彼此散落在不同的城市,做著不同的工作,圈子不一樣了,能夠聊得話題更少了,再說彼此都分開那麼久了,就算曾經關係再好,其實也顯得生疏了。

鑑於這種情況,同學之間的感情早就發生了變化,也沒什麼共同語言,所以也不想彼此尷尬,那就默默留在群裡,圍觀大家的生活就好,好歹保留了一點念想和歸屬感。

單純混得不如意

人和人之間的競爭是一直存在的,學生時代比較的是學習成績,而工作之後,拼的就是工作能力和業績,混得順風順水的,難免愛出風頭,在群裡顯擺一下,刷一下存在感,說氣話來也是腰板硬氣。

可是混得不好的人,就懶得伸頭了,都是熟悉的同學,覺得非常不好意思,所以在群裡就是默默無聞的姿態,這也是情有可原的。

同學之間的比較是始終存在的,最怕的就是幾年之後,有的人公升職加薪,有的人卻一直只能維持溫飽,拉大的差距,其實也拉開了彼此心的距離。

同學群早就變質了,不想迎合他人

學生時代,是真的單純,彼此之間的交往是真誠的,有什麼事情,同學都會幫助你,更不會嘲笑你,可是現在的同學群早就變味了,並不是當年同學之情的延續,而是成了攀比和拉關係的場合。

要知道經歷了這麼多年,每個人的變化都很大,很難找到當初純粹的同學之情了,就連舉辦聚餐,更多的也是吹牛拉關係,互相吹捧,很少有實實在在的成分。

同學群裡有的人看得比較透徹,所以不願意勉強合群,就算進了同學群,也一直是默默無聞的狀態,他只想安安靜靜過好現實的生活,不想去逞能,也不想去攀附他人,是個典型的務實派。

現在的同學群,早就不那麼純粹了,基本都是在炫耀,要麼就是吹牛,總之是很沒有營養的,能夠互相激勵和幫助的情況,很少,所以也沒有多大的意義了,其實人應該學會往前看的,過去的歲月放在心裡就好,不必時時刻刻念著,畢業了那麼多年,各自也成家了,有不同的交際圈子,安心過好當下的生活就好。

人總歸要學會享受安靜的,同學群裡剛加的時候,彼此寒暄,追憶過去,好是熱鬧,給你一種大家都在的印象,後面往往就越發的安靜,彼此之間都在,但都很少說話了。

16樓:沂蒙七哥

同學群裡那些既不發言,也不退群的人是什麼心態?

17樓:

不說話並不代表就要退群,興許是沒話題或者是怕一旦發言卻得不到回應,所以才選擇不發言,但是同學的情誼還是在的。

18樓:訪煙

就是想待在群裡,害怕退出去讓管理員知道。像這種人就會存在感很低,而且不會退群。怕管理員知道自己退群。會詢問自己。

19樓:心靈的創傷

不退群是他們在乎那段上學時光,很懷念學校的生活,不說話,是因為不知道怎麼說,說什麼。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圈子,沒有太多時間聊天。

20樓:楓殺

很正常的想法,和你們沒有共同話題就不說話,作為同學為了尊重彼此就不退群。

為什麼同學群裡越來越沒人說話?

21樓:佩佩

同學群很少有熱說話首先是因為同學忙於學業,很少有時間上網,其次就是同學畢業了,都在各奔東西,忙於奔波,有了不同的人生規劃,沒有了共同的話題可以聊,所以很少聊天了。還有就是有很多同學可能發展的差強人意,不好意思在群裡出現,慢慢的群也就寂靜了起來。其實同學友情是非常單純的,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進行交流,同學之間也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來給予幫助的。

22樓:南溪

同學群裡都是在一起上課的時候話多,畢業了,各奔東西,互相接觸的圈子不同,各自有新的生活,新的工作,新的朋友,慢慢的就和新的朋友玩了,同學群裡慢慢就沒了共同話題,就越來越沒人說話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和同學天天一起,就那麼些人,現在步入社會了,交往的朋友都變了,有了更多的新朋友,不再是以前的小圈子,話題也不同,聊也聊不到一塊去。

都是有一定歲數的人了,有的可能都結婚生子,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引起家人的誤會,不能像以前似的可以在群裡面調侃,開玩笑等等。

真正親近的同學,一般也都是私聊了,不會在群裡面聊一些事情。

24樓:教育達人

剛入職場的時候,雖然以前的同學都各奔東西了,但是還是會經常在同學群裡互相傾訴一下近況,或者分享一下自己的工作以及職場上很有趣的事情。

但是慢慢的到後來不僅是同學聚會聚不起來了,在群裡說話的人也都變少了。

大家在職場上有些時候認清了其他同事的真實臉面,這個時候總會想起大學時候沒有利益牽掛的情誼,卻發現自己和很多人疏於聯絡,為什麼呢?

1.圈子不同了話題也就不同了

雖然大家起點都是一樣的,

但是到了打拼一段時間之後,

每個人由於發展歷程不一樣,

所以有些人年薪幾十萬,

也有人月薪拿著勉強解決溫飽的工資,

在工資收入上每個人有了不同。

再者由於職業選擇的方向不同,

每個人在社會地位上也有了不同,

所以大家再難融入到一起了。

每個人都有了新的圈子,

所以對於老同學那個圈子來說交集也就不如以前多了。

好不容易聚齊個同學聚會,

主題也都變成了炫耀和攀比。

上次我去參加了個同學聚會,

想起來以前大學的時候,

大家一起吐槽老師吐槽學校的空調,

本來好多年不見還挺想他們的,

結果乙個局下來聽的就是他們混的多麼牛,

能給我們秀多少頭上的人脈資源,真的無聊。

2.聯絡感情一般私聊為主

其實這一點很現實,

因為以前大家可以在乙個群裡談天說地,

但是後來就慢慢有了自己的小圈子,

就像我大學時代雖然人緣好,

但是也有這麼四五個人算是關係最好的,

其他人不過都是維持面子。

那到了職場以後我還是會和這些人保持聯絡,

其他人一般都不來往了,

所以乙個群體就被劃分了好幾個小群體,

相信大家會和我一樣,現在能聚起來的也就那幾個人。

為什麼沒人回答我,為什麼沒人回答我?

我有2位姐姐是做珠寶的呢!所以選擇珠寶呀。這個也是技術,如果你愛學習的話,可以從珠寶導購做起,慢慢來,在到珠寶鑑賞,設計。日後也會很優秀。但是,工作還是興趣重要,要你喜歡才能做的長久!只要你把想問的話說出來,就會有人回答,但是你的問題大家都沒有看到呀。每個行業都有發展的領域,但是都得學到精髓,首先還...

被同學說是班花可為什麼沒人追

思考 1.為什麼別人要追我?因為我漂亮,所以要追我,顯然不成立,否則結婚率應該很低 2.是不是時候?現在是求學的時候,不是在社會生活,主要的目的是學習,不符合時機 3男生為什麼不敢追求?需求是接受的條件。因為女生所需要的東西,男生不能把握,或者沒有 如果沒有需求,那麼就創造需求。因為女生沒有愛好的,...

微信建群不說話,微信建群不發訊息沒人知道這個群嗎

這時我們需要選擇聯絡人,選擇好你要群聊的好友,然後點選確定即可。此時你的群聊已經建立好了,下面我們在來對該群聊設定一番,點選右上角的按鈕。這時開啟了聊天資訊,首先我們先來給該群聊起乙個名字吧。然後再返回聊天資訊,點選最下面的詳細設定。在詳細設定裡面,我們首先來設定一下自己的群聊暱稱吧。如果你不想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