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得擔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人不能成為公司的股東,哪些人不得擔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時間 2022-03-02 13:25:17

1樓:律行師誠

公務員、受過刑事處罰未滿5年的人不得擔任法人。

人不能成為公司的股東,哪些人不得擔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2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1)國家公務員不得設立公司《公務員法》第53條第14款規定,"公務員必須遵守紀律,不得從事或者參與營利性活動,在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中兼任職務。因此,國家公務員是不可以投資公司成為股東的。

(2)依照(各省市編辦認定的行政事務執行機構)和參照(黨的機關、工青婦機關、市委組織部認定的參照公務員管理的民主黨派機關、社會團體機關)公務員管理的機關人員不得設立公司。

(3)黨政機關的幹部和職工不得設立公司。根據《關於嚴禁黨政機關和黨政幹部經商、辦企業的決定》以及《關於進一步制止黨政機關和黨政幹部經商、辦企業的規定》,國家機關法人的幹部和職工,除*****、***特殊批准的以外,一律不准經商、辦企業。因此,國家機關法人的幹部和職工不得投資公司成為股東。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3樓:中企開元事務所

1、股東要求年滿18周歲以上,沒有上限要求。

2、公務員不能成為任何公司的股東。

3、黨政機關的幹部和職工不能成為任何公司的股東,離退休後仍然不能投資公司成為股東。

4、現役軍人不可以投資公司成為股東。

5、處級以上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國有企業領導人、國企領導人配偶、子女;銀行工作人員不能在同類業務範圍內投資註冊公司成為股東。

法律和***規定的其它不能擔任企業法定代表人的指哪些人

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後原法定代表人繼續以該公司法定代表人名義簽署合同該行為如何定性

沒有任何許可權簽署,除非有現有法人的授權書則有效,如沒有或者口頭交代,均無效,如惡意簽署則屬於違法行為! 0703哈哈 對外的表見 有效。公司與不知情的善意第三人之間產生的權利義務有效。因此產生的損失公司另向原法定代表人主張。 這是實際上的無權代表行為,就是已經喪失代表公司做出法律行為的權利,仍然代...

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股東的區別

法律分析 法定代表人和股東在數量 身份要求以及權力方面都有區別。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三條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股份 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第六十三...

公司法人是什麼意思,與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區別

根據我國民法通則,法人 是指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這裡規定得相當明確,法人是一種組織,而不是某乙個人。法人代表 一般是指根據法人的內部規定擔任某一職務或由法定代表人指派代表法人對外依法行使民事權利和義務的人,它不是乙個獨立的法律概念。法定代表人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