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進行時的定義,現在進行時的定義

時間 2022-03-02 13:25:16

1樓:英語張老師啊

張老師帶你學習現在進行時!

2樓:櫻貓佐兔

現在進行時:現在正在發生的動作與存在的狀態。

一般現在時:經常反**生的動作與存在的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現在時表示經常發生的動作與存在的狀態。

2.現在進行時表示正在發生的動作與狀態或從以前到持續到現在的動作與狀態。

4樓:況意

1 表示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結構be+doing:be動詞+動詞的ing形式)

2 現在進行時表將來 (結構be+doing+特定時間狀語)

5樓:匿名使用者

1 表示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

2 現在進行時表將來

現在進行時的定義,結構,句式和特點

6樓:洋天宇

定義現在進行時表示現在(說話的瞬間)正在進行或發生的動作。所謂「正在進行中」,是指在談到這件事的時候,這個動作還在進行中。

構成現在進行時的構成是:主語+be+v.ing〔現在分詞〕形式第一人稱單數i+am+v-ing.

第一人稱複數we+are+v-ing.

第二人稱單(復)數 you+are+v-ing第三人稱單數 he(she,it)+is+v-ing第三人稱複數 they+are+v-ing肯定句:主語+be(is/am/are)+現在分詞否定句:主語+be(is/am/are)+not+現在分詞一般疑問句:

be(is/am/are)+主語+現在分詞特殊疑問句:特殊疑問詞+相應be動詞+主語+現在分詞+sth?

間接引語中改為過去進行時。

現在進行時 句式

助動詞be+動詞的現在分詞(ing形式)。

現在進行時的定義,和例句。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進行時的構成是 :be+動詞的ing〔現在分詞〕形式。

肯定句:主語+be動詞+動詞ing+其他。

否定句:主語+be動詞+not+動詞ing+其他。

一般疑問句:be動詞+主語+動詞ing+其他。

肯定回答:yes+主語+be動詞。

否定回答:no+主語+be動詞+not。

注:is not可以縮寫成isn『t,are not可以縮寫成aren』t,但是am not在現代英語中不可以縮寫——古英語及詩歌中am not縮寫成ain『t。

此外,現在進行時還有以下兩種基本用法

(1)表示當前一段時間內的活動或現階段正在進行的動作。如:

i'm studying in datun high school.我在大屯高中上學。

(2)某些動詞的現在進行時還可以表示將來,具有「意圖」、「安排」或「打算」的含義,並且可以與表示將來的時間狀語連用。如:

we are going to beijing this afternoon.今天下午我們就要去北京了。(即將動身去北京,但並未出發)

the bus is coming.車來了。(車正在往這邊行駛,但車還未開到跟前)

現在進行時單詞,英語現在進行時句子50個,謝謝

菀秦 doing going waiting seeing running shopping 英語現在進行時句子50個,謝謝 小學英語現在進行時的所有單詞 要全 25 現在進行時的標誌是什麼,看見什麼單詞要 夏侯輕依 1.概念 表示現階段或說話時正在進行的動作及行為。2.right now,whil...

怎樣快速區分現在進行時和現在分詞

兮兮茶 現在進行時 現在進行時表示現在 說話瞬間 正在進行或發生的動作。所謂 正在進行中 是指在談到這件事的時候,這個動作還在進行中。現在進行時的構成是 主語 be v.ing 現在分詞 形式 現在分詞 由動詞原形 ing形式組成。具有雙重性,一面具有動詞的特徵,可以有自己的賓語和狀語 另一面具有形...

動詞後面加ing(現在進行時)的用法

鄒賢果陶 筆者以為死記硬背枯燥無味的語法規則不是很有必要,一則增加學生的精神痛苦 二則效果不大 先就以上問題做出回答 從應試角度出發,強調時效性與準確性 標籤 現在進行時 現在進行時是基於詞法中動詞而言的一種由動詞形式變化引起的一種時態,它是動詞時態中一般式 還有過去式,將來式 中的一種 需要指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