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煩惱,回家過年,你最煩惱的是什麼?

時間 2022-03-02 04:30:16

1樓:

過年煩躁症就是一種對時間表現出的緊迫的表現!過年的時候大家都在忙碌,而這種忙碌是一種表象帶來的心理暗示的作用引起的。想解決過年煩躁症就需要一定的計畫安排來實現。

定好一定的時間要做什麼,該怎麼休息,怎麼處理過年更重繁雜的事情。不過無論怎樣的計畫都不要太過緊張,時間稍稍的留的充足一些,這樣可以環節過年煩躁症!最主要的還是改變自己的心態!

過年煩躁症就是過年才這樣啊,所以乾脆就別去想過年,年過了也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從現在這麼幾天就要過年了,所以說可以到過年之後再找工作,當然如果你乙個人的話,盡量的回去跟家人團圓一下,如果實在無法回去的話,那麼還是找乙個工作吧。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過年期間服務行業肯定缺人呀!如果自己真的想幹活,可以找個臨時的服務員乾乾。

其實自己應該放鬆一下才對呀!

4樓:在天生橋地質考察的墨蘭

如果不能和你的老公一起過年的話,那麼回家和自己的父親家人一起過,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跟老公過吧,他不能回來,你不能找他嗎?你是有腿的,反正你是自由人,乙個人孤單過年其實也挺好,不過你可能接受不了。

6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過年的煩惱,我覺得人長大都需要過年,過年大家都需要團圓,所以你不需要想太多,不管有錢沒錢都好好回家過年。

7樓:樂遙情

那就好好自己過個年吧,現在快過年了找工作也太麻煩了,所以自己買個菜也是可以的。

8樓:小笨象同學

過年就那麼幾天,那麼你就好好的放鬆一下自己唄,看看電影,看看電視劇集。

9樓:舜杉

還是回去吧,孩子過年你不在身邊,孩子的多可憐啊,沒什麼比孩子重要啊

10樓:我家有倆醜小鴨

不管怎麼說,過年還是一家人熱熱鬧鬧在一起比較好,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回去吧。

11樓:景含雲

過年的,反正過年浪費體力精力累又費錢走青春有好多煩心事。

12樓:幸運

你現在是和你老公在同乙個地方嗎?如果不是你可以和你老公商量一下。

13樓:淡昌

過年的煩惱,關鍵就是營養很多事情要做,很麻煩,而且沒有錢花

14樓:澹臺頤

過年的煩惱就是花錢多,並且非常的累累的腰直不起來。

15樓:偶凝海

過年的煩惱,即便不是這種情況的,過年也有煩惱

16樓:盤影

過年的煩惱就是花錢上禮。吃肉長膘。

回家過年,你最煩惱的是什麼?

17樓:所以1牛破壞

對我來說今年回家跟爸媽坦白我要去國外生活這件事挺讓我煩惱的,沒有跟家裡商量就把簽證也辦好了,家裡極力反對,但是我卻心意已決。

我要在過年的幾天,和爸媽坦白一件事情,幻想中的場面:爸媽:(愛意的)寶貝,畢業後你打算在哪工作呢?

要不考個公務員,或者回家吧。我:(平靜的)爸,媽,我打算去澳洲做一年農民,簽證已經辦好了,就等畢業後出發。

(靜待3秒.....1....2.....

3)爸媽:什麼!用腳趾頭想都知道他們的表情。

這個年估計也就有點難過了,也會煩惱我很久。但是我還得和他們一一說清楚,再給予足夠的時間讓他們理解,我的煩惱也許就可以慢慢地消失。前段時間和老爸打**,聊了一兩個小時,差點和他說出來了,但我還是忍住說晚點再告訴他。

對我而言,爸爸是最理解我最尊重我的人,他即便有更加希望我做的事情,但也不會輕易反對我的想法。

棘手的就是我的媽媽,對我過於溺愛了,有點感慨的是,以後可能回家的次數會越來越少,而他們也會越來越老。在所剩不多的時間,我覺得與其煩惱,與其逃避,不如試著解決,學會珍惜。我並不在乎所謂八大姨七大姑的看法,我真正在意的只有他們而已。

18樓:檸檬少女

回家過年,我最煩惱的就是親戚問各種各樣無聊的問題,總是問我年薪多少,是否找到了物件,真的很煩人。

19樓:拉不拉卡

我最煩惱的就是春運,過年的時候車站的人真的太多了,還要拿很多東西回家,感覺回家很累。

20樓:金融小周老師

最煩惱的就是走親戚拜年,家裡的三姑六婆又八卦,一會問物件,一會問工作,一會問工資,還有的要給你介紹物件,真的是非常的煩。

21樓:吳二

和親戚之間的相處。回家過年當然很開心,但同時也有乙個問題,那就是串門走親戚。我在外面累了一年,回去之後只想好好休息啊,現實告訴你不行,你必須和親戚打交道,面對他們提出來的各種問題,同時保持禮貌。

22樓:w王

就是要應付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種問候,自己明明很不喜歡還要裝著很開心的樣子,真的太累了。

23樓:

給父母帶點什麼回去。現在條件好了,父母什麼也不缺。給他們錢花,他們不要,買東西又不知道買什麼,這個是最煩惱的事。

24樓:高檔兒

最討厭親戚們說你這麼大了,怎麼還不找物件,怎麼還不結婚,晚了生孩子不好什麼什麼的。自己倒是覺得無所謂,說就說唄。只是覺得父母肯定不開心。

25樓:昏昏

好不容易放假休息了,反而要比工作時起的要早,還要處理七大姑八大姨的關係,身體累,心也累。

26樓:可靠的西西水瓶

這讓我煩惱的是年夜飯,因為年夜飯往往都是一大桌人,這時候七大姑八大婆就會出來炫耀自己孩子有多麼的優秀,順便還會拉踩你兩句。

27樓:小閆

最煩惱的就是和親戚問坐在一起,因為長時間在外邊,有很多的親戚都不是很熟悉,親戚們都在場,在一起問著現在的情況,會催婚等等,都是煩惱。

過年中你們覺得最開心的事是什麼?最煩惱的又是什麼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最開心的是工作了一年,回到家以後,團員預習吃團圓飯,聊一下天以後過乙個天倫之樂很開心,不開心又煩惱的事和前年要花很多錢呢,要消費很多。消費完了,所以說有點煩惱。

29樓:李王金

是啊又要過年了,過年我覺開心的事有很多但是煩惱不少,先說說開心的事比如過年了就能和家裡的人長輩坐在家好好的吃一頓團圓飯,大家一起看看春晚聊聊一年來的開心事和對以後的憧憬希望能有個美好的人生,還有就是可以在家好好的休息一段時間不用上班好好的陪陪家人,再有就是平時工作忙沒時間過年了比較空閒可以走走親戚增進親情,與平時比較好又不多見的朋友聚聚會聊聊一年來的得失。煩惱的事就是又長一歲了年後工作會不會漲工資還有就是父母長輩們對自己的期望會使自己有壓力,總之還有好多開心事和煩惱就不一一例舉了。

30樓:我的美好的記載

最開心的就是不用上班,比較自由輕鬆。最煩惱的好像暫時沒有。

快過年了,煩惱多,壓力大

31樓:san靈魂

您可以嘗試一下這些方法:  一、認識自我,接納自我。對自己首先必須有個清醒的認識,明白自身的優點以及自己的不足之處,在此基礎上不斷地努力改變自己,完善自我。

  二、實現自我傾訴,自我對話,在面對壓力時,不要忘記了自我對話,自我傾訴,做自己的心靈的傾聽者。用筆把自己所面臨的壓力、煩惱寫到日記本裡。  三、列表減壓,把不愉快的事,所面對的壓力列乙個表,然後逐個地分析,給它們排定位次,明白自己首先所要做的事。

  四、別忘了,休息好,緩解壓力的前提,必須休息好,有著清醒的大腦,健康的身體,這是我們緩解壓力的首要前提,注意不要透支身體。健康永遠佔據首位。  五、靜坐五分鐘,無論每天工作多麼的忙,拿出五分鐘的時間來靜坐,此時什麼也不要想,也不要去做;別忘了,忙裡偷閒,活動一下自己的四肢,閉目養神幾分鐘。

  六、抽一點時間來,每天散散步,聽聽**,讓自己放鬆一下。適當的時候,可以騎自行車去散散步,爬爬山,打打球等。  七、讀一些提高自己修養以及專業方面的書籍,看看有關休閒的文章,讀讀散文,在書林中漫步。

有時看看談話的電視節目,聽聽收音機,藉此開闊自己的視野,增長自己的見識。  八、回歸一顆童心,給自己會心的微笑,用微笑感染別人的同時來感染自己,讓自己的心情陽光燦爛起來。  九、培養自己的一兩項業餘愛好,如練練書法,畫畫,集郵,或者養兩條金魚,陶冶一下自己的情操,讓自己的心情輕鬆愉快起來。

  十、與自己知心的朋友聚聚會,喝點茶,把自己所面臨的不愉快的事向好朋友、親人傾訴一下,藉此來緩解一下壓力。  十

一、自己不妨在無人的地方大哭一場,也不失為釋放自己壓力的一種好方法。  十

二、不妨來點阿q精神,尋找一點自我安慰的感覺。  十

三、學習,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從而獲得和同事以及家長的認可,可以增強你的自信心。  十

四、與幽默的人交往,看一兩個笑話,讓自己大家一場,釋放你的壓力。  十

五、真誠地對待周圍的人,充滿愛心,營造良好的人際關係,在這樣融洽的環境中學習、生活、工作,你的壓力會大減。  十

六、不斷地激勵自己,在踏踏實實努力工作的前提之下,保持一顆平常心,一切都順其自然發展。  每個人如果懂得以下八條秘訣,自然有個快樂的人生。     1.沒有人是完美的。

必須承認我的弱點,並樂意接受別人的建議、幫助和忠告,只要你勇於承認我需要幫助,成功必然在望。     2.從挫折中吸取教訓。在面對失敗或挫折時所抱的態度應該是從中吸取經驗,繼續努力。

  3.生活必須誠實和富於正義感,這樣才能吸引好朋友來幫助你。著名心理學家疤埏斯曾經被問及:「什麼是人類今天最基本及最深切的心理需要?

」她回答說:「人類需要愛。」但這不限於男與女之間的愛,從心理學家的觀點看來,好人永遠是快樂的。

    4.能屈能伸。無論在順境或逆境之中,我們的生活態度都應該是處之泰然。有了錯誤,立即改正。

    5.熱心幫助別人。如果要真正快樂,我受人尊敬,則應幫助別人,與別人關係融洽。     6.要人待你好,你必須先對他人好。

當你受到不平等待遇時,你必須寬恕和同情他人。   7.堅守信念。當你做任何事時,必須堅持個人的信念。

    8.快樂永存心間。只要時常保持心境開朗,快樂是非常難捨棄你  方法不是萬能的,沒有方法是萬萬不能的,在工作中找到適合自己「減壓」的最恰當的方法,坦然去面對工作中一切的困難和挑戰,做乙個積極向上、樂觀、開朗的人,讓快樂一直伴隨著你工作到永遠。

32樓:匿名使用者

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

33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壓力釋放,可以聽聽**看看電影.

事情多,可以先撿緊急的重要的先做, 不要想著都把它做完.要知道你今天把事都做完了,明天做什麼?

還有老闆永遠不會讓你閒著.

其次,不要去搶第一, 只要努力了就行. 大家都去搶第一,大家都很累.

凡事想開了,你會活得很快樂!祝你快樂!

34樓:憶

人生以不易 有何必再讓自己為難了自己 。有煩惱的力氣 不如拿來解決問題

35樓:帥絲衲

小時候盼過年,長大了怕過年。

36樓:容夕提

那只有想開點,樂觀點,還是好的一切

沒能回家過年的你在外地是如何過年的呢

一個人在外過年其實是很無聊很孤獨的,就是和平常沒什麼兩樣。 久原老師 有一年因為值班沒能回家過年,一個人在南方過年,除夕前兩天就去超市買好菜屯著,除夕那天自己在家煮了個火鍋,就算是過年了。 柒63249闌聞 昨天吃晚飯偶遇還在實習的小妹妹,年齡看起來好小啊,我說你們過年不回家麼?她們說學校不給回家,...

煩惱的瑣事,人生最煩惱的事情是什麼?

你和他吵架,你為他流淚 他還為自己辯護可能你覺得很委屈,他事後向你道歉你覺得不理解 煩惱,這有什麼好煩惱的?他吵架為他辯論可能真是他有道理或者是他愛面子,有些大男子主義,事後向你道歉這說明他認識到錯誤,他想求得你的原諒,這是在正常不過了,沒什麼好煩惱的。戀人之間有些磨擦是不可避免的,吵架後冷靜一下,...

開店的煩惱,現在做生意最煩惱什麼

不需要,可以多賣點東西,什麼五花八門的東西 不要煩惱了,我覺得普通朋友就不能對他要求太多,畢竟只是普通朋友。如果你的普通朋友在你困難時,能夠伸出援手幫助你,那這個人一定很善良,是你值得珍惜的朋友。也是你要去用心對待的乙個人。而那些本來有能力幫你卻不願幫助你的朋友,你倒是要好好想想這類人你還有必要當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