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肇事逃逸誰買單?我們的利益誰做主

時間 2022-03-01 20:30: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12345火氣太大,解決問題靠腦子的,不是靠嗓門的。

這樣吧,你先把民事賠償和行政處罰分開。

你追究的是民事賠償部分,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74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交警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行政處罰部分由交警追究: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99條:逃逸可以處200-2000元罰款,15日以下拘留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101條:逃逸終身禁駕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92條:逃逸負事故全責

根據《保險條款》逃逸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償,全部都由駕駛員自己賠

你作為當事人只能追究對方的民事賠償責任,不能追究對方的行政處罰。當然你有公民監督權,交警沒有依法處理的,你可以向督察隊去投訴。

順便再告訴你,對肇事逃逸的處罰,比酒後駕駛處罰更重。所以對方就算換了駕駛員,這招很得不償失。

2樓:上邪若夢

回答你的問題。

1。算。..理由略.

2.算.理由:

既然知道出了事故就不能離開現場.否則概算.如果他報案了,說明他知道,則.

算... 不報案.他可以說:

我不知道出了事故.則.交警根據現場情況作出判斷.

認定.(因此.發生對方逃逸則要求交警出現場)

3.你認為屬於無效.這種情況屬於空想..涉及到公檢法部門.所有的推論都需要證據,沒證據就別亂說.,管好嘴巴.不然小心對方告你誹謗.

4.交警無權抓捕.這需要法律程式.套用你後半句話.難道就因為你受到了損失.就要逮捕人家?

5.法律在保護誰的利益.很好很強大的問題.誰不正當損害了你的利益.誰承擔.

3樓:閒三

支援樓上倆位的回答,很客觀,也很全面。

樓主的心情我理解,很多人因為對交通方面的法律法規了解不是很全面,出了交通事故後都會激動,從而對交警或對方當事人抱有一種先入為主的主觀仇視,勸樓主積極面對。

肇事逃逸的官司怎麼打,交通肇事逃逸應起訴誰

玉杵搗藥 一 這個官司怎麼打?答 打官司的主要程式 1 撰寫起訴書 2 列出證據清單 3 到法院遞交起訴書 4 法院立案,繳納訴訟費用 具體費用和訴訟要求直接相關 4 法院向被告送達傳票 5 6 判決或調解,等待結案 7 送達處理文書。二 能打贏嗎?答 只要樓主證據充足,要求合理 合法,當然會贏。三...

交警對肇事逃逸的處理程式是什麼,肇事逃逸交警處理流程,是怎麼處理?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發生肇事逃逸後,交警應當在三個月內處理結案。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肇事逃逸交警處理流程,是怎麼處理? 肇事逃逸...

摩托車肇事逃逸認定的問題,摩托車肇事逃逸怎麼處罰新交規

天津市劉律師 按你介紹,此事屬於逃逸行為,但由於你方損害後果不是重因此不構成刑事犯罪。由於對方承擔事故全部責任,因此你們可要求對方賠償你方有關損失。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及精神損害賠償 如造成殘疾如則以下賠償專案 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