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杭州失業金辦理下來後,那個錢領的時候領取時間有限制嗎,多久內必須親自取呢

時間 2022-02-25 15:40:13

1樓:雲山老松

據廣州情況:直到退休更划算……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異地領取失業金。

失業人員戶籍所在地與參保地不一致的,按照「自願的原則」,可選將失業保險關係轉入戶籍所在地,然後在戶口所在地領取失業金。

個人轉移失業保險關係分為兩種類別:

一是在職職工轉移失業保險關係。這類情況需要在參保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開具失業保險繳費記錄,具體內容包括:失業保險參保繳費的單位及起止時間,以及未在當地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證明。

憑此證可以作為失業保險視同繳費年限,待在戶口所在地區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並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時,將失業保險費年限與戶口所在地的失業保險繳費年限合併計算。

二是失業後的失業保險關係轉移。這類情況需要參保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聯絡,將應享受的失業保險金和職業培訓費、職業介紹費,以及應由失業保險**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轉移至戶口所在地,由戶口所在地發放失業保險金、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3樓:浙裡遊

每月10號,11號去辦理地點蓋私章,到22號左右會打到你留的銀行卡裡

辦理失業金領取是單位給辦還是個人自己辦,有時間限制嗎?

4樓:開心鬼

是個人到參保地所在的社保中心辦理,辦理時間為離職失業以後60天內辦理,逾期不能夠辦理。

5樓:骨頭炒盲豆

失業保險是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的。用人單位應當及時為失業人員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並將失業人員的名單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十五日內告知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失業人員應當持本單位為其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及時到指定的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失業登記。

  失業人員憑失業登記證明和個人身份證明,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手續。失業保險金領取期限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

6樓:李溫柔r夏清純

失業保險金的領取呢是個人去辦的,跟單位沒有關係,雖然說失業保險的事單位進行社保繳納的時候,幫助我們繳的五險之一分別是社會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和生育險以及工傷保險。但是呢嗯失業金的申請和領取呢是個人去辦的,跟單位沒有關係,因為我們從單位離職之後呢沒有找到工作這樣的乙個提示的資訊,我們去辦理。那麼確實有時間的限制,有的地方呢規定的是三個月,有的規定地方的最晚是半年,具體的乙個規定的可以問一下當地的社保大廳的辦工作人員。

失業保險金領取有時間限制嗎

7樓:二姐聊保險

繳納失業保險金超過一年以上才能辦理領取失業金。失業保障金是交滿一年為基點可以申領3個月,每多交一年在此基礎上增領2個月,即交2年領取5個月,3年領取7個月,依此類推,但最高領取期限為24個月。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就醫的,可報銷60%-80%。

8樓:建幻繩沛柔

解除勞動關係後60日辦理期限,超過期限後不能再辦理,必須重新就業並繳納失業保險費一年以上遭遇再次失業時,前次未享受失業保險金的繳費年限與後次繳費年限合併計算你的享受失業保險金繳費月份!

9樓:來自客家圍屋無邪的鹿角檜

一)繳費時間不滿一年的,不領取失業保險金;(二)繳費時間滿一年的,領取二個月失業保險金;(三)繳費時間一年以上的,一年以上的部分,每滿八個月增發乙個月失業保險金,餘數超過四個月不滿八個月的,按照八個月計算,但享受待遇期限最長不超...一)繳費時間不滿一年的,不領取失業保險金;(二)繳費時間滿一年的,領取二個月失業保險金;(三)繳費時間一年以上的,一年以上的部分,每滿八個月增發乙個月失業保險金,餘數超過四個月不滿八個月的,按照八個月計算,但享受待遇期限最長不超...

失業金多長時間內要辦理才有效? 是不是 離開公司三個月必須辦理?之後無效?

10樓:愛丫丫愛生活

1、的確有時間限制的

《社會保險法》第五十條用人單位應當及時為失業人員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並將失業人員的名單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十五日內告知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失業人員應當持本單位為其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及時到指定的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失業登記。失業人員憑失業登記證明和個人身份證明,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手續。

失業保險金領取期限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

一般來說是規定離職60天之內本人到社保辦理登記和申請手續,過期視為放棄。

2、《社會保險法》規定失業人員同時具備以下條件,即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個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自己離職不符合第二條的要求祝好

11樓:職場諮詢師小陳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據了解1、的確有時間限制的

《社會保險法》第五十條用人單位應當及時為失業人員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並將失業人員的名單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十五日內告知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失業人員應當持本單位為其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及時到指定的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失業登記。失業人員憑失業登記證明和個人身份證明,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手續。

失業保險金領取期限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

一般來說是規定離職60天之內本人到社保辦理登記和申請手續,過期視為放棄。

2、《社會保險法》規定失業人員同時具備以下條件,即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個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自己離職不符合第二條的要求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提問謝謝

回答不用客氣,請你在方便的時候幫我點乙個5星讚,支援一下我的工作,謝謝

更多9條

失業保險金申請後多長時間可以拿到錢

12樓:

辦理失業登記以後一般乙個月左右可以拿到失業金。   勞動者自與單位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7日內報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備案。自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60日內,失業人員應持原單位為其出具的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和其他證明材料,到指定的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登記和失業保險金申領手續。

一般而言,只要手續資料齊全的話,被公司辭退後的下個月就可以領取。   失業金領取流程:   1、持本人《就業失業登記證》或《就業登記證(勞動手冊)》、《職工失業證明書》,到原單位社保關係所在地市、區勞動就業管理服務機構填寫《失業人員享受失業保險金申請表》,辦理失業保險待遇申請手續。

經審核符合失業保險待遇享受條件的,勞動就業管理服務機構出具《失業保險待遇審核單》。   2、失業人員辦妥上述申請手續後,在與用人單位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60日內,攜本人居民身份證、《就業失業登記證》或《就業登記證(勞動手冊)》、《失業保險待遇審核單》,至街道(鄉鎮)、社群(村)勞動保障工作機構填寫《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申請表》,辦理失業保險金申領和職工醫療保險申報手續。   失業後在初次領取失業金後,之前的失業保險繳費年限清零。

再次就業並按照規定繼續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如果又失業了,是可以按照新繳費年限確定領取失業金的。不過每次領取條件都需要是非本人意願失業的,主動辭職是不可以領取失業金的。   失業金是按月發放的,如果你在領取失業金期間再次就業,沒有領取完的部分,將計入你的失業金帳戶,在下一次失業後可以進行累計領取。

本回答由經濟金融分類達人 葛麗推薦

13樓:指尖

在實踐中,繳納社保的勞動者失業之後就可以向勞動保障部份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那麼失業保險金領取期限是多久?有什麼條件?

杭州失業金到**領的?我的公司是在下城區的

14樓:落地凝霜

本人領取失業金的話,外地城鎮戶口需要提供勞動合同、解除勞動合同證明(非勞動者原因)、身份證影印件、暫住證影印件(必須在杭州城區,蕭山、餘杭除外)、2張一寸**到你公司所在地的社保中心辦理,審核通過的話就會發給你失業金領取證,每月10號、11號(節假日順延)到你暫住地的社群(街道)就業管理中心去領取,需要準備私章一枚。

外地農村戶口提供勞動合同、解除勞動合同證明(非勞動者原因)、身份證影印件和失業補助金領取申請表(需要單位蓋章),交到你公司所在地的社保中心辦理,審核通過的話在乙個星期還是兩個星期之內由本人拿著身份證到指定的銀行一次性領取失業補助金。

杭州本地戶口需要提供勞動合同、解除勞動合同證明(非勞動者原因)、身份證影印件、2張一寸**,到你公司所在地的社保中心辦理,審核通過後會發給你失業金領取證,每月10號、11號(節假日順延)到戶口所在地的社群(街道)就業管理中心去領取,需要準備私章一枚。

有誰知道怎麼辦理德國工作簽證啊

我有點搞不懂你如果只是需要三個月的簽證,幹嘛要你男朋友的老闆要給你三個月的工作合同?只想去三個月,有點多此一舉。一般的旅遊探親商務簽證都可以申請三個月甚至一至五年多次往返的簽證,更何況我也從來沒有聽說過工作簽證 藍卡 有三個月一發的。三個月辦工作合同的通過率可想而知可能還不如辦旅遊通過率高。原則上德...

有誰知道去杭州城站火車站怎麼走,杭州東站火車站到杭州火車站坐地鐵要怎麼坐

chim朴智旻 從杭州東站到杭州火車站可以坐地鐵一號線到達。全程約9.6公里,途徑8站,耗時約30分鐘,地鐵票價為4元。地鐵路線 1 從杭州東站出發,步行289公尺 4分鐘 到達火車東站 e口 2 從火車東站 e口 出發,乘坐地鐵1號線 湘湖方向 在城站 a2口 下車 3 步行193公尺 3分鐘 到...

有誰知道後玄《夏天的味道》的歌詞

我記得那個夏天球場邊的約定 和窗外掛程式在樹梢的白雲 我懷念曾經感動的旋律 是永遠說不完的話題 你送的相片我會好好藏在抽屜 偶爾才翻開那些青澀回憶 幸福的笑容裡一點一滴 那屬於我們的秘密 回憶好像天上片片繁星 從不曾被時間忘記 當陽光照亮提醒黎明的甦醒 我們都試著學會拋開過去 我知道風會帶來關於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