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車刮擦事故兩個人都應該報保險公司嗎

時間 2022-02-25 01:30:09

1樓:天使之翼

如果一方全責一方無責,只需要全責方報保險公司。如果雙方都有責任。無論比例如何。雙方都需要報各自的保險公司。因為各自的保險公司會分別對2車進行定損。

2樓:普林說保險

雙方事故處理方式是先報警。交警會開出責任認定書。保險公司**報案留底。

如果一方全責一方無責,只需要全責方報保險公司。如果雙方都有責任。無論比例如何。雙方都需要報各自的保險公司。因為各自的保險公司會分別對2車進行定損。

兩車相撞責任劃分:

《自撤辦法》第二條對事故責任認定作了比較明確的規定,一方負全責的情形:交會車發生事故,由跨壓中心線一方負全部責任;追尾事故由後車方負全部責任;違反車輛通行管理規定,由明顯交通違法行為的一方負全部責任。雙方同責的情形:

雙方都有明顯或無明顯交通違法行為的屬同責,在交強險限額內實行互賠,超出交強險限額的各承擔50%。

《自撤辦法》第二條對事故責任認定作了比較明確的規定,一方負全責的情形:交會車發生事故,由跨壓中心線一方負全部責任;追尾事故由後車方負全部責任;違反車輛通行管理規定,由明顯交通違法行為的一方負全部責任。雙方同責的情形:

雙方都有明顯或無明顯交通違法行為的屬同責,在交強險限額內實行互賠,超出交強險限額的各承擔50%。

兩車同時掉頭相撞適用《自撤辦法》。在事故中,車禍發生時雙方均處於跨線調頭,都有違規行為,適合雙方同責的情形,屬同責實行互賠。

交通事故責任如何承擔:

我國現行的交通事故責任共分五類,即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和無責任。認定的標準分別是:

(1)全部責任和無責任

完全由當事人中一方違章造成的事故,由違章者負全部責任,而與事故無直接因果關係的另一方無責任。如某司機由於醉酒開車突然把車開入左側,把正常騎自行車行駛的某學生撞倒。被撞人員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這起事故就是完全由於駕駛員一方的違章行為造成的,因此該司機應負全部責任,而被撞人由於無違章行為而無責任。

(2)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

主要因一方違章,另一方或第三方也有違章行為造成的事故,主要違章者要負主要責任,另一方或第三方負次要責任。如某地的一起交通事故,一女學生騎自行車由北向南行駛,在百貨大樓轉盤處騎入快車道,與某司機駕駛的由東向西行駛的解放牌掛斗車相刮,汽車從女學生胸部軋過,經搶救無效死亡。在這起事故中,女學生騎自行車侵占快車道,避讓措施不當,應負主要責任。

司機開車不注意觀察,負有次要責任。

(3)同等責任

造成交通事故的各方當事人均有違章行為,情節相當,各方負同等責任。如某物資運輸公司的司機陳某,駕駛大貨車以

五、六十公里的速度從北向南行駛。行至這條公路19公里處時,在陳前方

六、七十公尺處,某單位司機張某駕駛130貨車,以60多公里的時速相對駛來。陳某不顧會車危險,仍然強行超越車前右側一行駛馬車,結果在兩車接近時,雙方司機驚慌失措,加之車速快,躲讓不及,造成兩車相撞,130貨車被撞後栽入旁溝內。這起事故本來是可以避免的,但由於兩車司機忽視交通安全,違反交通法規,釀成災禍,理所當然地應負同等責任。

3樓:錄音

1一般是無責任方不用報保險公司

2有些地方快速理賠無責任也要報案(如青島),不過 向保險公司要出報案號後,馬上可以銷案,不影響第二年保費。

兩車發生互相刮擦時, 兩方都要報保險公司嗎?

4樓:俺又回來了

雙方車輛發生刮擦時,需要先向交警報警,交警到場後明確責任,那個車的主要責任,需要這個車想保險公司報案。

一、報案

1、事故發生後,保留事故現場,並立即向車輛的投保公司報案 ;

2、如第三方損失為道路設施或者第三方損失為車輛,需向交警部門報案;

二、現場處理-

1、保險公司人員到達現場,並出具《查勘報告》

2、交警部門到達現場,並現場出具《事故認定書》

提醒:一般情況下,如果在向保險公司報案時,保險公司要求向交警報案時,保險公司人員無需到現場處理!

三、第三者修理

1、如果第三者非機動車,則最好要求保險公司人員在進行現場處理時,直接達成三方(第三者、保險公司、車主)公認的乙個核損**,如果當場不能核定損失,則在進行第三者損失核定的時候或者過程中,要求保險公司給出核損**

提醒:如果不經過保險公司允許,自行答應第三者有關索賠金額的承諾,這種承諾保險公司是有權推翻重來的,如果重新核定的**與第三者的要求有差距,則這個差距會由車主自行承擔

2、如果第三者是機動車,則要分以下兩種情況:

第一、如果第三者同意與車主一同前往車主選定的修理廠進行修理,則當場不必支付第三者任何現金!

第二、如果第三者要求去自己選定的修理廠進行修理,也就是說第三者將與車主去不同的修理廠進行車輛修理時,則第三者

可能要求車主在事故現場先支付一部分修理費用,或稱押金或定金,(因為擔心事後找不到車主或者事後車主不認賬),切記:

一、現場掏錢,一定要立收據;

二、支付一半的修理費用比較適當(因為也有可能發生事後第三者不認賬的情況)

提醒1:第三者車輛修理完畢後,車主必須先將修理費交付給第三者或其選擇的修理廠,然後拿到第三者的修理發票及維修明細才能進行保險索賠的,如果事後第三者不提供相關資料或者找不到第三者時,第三者的維修費用保險公司是不能賠付的

提醒2:雖然上文提到在現場掏錢時,要第三者立收據,雖說這種收據是不能作為賠償依據的,但是這種收據至少可以避免

第三者事後不認賬的情況。因為第三者修理完畢後,車主須將修理費交付給第三者或者第三者選擇的修理廠,如果沒有這個收據,第三者萬一不認賬的情況下,車主

到底應該在第三者車輛修理完畢後,支付多少錢呢?

四、車輛定損修理

1、將受損車輛送抵定損中心並同時通知保險公司,定損;

2、修理廠修車;

3、車主提車。

五、提交單證進行索賠

理賠:收集索賠資料交給保險公司辦理索賠手續

六、損失理算

保險公司收到齊備的索賠單證之後進行理算,以最後確定最終的賠付金額。

七、賠付:

保險公司財務人員根據理賠人員理算得出的金額,向車主的指定帳戶劃撥賠款。

5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雙方事故處理方試是先報警。交警會開出責任認定書。保險公司**報案留底。

6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是必須繳納的,其他商業保險可以不用買,如果出險沒有保險,就無法找保險公司理賠,就需要自己出錢。

撞車後雙方都要報保險嗎?我全責或者對方全責呢?

7樓:藍天白雲

機bai動車發生交通事故,du一定要第一時間報zhi警,同時報保

dao險公司,哪怕是對方內全部責任,在沒有拿到交警容隊的事故認定書之前,都應該匯報一下。以後確定了是對方全部責任,再打**給保險公司撤銷案件就可以。

交通事故的報案不影響車輛的今後的保險費,只有保險理賠以後才有影響,所以,為了避免和防止出現意外以後保險公司拒絕理賠,一定要在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內通知投保的保險公司。

車刮擦要不要報保險公司

8樓:abc保險網

一.兩車刮擦屬於雙方事故,需報警處理,交警到場會開出責任認定書。然後依責任認定書,再撥打保險公司報案。(如只有一方全責,只需全責方報案所投保的保險公司)

汽車刮擦走保險流程車擦了要叫保險公司嗎

9樓:abc保險網

一.兩車刮擦屬於雙方事故,需報警處理,交警到場會開出責任認定書。然後依責任認定書,再撥打保險公司報案。(如只有一方全責,只需全責方報案所投保的保險公司)

查勘員到現場查勘拍照定損,依實際損失賠償維修所有維修費用。

二.小刮擦維修費用沒有超過2000元,用交強險就可以賠償。

三.如果維修超出2000元,就有可能動用車損險或三者險賠償。

事故報案:撥打保險公司**報案或打110報警,根據保險人的資料進行事故的後續處理;

事故查勘:由保險公司查勘員協助保險人對事故原因、性質、責任和損失情況等進行查勘;

損失確定:與保險人、修理廠或相關單位對事故損失的方位、專案、金額一起協商確定;

索賠申請:根據案件損失型別,收集索賠所需材料,提交保險人辦理索賠;

賠款領取:報銷人對事故及索賠材料進行核實後,按保險合同賠償被保險人;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車子蹭了,我方全責,對方需要報保險公司嗎?

10樓:翻滾吧雲盤

如果交警定了責任,對方不需要報保險公司。

機動車輛保險即「車險」,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誌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人;其保險標的,主要是各種型別的汽車,但也包括電車、電瓶車等專用車輛及電單車等。

車輛事故全責理賠流程:

1、首先撤出事故現場以保障正常交通事故的恢復;

2、再則是責任方通知保險公司進行定損;

3、第三步則需要事故雙方寫明事故的經過;

4、第四步帶上相關證件以及定損單到交警事故處理點進行事故處理;

5、最後由交通部門審核後,由事故責任人賠償損失。交通事故保險理賠金額由情況而定。

11樓:美麗人生靠自己

你方保險公司定損賠償就可以了。再看下你的保險中是否購買了車損等非強制性保險條款。理費是否超出範圍。

12樓:

不需要對方保險公司定損,只需要你的保險公司定損即可,保險公司是按責任賠付的,你是全責,只需用你的保險賠償

13樓:匿名使用者

凌志車主不需要報他的保險公司,因為他無責,他保險公司不賠也不會出來定損。

你需要報交強險以及商業險保險公司,原因交強險財產損失最多2000元,如果損失超2000,那麼他直接定損2000元就ok了,叫他們定超過2000元的損失沒有意義,因為超過的他們不賠,不能幫其他公司定損,定了中保也不會認可,但超過2000元部分怎麼辦,就要你的三者險保險公司賠,所以要通知他們定損,損失由他們確定,希望你滿意,還有就是一定要通知你保險公司定損,直接去維修再找保險公司賠不行,因為他們滿意拍照定損,他們不清楚損失大小就無法賠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他沒有賠償責任。

發生交通事故是誰的責任誰報保險公司嗎,還是雙方都要

15樓:簡單說保險

答案:如果雙方都有責任,則雙方都需要叫保險。理論上,無責方是不用叫保險的,由全責方賠償全部費用。

不過有些案例中,也存在無責方也要承擔一定民事責任的情況,不過最高不超過10%,這些情況包括以下幾種:

1、當事人雙方對交通事故損害都無責任,交通事故屬於意外。

2、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過錯的。

3、違反了相關法律法規等規定,其對損害發生存在過錯行為。

拓展資料:

如果在事故中雙方都有購買了各種各樣的保險,那麼,出事故的時候雙方幾乎都不需要出錢了。那麼,發生交通事故雙方都要報保險嗎?接下來,關於發生交通事故雙方都要報保險嗎的詳細內容,就由法律快車小編為您做更進一步的解答吧!

發生交通事故雙方都要報保險嗎   一,發生交通事故雙方都要報保險嗎

1,發生交通事故後,並不是雙方都要打保險公司的**,而是購買了相關車輛保險的公司才聯絡,另外,交通事故方可能不都是機動車,因此,非機動車和行人一方則不存在聯絡保險公司的可能。

2,對於購習了保險的機動車一方,發生交通事故後,要即時聯絡保險公司,讓保險公司人員過來堪驗、定損等,以便事後理賠。

3,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的具體理賠標準  ,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不含港、澳、臺地區),被保險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或者產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保險人按照交強險合同的約定對每次事故在下列賠償限額內負責賠償:

(一)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二)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   (三)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四)被保險人無責任時,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元;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元;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100元。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和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項下負責賠償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被保險人依照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承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和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項下負責賠償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交通事故報險後又撤銷還能報險嗎   保險撤銷了還能再報,車險報案後,在理賠款沒下來之前都可以取消報案,撤銷之後就不會算作一次事故,就代表著車輛沒有車險,不會對下一年的車險折扣有影響。

三, 一旦理賠款下來車險報案就不能取消了。因此車主們一定要特別注意這一點。車險報案定損流程如下:

1、接到報案後及時與被保險人聯絡,並在**中了解大致事故原因及車輛資訊;

2、有現場則需要在約定的時間內趕赴現場,進行查勘(拍照)。先了解事故機理,判定是否屬於保險責任,且需要不需要統治交警勘察。然後制定維修方案,並繕制查勘報告;

3、收集理賠資料;

4、定損(定損中提到維修方案如需拆檢,應到修理廠作內部件拍照定損工作),經核損後,通知被保險人是否同意核損後金額,若無異議則可開始理賠; 5、錄機等待核賠;

6、核賠通過,通知被保險人領賠款,至於領取方式各公司不同。

倆個人分手了還能做朋友嗎,兩個人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

分手以後不可以做朋友 因為比此都傷害過 也不能做敵人 因為比此都深愛過 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人 這說的很好。所以現在的年輕人,耍朋友都耍怕了,不感輕易的去接受愛,害怕接受到最後朋友都做不成,所以嗎?還是選擇先做朋友。到最後確定好了,在攤牌的!你們現在彼此都想做朋友的話,你可以主動聯絡他的,但是不回向以...

兩個人在一起,熱戀期過了,進入磨合期,是否都應該靜靜的

我是一個太陽你是一個月亮 親,最好是靜一靜,這樣子就處於以後的感情發展。因為不靜靜的話,在磨合期的話很容易兩個人產生爭吵,吵架導致感情破裂。所以說靜靜的話,夫妻小別三日勝是新婚,所以說經常性斷一段冷靜冷靜,這個是對磨合期最佳的效果。親,在這裡我也建議你在這個磨合期的時候,兩個人都看一看江蘇衛視的 愛...

夢見兩個情人坐車遇到下坡路兩個人下車了,遇見前任問他兒子要兩百塊錢,怎麼解

ok就可 夢見兩個情人坐車,遇到下坡路,兩個人下車了,遇見前任問他兒子要200塊錢,我覺得你這夢做的有點亂,做夢都是與現實相反的。 曹雅懿 做夢又不是現實的,他不是真實的一點,你不要在意也不要怕。aqui te amo。 理谷 夢裡的事就是你現實生活中的反應。也就像看故事一樣。心理潛意識的一種 有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