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企的醫療保險怎麼樣轉移呢,醫保社保怎樣轉移

時間 2022-02-24 04:55:17

1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所在原單位做轉出,再讓你的新單位做調入,你的醫療保險關係就成功轉移了,當然這兩個單位是在同一地區,要不然在目前的條件下轉移是不可能的,私企的醫療保險關係也是在當地醫療保險統籌範圍內的,按照以上方法就可以辦了。不知您是那裡的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調出證明或函》,然後憑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本本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

請注意,醫療保險並不支援異地轉移,且只能在購買地消費使用和享受報銷待遇.也就是其它除種只能在本地使用.

在統籌區域內可以隨便辦理轉移關係,而在非統籌區域,轉移社保中,只能轉移養老保險,且只能往戶口所在地社保局轉入,因此,如果說你的戶口是當地,是可以辦理轉移的.

對於跨省市轉移,其手續需要分別向兩地社保局提出申請,且只能轉移個人帳戶部分,不能將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一起取走,做好心理準備.

公積金可以自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兩年後到當地公積金管理中心申請辦退.

3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目前政策,醫療保險不能異地轉移的。

醫保社保怎樣轉移

4樓:感情導師為您解憂高情商回覆

回答1、參保人要到社保機構列印繳費憑證

2、拿著繳費憑證到轉移地進行申請

3符合條件正常轉移

更多1條

醫療保險怎樣才能異地轉移

5樓:保險

在五險一金的異地轉移中,真正變動的只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以及公積金。其中只有養老保險是可以在同乙個賬戶中續交的。養老保險的異地轉移需要新城市社會保障局的接收函,把這張函給遷出城市的社會保障局以後,之前舊城市的社保局會將養老保險的金額打入到新城市的賬戶之中。

醫療保險是沒有辦法異地轉移的。到了新城市之後,新單位只能重新辦理乙個新的醫療保險賬戶。但是之前的醫療保險賬戶裡的錢是可以在藥店消費或者取現的,不過消費只能在以前的城市進行。

很多城市是醫保卡。醫保卡的取現需要到當地社保局,而且只能在養老保險轉出乙個月後才能取現。

很長一段時間中,公積金也是不能異地轉移的。但是現在,很多城市都了異地轉移的業務。在新單位繳納了乙個月的公積金,也就是說有了新的公積金賬戶後,可以要求新單位去公積金管理中心拿一張接收函,再把接收函和新的賬戶給原單位,這樣原單位就能全權辦理轉移。

公積金賬戶裡的錢與醫療保險一樣,也可以提現。但是這個提現需要戶口遷出證明。如果嫌麻煩,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公積金都可以不用遷出,仍然放在那裡。

養老保險與工齡相關,如果不遷出,工齡就歸零重新統計。醫療保險與公積金賬戶裡的錢會一直在那裡,並不會再變動。

6樓:職場導師墨者

回答老鐵,請稍等一下哈

5、待**到帳後,轉入地的社保經辦機構憑資訊表接續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關係及個人帳戶,並將辦結情況通知用人單位或本人。至此,整個關係轉移接續手續完成。

2、醫保關係轉移,三種醫保可自由轉移,分別為城鎮職工基本醫保、城鎮居民基本醫保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老鐵,沒有問題的話可以給個贊,和關注,以後有問題了可以直接向我發起諮詢(*•̀ᴗ•́*)و ̑̑

更多2條

7樓:帖菲支琬

暫行是養老保險轉移(試行)尚無醫療保險,建議當地**,等國家政策出台後再辦理,同時也祝您父母身體健康!

8樓:愛丫丫愛生活

雖然《社會保險法》規定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都可以跨地區轉移,但是目前除了養老保險意外,其餘兩個的跨地區轉移尚不夠成熟,僅有部分地方可以實現的

9樓:是你吧

回答�c

律臨-精選問答

問醫保如何轉移到異地?

醫療糾紛

2021-01-09

劉紅林律師 解答

上海樹璞律師事務所 執業3年

諮詢我第四,社保中心收到《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聯絡函》後,回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並劃轉養老保險**;收到《基本醫療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聯絡函》後,回寄《參保人員醫療保險型別變更資訊表》,需要轉移醫療保險個人賬戶金額的,一併轉移。第五,轉入地社保經辦機構收到《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參保人員醫療保險型別變更資訊表》及相應轉移資金後,醫保異地轉移就成功了。

更多8條

10樓:開心保小開

您好!一般來說,醫療保險是沒有辦法異地轉移的。到了新城市之後,新單位只能重新辦理乙個新的醫療保險賬戶。

但是您之前的醫療保險賬戶裡的錢是可以在藥店消費或者取現的,不過消費只能在以前的城市進行。很多城市都是醫保卡。醫保卡的取現需要到當地社保局,而且只能在養老保險轉出乙個月後才能取現。

各地規定又略有不同,建議您去您當地的社保中心諮詢一下。

怎麼轉移社保和醫療保險到新的公司

11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調動工作單位,基本養老保險、職工醫療保險可按規定隨同轉移至新單位繼續參保。

1、如果跨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轉移,本人帶好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養老保險手冊,到社保中心填寫《參保人員跨統籌地區流動職工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到轉移視窗辦理轉移;

2、如果在統籌地區內或同一市內,當從某單位辭職後,只需該單位辦理退工停保手續,新單位辦理用工參保手續,社保關係自動轉入新單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這個要開個社會保險的憑證

第二然後通過這個憑證來辦理相關的轉移

第三 然後轉好了 在通知單位去社會保險中心辦理相關的手續第四 你可以問下兩地的社會保險中心做個了解 **都是12333第五 同時你還可以去相關的部門做個說明 比如你的單位的人事部門 做個了解和詢問

第六 因為各地情況不同 網上回答五花八門 只有當地解答最權威 最準確第七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13樓:

跨省好像是轉不了的!

在私企離職後,職工醫療保險關係應轉到**才能繼續交

14樓:baby無知的螞蟻

醫療保險是屬於社保中的一種,是屬於國家強制保險。在員工離職之後可能存在三種情況繼續繳納保險。

1、員工離職後可申請靈活就業,在當地社群辦理即可,員工本人繳納社保。需要員工原單位辦理停保手續即可。

2、員工在當地另外企業就職,新單位為員工繳納社保。同樣需要員工原單位辦理停保手續。

3、員工到外地就業,那麼可以直接繳納社保,但是以前繳納社保是需要通過轉移的方式,轉移到新地區,否則外地繳納部分和原繳納地部分是不會累計。需要在原繳納社保地,社保中心辦理社保轉出手續。在新繳納社保地辦理社保接受手續。

靈活就業辦理:

1、個人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

相關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15樓:龍壽路

不用轉,直接找的單位掛起來。如有不明之處請繼續追問我,請給我採納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離職繳納的社保不想中斷的話 。德潤偉旭可以幫您需要社保。

17樓:麥迪之神靈

現所在單位或者自己繼續交

18樓:畢業班

這個你需要找個單位掛起來

醫保繳費怎麼繳醫療保險

1.無工作單位的人參加社會保險,就應當按照自由職業者參加社會保險的辦法執行.自由職業者,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納,有具體規定 養老保險 帶上本人的身份證 失業證和2張1寸 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醫療保險 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

醫療保險怎麼檢視,個人的醫保怎麼查

回答1.網上查詢參保人可登陸到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官網,找到查詢服務欄目,根據提示輸入醫保賬號 個人編號 密碼以及驗證碼等資訊,點選登入,這樣就能查詢到醫保個人賬戶的具體繳費情況。2.查詢參保人可撥打社保 12333,按照語音提示,進行醫療保險卡個人賬戶查詢。如果第一次沒有聽清楚,還可以重新收聽。3....

醫保具體解釋,醫療保險的概念

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與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 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機構對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建立和實施集聚了單位和社會成員的經濟力量,再加上 的資助,可以使患病的社會成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