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朋友分手有經濟糾紛怎麼處理,跟女朋友分手了,有經濟糾紛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2-24 02:45:13

1樓:全弘致

欠錢不還可以報警嗎?欠債還錢,本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很多人藉了錢,在規定的時間內部還給借款人。

那該如何辦才好呢?欠錢不還可以報警嗎?欠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你可以報警,但是民警一般都不會受理的,所以通過報警也解決不了欠錢不還的問題。

那麼欠錢不還該怎麼要回來呢? 一、欠錢不還報警無法解決問題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案件,一般情況下**介入的會很淺,不會深入進去,最多也就是調解調解,不會立案。如果以欺詐罪來報案,那麼**會非常慎重,欠錢不還的人是否能構成欺詐罪還不一定,所以,通過報警是無法解決欠錢不還這個問題的。

二、欠錢不還可以通過訴訟解決 欠錢不還是民事糾紛,那麼就可以通過法院訴訟來解決。 1)收集相關證據證明債務屬實 2)去法院起訴,申請訴前財產保全 3)法院起訴、立案、庭審、判決 4)勝訴後,如果對方在判決生效兩年內沒有還錢,可向法院提起強制執行,如果對方就不執行,在一般地區,可以由法警拘留對方當事人,一般是一年一次,一次15日。 訴訟中最好由律師**,這樣在證據鏈的準備上就會非常充足,勝訴的概率就會比較大,財產的執行也會更加到位,一般情況下最好由律師全權**,直到執行完成,所以在簽訂**合同時,可與律師就這一方面溝通一下,在**合同中明確約定,不然律師可能打完官司就不管了。

雖然欠錢不還不能通過報警解決,但是可以通過法院訴訟解決,應該沒有人願意每年都被拘留15天吧,希望本文能夠幫助大家要回自己的合法財產。

2樓:鍵盤上的筆

男女朋友,經濟金屬糾紛,除非是你們直接借的,或者怎麼樣的,如果是平時的什麼逛街旅遊啊,這類似的消費,個人覺得都不算經濟糾紛,這是雙方為彼此自願付出的應該算不上經濟糾紛,他既然已經分手了就算了,如果是其他的另算

3樓:漫滌

是男女朋友分手呢,不存在經濟糾紛的問題,如果實在是有一方需要說清賽兩個人在一起期間花的所有的一些錢或者是什麼的來往的話呢,嗯其實只有雙方友好的協商解決,如果實在不行的話,那麼你可以申請嗯法院或者是**的介入呢,嗯,當然要提供你們所有的轉賬記錄啊,或者是聊天記錄,這些都需要提供的。

4樓:有事木事常聯絡

男女朋友分手有經濟糾紛,建議先與一方進行協商,看能否返還。

如果雙方協商不成,可向法院進行起訴,由法院判決是否返還。如果是一方借另一方的錢,可以要求返還。但是如果是一方贈與另一方的,是無權要求返還的。當事人同意返還除外。

5樓:在圭峰思緒萬千的大羽梅

戀人分手有經濟糾紛,協商不成,可以通過訴訟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協商處理,協商不了只能走法律程式法院起訴。

男女朋友分手有經濟糾紛怎麼處理

7樓:小嫣老師

男女朋友分手,如果有經濟糾紛,建議先與一方進行協商,看能否返還。但是如果雙方協商不成,可向法院進行起訴,由法院判決是否返還。如果是一方借另一方的錢,可以要求返還。

但是如果是一方贈與另一方的,是無權要求返還的。當事人同意返還除外。

民法總則相關規定

第一百二十二條因他人沒有法律根據,取得不當利益,受損失的人有權請求其返還不當利益。

擴充套件資料最高法關於適用婚姻法若干問題解釋(二)相關規定第十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8樓:鎖鎖丶無敵丶

如果是一方借另一方的錢,可以要求返還。但是如果是一方贈與另一方的,是無權要求返還的。當事人同意返還的除外。根據我國法律的相關規定,訴訟時法院的選擇,一般是根據原告就被告的原則。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規定,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1、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2、有明確的被告;

3、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4、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零三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附帶民事訴訟案件,可以進行調解,或者根據物質損失情況作出判決、裁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零四條規定:附帶民事訴訟應當同刑事案件一併審判,只有為了防止刑事案件審判的過分遲延,才可以在刑事案件審判後,由同一審判組織繼續審理附帶民事訴訟。

9樓:情感老師朱朱

回答你好,你們可以先協商解決,還對方的錢,如果不還或者協商不了,可以法院起訴對方。親

提問回答

你好,這個可以的,親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中間花費都是需要還的。親提問他飛要說是我住動給的 不過 有的錢 也確實是我自己轉給他的回答你好,這些你可以加也可以不加,親

把不是你自願轉的要回來。親

提問我如果祁訴他 贏的機率有多大

我沒有他開口借的證據

回答你好,這種都有案例,最後都能要回來。親提問好 謝謝了

回答你好,不客氣。親

更多11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數額,和是否主動贈予。若是有買房車等行為,根據出資還貸份額來分,一方補償另一方。

首先,平時送的禮物包括表示1314等情侶關係的金錢往來,都被認為是主動贈予,被認為是一方對另一方情感投資的物質表現形式,若被贈予方不退還,法律上是不予支援索回的。只能私下協商。

大份額的,除非有證據證明是以結婚為目的的購房,現分手即不構成贈予目的,可以按情節索回。其它的,比如有聊天記錄指正為借款的,亦是可以追回的。

極端案例,如果一方為已婚人士,那麼ta所贈予婚外一方的任何財物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是法律支援力度最大的索回,婚外情物件不得拒絕。

談戀愛有風險啊,婚外情更不提倡。

11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男女之間本身之前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而且是戀人,如果這個時候分開有經濟的糾紛,首先可以雙方相互性進行乙個溝通。

經濟的糾紛主要還是雙方分配問題,或者說有一些歸屬問題,我們可以借助法院的手段來審核,或者說判定這個資產是屬於誰的。

經濟的糾紛主要還是這種,兩個人當初有沒有說協商怎麼樣去分配,最好的方式就是兩個人和平解決,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經濟糾紛只能兩個人譚把事說清楚把錢還了如果說譚不清楚說特別巨大的話那就只能上法院了。

13樓:老馬

如果是數額較小的經濟糾紛最好是私下協商解決。各退一步,不要鬧得不歡而散。成為仇人。如果數額較大,而私下協商解決不了。可通過法律解決問題。去法院起訴。

跟女朋友分手了,有經濟糾紛怎麼處理

14樓:華律網

經濟糾紛,又稱經濟爭議,是指平等主體之間發生的,以經濟權利義務為內容的社會糾紛。經濟案件的處理主要有仲裁和訴訟兩種方式。仲裁是指雙方當事人在糾紛發生之前或者發生之後達成書面的仲裁協議,自願將他們之間的糾紛提交給雙方同意的仲裁機構進行審理並作出裁決,以解決糾紛的方法。

仲裁有以下幾點特徵:1、仲裁以雙方當事人自願為前提;2、仲裁機構是民間性的組織;3、仲裁的裁決具有強制性的法律效力;4、仲裁過程和結果具有保密性;5、仲裁具有快捷性。另乙個處理方式是訴訟,也就是打官司。

人民法院是國家的審判機關,在經濟訴訟中,它代表國家依法行使審判權並履行相應的職責。作為案件的審判者,人民法院在經濟訴訟中既是訴訟的參加者,也是訴訟的組織者和指揮者,法律賦予人民法院審判權,使其可以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和方式進行活動,依法行使訴訟權利和履行訴訟義務。所以,人民法院在經濟訴訟中處於主導地位,對經濟糾紛案件的解決起著決定性作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零三條 人民法院審理附帶民事訴訟案件,可以進行調解,或者根據物質損失情況作出判決、裁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零四條 附帶民事訴訟應當同刑事案件一併審判,只有為了防止刑事案件審判的過分遲延,才可以在刑事案件審判後,由同一審判組織繼續審理附帶民事訴訟。

男女朋友分手有經濟糾紛怎麼處理?

15樓:

①主觀方面。

雙方約定或一方承諾給付分手費,應完全出於男女雙方特別是給付分手費一方的內心自願,是當事人真實的意思表示,並非出於當事人的內心壓力或精神恐懼而作出的約定或承諾。

②客觀方面。

雙方約定或一方承諾給付分手費的行為,客觀上應當是當事人在沒有受到任何威脅、恐嚇或脅迫等情形下作出的,也就是說在正常狀態下雙方約定或一方承諾給付分手費。同時,合同法規定 「有下例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一)一方欺詐、脅迫手段訂立合同,……。

」這即是合同法對當事人訂立民事合同行為合法性的規定。男女雙方解除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雙方約定或一方承諾給付分手費,其實質是建立合同關係,雙方約定或一方承諾給付分手費的行為是訂立民事合同行為。所以,如果男女雙方不能繼續維持戀愛、同居、婚約以及婚姻關係時,一方要求解除關係,而對方則以吵鬧、尋死、家庭暴力以及虐待其他家庭人員等方式,脅迫要求解除關係一方簽定協議或者出具欠條、借條等給付分手費,那麼,以如此手段取得的分手費應系無效分手費。

正如本文引子中專家指出,如果受脅迫,則不應保護。當然,主張受脅迫一方應當提供充分證據證明雙方約定或單方承諾給付分手費時,受到對方的脅迫。

16樓:李諒詐

男女朋友分手後有經濟糾紛,最好自己解決,要不然你們到法庭去就可以接受法律的判決,這樣不好,究竟你們還好了一場有麼金錢的事情,到法院是沒有面子的

17樓:情感老師朱朱

回答你好,你們可以先協商解決,還對方的錢,如果不還或者協商不了,可以法院起訴對方。親

提問回答

你好,這個可以的,親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中間花費都是需要還的。親提問他飛要說是我住動給的 不過 有的錢 也確實是我自己轉給他的回答你好,這些你可以加也可以不加,親

把不是你自願轉的要回來。親

提問我如果祁訴他 贏的機率有多大

我沒有他開口借的證據

回答你好,這種都有案例,最後都能要回來。親提問好 謝謝了

回答你好,不客氣。親

更多11條

18樓:i等待黎明

我覺得應該把相互欠的錢還清,互不相欠才是最好的結局,分了就分了,不要留下任何債務糾紛,才是自己最新的開始

19樓:提力斯

這種糾紛最好是雙方心平氣和地坐下來協商,不要附帶任何不良情緒,本著解決問題的想法來協商,要不然是無法協商的。如果雙方協商未果,那就只能上法院了!

20樓:

好好溝通協商吧,萬不得已再報警。

21樓:成絢

你好!先協商解決

畢竟曾經愛過

看在以往的情分

不要計較太多

希望能幫到你!!!

男女朋友分手後的經濟糾紛

2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確實挺……

呵呵 關鍵是取得證明 口頭約定有法律效力 但不好取證 如果她反悔 一口咬定 你很難取證 要求她書寫欠條 就像二樓的大哥說的 最好不寫還款日期

對了 萬一她連欠條也不寫 她的銀行還款記錄也很重要 這能證明她同意對這筆債務負責

未婚男女朋友共同買房,現分手了房子處理問題

第一,你和你男友非夫妻關係,你們是沒有法律關係的個人。你們買房之前沒有約定共有比例,那就是對於這套房子,你們屬於共同共有,不是按份共有。也就是說,這房子,你們一人擁有一半的產權。比如說這房子買進100萬,現在已經值130萬,那麼賣掉這房子的錢應均分,在扣除產生的交易成本和還款利息以後。這就是為什麼你...

男女分手啦還可以做朋友嗎,男女朋友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

冉新蘭岑醜 分手後不能做朋友。我選擇做陌生人的理由是 既然分手了,就不要再有曖昧的關係,那樣只會讓自己傷心,難受,進也不是,退也不是,既然分手了,就徹底的退出,快樂的生活,開心是現在唯一的追求。我只能對他說句對不起,不管是什麼原因,分手了就分手了,既然我們不能再相互愛下去,就讓我們做陌生人吧。分手後...

男女朋友在金錢方面怎麼處理比較好

於老師 兩個人都花錢。有些女生並不享受男生為自己花錢,這不是她們矯情,而是受到了自己的生活方式的影響。再者說,兩個人是談戀愛,還沒有走到結婚的一步,女生有著不想佔小便宜的心理。所以,如果男生請她吃飯看電影,她也會相應的回報對方,比如梅梅。兩個人一起為自己的消費買單,可能男生會多花一些錢,看似吃虧,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