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了養老金二十幾年,卻沒有開始拿退休金就病故,繳的錢還有得拿嗎

時間 2022-02-23 23:30:10

1樓:愛丫丫愛生活

放心吧,個人繳費部分是可以拿回來的

無論參保人退休與否,只要其個人賬戶尚有餘額,在去世後其個人賬戶餘額本息合計都是由繼承人全額繼承的。你說的是退休前去世,那麼個人歷年所繳參保費用本息合計是繼承人全額繼承的

屆時需要提供參保人的去世證明或者火化證明的原件、影印件,填寫申請表提交給社保(若有單位,那麼由單位經辦人代為辦理即可),社保批覆後會將個人賬戶餘額退還給繼承人同時辦理銷戶手續

《社會保險法》(2023年7月1日起施行)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2樓:匿名使用者

參保人員,不論退休與否,其個人賬戶餘額,加利息,全部作為遺產,由繼承人或者指定受益人領取,並且發給喪葬費和撫卹金

3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可以拿回。死者的財產繼承人憑公證處開出的繼承公證書去社保部門那辦理退回,可以退還本金以及加算利息。

4樓:商業地產顧問遼

能拿回來你交的30%其餘的是國家的了。

5樓:失不去的緣分

可以拿的,但如果你已經拿退休金了,恐怕沒得拿了!

交了十五年社保,未到退休年齡或領了幾年的養老金去世的,那他交易的錢怎麼辦? 20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抄賬戶部分(其實就是你在襲上班期間單位每個月bai後你的錢)是可以繼du

承的。在計zhi算退休待遇的時候dao,有乙個係數,男60退休的話是139,女55退休是175,50退休是195。那麼,也就是說在139(或者其它2個數字,看退休年齡而定)個月之內死亡的話,這個賬戶肯定是會有剩餘的,那麼剩餘部分是全部返還的。

假設某人退休時是13900元的話,如果此人沒有退休,這個金就是全額13900返回。如果退休乙個月,則返還13900-(13900/139)=13800。

另外,還有喪葬費及撫卹費。

7樓:冰糖鳳凰魚

未到退休年

來齡也未領自

取的,可以領回個人所bai

繳納的那du部分錢,因為繳納的zhi社保養老有部分dao錢是統籌賬戶的,統籌賬戶的錢你是領不出的,但是未到退休年齡去世,有幾個月的撫卹金領取吧。如果已經開始領養老金,如果人走了,沒有領完的錢也不會可以再領取了,就算你繳納了15年。有些人剛退休,領了乙個月的錢,就走了,他剩餘的錢也不會補充給他,只會有一些撫卹金而已,社保養老是長壽的人划算啊。

想賺國家的錢必須長壽才行,但是商業保險可以把你繳的錢全部領完加分紅。但是有保額限制。

8樓:商業地產顧問遼

逗號前面的是廢話,如果你繳滿年限且開始領取退休金的話哪怕就乙個月的,你掛了只能拿到3--20個月的基本工資。如果你在辦理退休以前掛了,而且不欠費的話,你可以領取個人賬戶裡的錢。很少的一部分

9樓:

已交滿15年退休拿退休金了,少.

社會養老保險金已經交了二十多年了,還有最後三年已無力再交了,請問這樣會影響退休金嗎?退休了能按時拿

10樓:愛喝粥

養老保險規定,如果你中間出現斷交的情況, 是不能進行補繳的。

這個是明文條例規定的,如果是你的原因斷繳都是不能補繳。

所以你只有延遲兩年退休,相當於說只有繳滿15年才能領取。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養老保險法的規定,養老保險實行多交多領的原則,和繳納15年的最低標準,你可以不繳納,到60周歲領取養老金,那麼你繳納了25年,肯定沒有28年領取多多。而且退休後養老金調整每年每月也會少10幾到二十幾元錢。

12樓:楓林晚

你如果是靈活就業繳費,可以不在繳費,到退休年齡辦理領取手續。

13樓:miss小菩

你好,你這個問題我在律伴網上看到過,上面有律師的詳細解答,你可以去看看

個體交社會養老保險沒有領取人就去世了能退嗎

14樓:嘉悅年華

1、個體交社會養老保險沒有領取人就去世了,繳費人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其遺屬還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2、已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企業因病或非因工死亡退休人員(含個體參保已領取基本養老金人員),其喪葬補助費和一次性補助費由社保經辦機構支付;

3、但我國社保條例並未對養老保險參保人員因病/非因工死亡喪葬補助費及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喪葬補助費和撫卹金發放標準進行統一規定,由各省市按照本地實際情況執行制定發放標準。

4、《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的相關規定:

(1)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2)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15樓:sunny荃荃媽媽

1、鎮社會養老保險

按照養老保險發放的有關規定,參保人在繳費期間死亡的,其法定繼承人可憑參保人的死亡證明、養老保險手冊,領取4000元喪葬費和4000元撫卹金以及個人賬戶個人繳納部分的餘款。

2、村社會養老保險

而對於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根據《***關於開展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的指導意見》來看,參保人在60周歲之前身故的,除**補貼外,其養老保險個人賬戶中的資金餘額,即個人繳費的全部金額及歷年利息扣除管理服務費,可以依法繼承。

而參保人已經開始領取養老金的,保證期為10年。領取養老金不足10年身故者,其保證期內剩餘年限的養老金,可由法定繼承人或遺囑繼承人、受遺贈人一次性繼承或分期繼續領取至滿10年保證期。

無法定繼承人或遺囑繼承人、受遺贈人的,由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管理機構負責支付其喪葬費;領取養老金超過10年仍健在者,按原標準繼續領取養老金直至身故,身故後養老金發放終止並清戶,其法定繼承人不再享有任何繼承利益。

3、商業養老保險

商業養老保險金的繼承形式可以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投保人在交費期間身亡的,根據不同合同約定,或將投保人個人交納全部保險費退還,或將被保險人身故保險金額給付給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

另一種是被保險人在領取養老金期間身亡的,合同一般會約定10年或20年的最低領取期限,領取養老金不足此期限的,其剩餘的差額可一次性給付給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也可分年由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繼續領至期限屆滿。

擴充套件資料:

職工養老保險人死後的退取方法

1、參保人員在領取養老金期間死亡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從其死亡的次月起停止發放養老金,同時發放一次性喪葬補助費500元,並將個人賬戶中除**補貼外的資金餘額,退還給其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補貼餘額用於支付其他參保人的待遇。

2、參保人員在領取養老金期間失蹤超過6個月的,從第7個月起停止發放其養老金。經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後將個人賬戶中除**補貼外的資金餘額,退還給其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

3、領取養老保險待遇的人員死亡,其直系親屬或直系親屬的委託人應在其死亡之日起30日內到所屬街道(鄉鎮)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中心、社群服務中心辦理相關手續。

4、按社會保險法規定,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5、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職工養老金人死後的退取方法:

1、到達退休年齡前死亡的,個人繳納部分連同利息一次性退回參保人指定受益人或法定繼承人,同時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有單位的可以向單位申請喪葬費和撫卹金,沒有單位的,就沒有這兩個補償了。

2、退休後死亡的,個人賬戶的餘額(扣除已經領取的)可以退,還可以向社保申請喪葬費和撫卹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戶自己繳納養老保險,不到退休年齡,沒有領取退休金的時候就去世的情況,可以申請退保,但只能退還個人賬戶裡的錢。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四條規定: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體交社會養老保險沒有領取人就去世了,可以退回。

被保險人未到退休年齡死亡或者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中儲存的養老金本息餘額,一次發給其指定的受益人或者法定繼承人。

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退休人員,同時享受國家和本市規定發給退休人員的生活補貼、**補貼。

退休人員去世後的喪葬補助費、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按規定發放。

養老保險金是指職工因在乙個企業工作到一定年限,不願繼續任職或因年老體衰、工殘事故導致永久喪失勞動能力時,企業為保證其老有所養而付給的年金或一次付清所得金。

養老保險的享受待遇,累計繳納養老保險15年以上,並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的相關規定: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

原來所繳保費,個人賬戶部分可以全部返還,身故前的醫療費用可以按規定報銷。

帶戶籍地派出所出具的死亡證明、社保卡,到參保地社保局申請退社保金。

原參保繳納社保人的供養的親屬或繼承人可享受如下待遇:

(一)領取參保繳納人的個人帳戶積累餘額;

(二)喪葬補助費:為其死亡時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

(三)一次性撫卹金:供養親屬為1人、2人、3人及3人以上的,分別按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倍、9倍、12倍支付。

19樓:g用事實說話

可以退的,這個養老保險只要人不在了,拿著證明去社保局可以把錢領出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1、能退,參保人死亡的,其個人繳費部分一次性退回給繼承人或遺贈人。

2、你需要持參保人的身份證、社保卡、死亡證明,前往社保局辦理退還手續。

交了二十九年養老金,大慨有十萬元,五十歲退休能拿多少錢?

21樓:匿名使用者

僅有兩個資料算不出退休金,給你公式自己算,如果你把公式中文字表達的資料換成數字,你就算出來了。

基礎養老金=(社平工資x社保平均繳費指數+社平工資)*2x29x1%個人賬戶養老金=100000*195

兩道公式得出的數相加就是你的基本養老金。

公式中的社平工資就是你退休當年當地社平工資。

22樓:皆有可能

很多具體資料不確定,無法計算當事人退休可拿多少基本養老金。勞動者退休基本養老金的計算,涉及繳費年限、繳費工資指數、個人賬戶儲存額、退休年齡、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等諸多因素,很多具體資料不確定,是無法計算當事人退休可以領取多少基本養老金的。《社會保險法》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在廠裡工作二十幾年,現在廠裡倒閉了,五險一金買了十五年,老闆不露面,怎麼辦

天地間的小生靈 這種的話買了他跟著你的身份證走的,應該跟老闆沒多大關係呀。全面認識五險一金,很重要 具體的社保構成比例為 養老保險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1 你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9 你自己繳納2 外加10塊錢的大病統籌 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失業保險 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 你自...

我現在50了 跟我老婆結果二十幾年!可我現在跟我老婆沒有一點感覺了,這樣的日子還能繼續過下去嗎

司馬晟宇老師 像這種日子當然是可以繼續下去的,但是首先要進行的就是改變。現在你們都已經50週歲了,所以說你跟你的老婆在一起的生活時間已經非常的長。他可以說得上是陪伴裡多半生,但是在這個時候你卻說你對你的老婆沒有一點的感覺,這主要就是因為兩個人的時間太久了,彼此互相瞭解,你們的愛情已經變成了親情,但是...

我和老公結婚二十幾年了,由於我發現了老公在外和別人老婆開房

他提出離婚,不要輕易放過他,你要索取他背叛你的賠償,你有沒有抓到他們的證據呢,又因為是領導幹部,更要不能放過他,他本來有外遇就是犯法的,只有得到賠償,可以離婚,反正他都提出來了,不要跟錢過不去,賠償屬於你的 應該讓那個女人的老公也知道他們這件事情 然後你再去找你老公他們的領導 讓他出面幫你們調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