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女德班多次被查又死灰復燃,這種現象為何屢禁不止

時間 2022-02-23 13:40:13

1樓:喬松情感

曲阜女德班多次被查又死灰復燃,這種現象屢禁不止,是因為有許多家長相信這樣的教育,會讓孩子變得更好,因此女德班有利可圖!

2樓:小雪

這種培訓班都是打著國學的幌子,很多家長不明就裡,所以就很容易上當,給了**機會。

3樓:一直貓和老鼠

因為很多人的思想都很狹隘,他會認為這是乙個正確的事情,是乙個值得女性學習的事情。但他不知道這是古代留下來的的糟粕,正是我們要拋棄的部分,我們現在提倡男女平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些家長會支援他們,使得他們有了足夠的資金和人員去運作女德班。

女德班再度成為了**的焦點,女德班為何屢禁不止?

5樓:小撕文

首要原因應該是在於社會,這個社會還存在許多性別歧視,男女之間還有很大的不平等,這樣的文化會浸染父母,進而父母也總是帶有那種女子應「復古」,三從四德必不可少的思想了。

6樓:社會事無講究

我覺得還是跟我國傳統思想影響深遠息息相關。很多人儘管接受現代文明教育,但是腦子裡仍存在重男輕女思想,認為女性應該在一些傳統道德和手藝上如果有所精進,更吸引人眼球。所以屢禁不止。

7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作為一種社會糟粕,屢禁不止的原因,是當前的人們思想還不夠開化,需要加強思想教育。

撫順「女德班」捲土重來,教育內容令人咋舌,為何女德班屢禁不止?

8樓:頭頭社會

女德班在前幾年確實是非常猖狂,但後來也受到了嚴厲的打擊,但最近突然春風吹又生,我想還是因為一部分大男子主義的人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漸漸興起的一股異樣的風潮。

觀念陳舊,屢禁不止

女德班捲土重來說明了什麼

這讓人非常無語又非常困惑,到底是什麼導致女德班一次又一次的捲土重來,目前山東曲阜已經成立了專門的調查組來調查這件事情,但還沒有乙個確切的答覆,在我看來女德班的存在值得引起我們社會人士的反思,如今我們提倡人人平等,那為什麼在某些看不見的地方還會存在著這些所謂的女德班呢?

在我看來這些女德班裡面的內容大部分都是在磨滅女性的自我意識,比如喜歡打扮的女性都是不正經的,這種說法不就是一些人觀念裡所認為的嗎?為什麼女性就必須灰頭土臉的在家裡相夫教子呢如?社會上有成就有貢獻的女性不在少數,而且新時代的女性也越來越獨當一面,可是這些女德班卻還在宣揚著如此與事實相違背的觀念,這到底是在為誰做貢獻?

女德班究竟為了誰?

而且那些將家裡的妻子和女兒送到所謂女德班的這些男人,心裡到底想要什麼呢?是希望自己像古代皇帝一樣,回家之後,家裡所有的女性都圍著自己轉,讓自己享受一下當老爺的樂趣嗎?

這些開設女德班的人到底是在滿足哪些人的慾望和想法,為什麼這些陳舊的觀念至今還仍然會存在一部分人的心裡,要徹底的剷除女德班,我們到底還需要花多少的時間?這些目前我們都無從得知,但是既然問題已經出現了,我們就應當一步一步的把這些問題著手解決。

9樓:大漢明帝

早就該管管了,再不管這幫混賬連納妾的理論都得提出來。

10樓:阿琦不落幕

因為始終有些人不願緊跟時代的步伐。思想落後還不知進取,總宣揚一些被時代拋棄的糟粕思想。

11樓:喬松情感

撫順「女德班」捲土重來,教育內容令人咋舌,女德班屢禁不止,是因為女德班的教育符合一部分家長的需求,因此有需求才有市場,才會有他們的存在!

12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想法,一定程度上受到他人的誘導,可能就會產生與他人不同的信念,從而導致了這種女德班屢禁不止

13樓:職場老咖

雖然現在調查結果還沒有出來,但是女的班的事件還依舊存在,我們所有人都需要警醒和自我反思,為什麼在如此乙個和諧,平等的社會當中還會有人開設「女德班」?他們開設「女德班」是在滿足哪些人?為何這麼多年過去了,陳舊的觀念還會存在人的心裡?

徹底剷除「女德班」我們還有多少路要走?

14樓:leo灬

從來沒聽過撫順有這個東西,別造謠!!!

女德班會長被多次**,為何女德班還能存在?

15樓:仵秋榮

因為上個世紀的腐朽傳統思想對偏遠地區尤其是農村人們的影響極深,所以女德班始終屹立不倒。

16樓:英姐看書說影視

有市場就會存在,很多的父母因為自己沒辦法管束子女,所以就寄希望於這些機構,所以這些機構可以死灰復燃。

17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女的班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擁護著,所以還是沒有徹底的倒閉。

18樓:

因為女德班抓住了一些人畸形的心理。被抓住心理後就有源源不斷的人去上課。

馬思純爆曾遭受校園暴力,這樣的現象為何屢禁不止?

19樓:是醜梨

其實這也不僅僅是家長和學校的事情,相關部門也應該重新商討有關校園暴力的法律修訂,畢竟現在這種惡劣的事件層出不窮,我們應該拿出解決的辦法。未成年不是任何人犯罪的藉口,既然有不能就要接受懲罰,否則他們總會鑽法律的空子,傷害了別人還可以大搖大擺走在大街上炫耀。

20樓:天天影談

很多學生就喜歡以欺負別人為樂,這些孩子心狠沒有同情心,學校應該重點監督他們,犯錯了就要給他們一些懲罰。

21樓:e時光再燃

校園暴力的形成,主要是因為對學生的教育有所疏忽,以及學生素養不是很高。

2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主要原因還是由於現在的青春期孩子思想比較叛逆,而且與老師和家長溝通的比較少,所以才會屢次出現校園暴力的情況。

23樓:dj林林

這樣的現象屢禁不止,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學校的一些規章制度還是沒有做到位,所以才會造成學成這個樣子。

校園暴力太可怕,校霸竟強迫9名女學生交往,為何此類現象屢禁不止?

24樓:居李夫人

校園欺凌是指在校園內外學生間一方(個體或群體)單次或多次蓄意或惡意通過肢體、語言及網路等手段實施欺負、侮辱,造成另一方(個體或群體)身體傷害、財產損失或精神損害等的事件 ,校園欺凌多發生在中小學。

校園欺凌分為單人實施的暴力,少數人數暴力,和多人 實施暴力。實施環境地區多為校園周邊或人少僻靜處,甚至是明目張膽的在校園公共區域進行欺凌。

2023年7月5日,北京為解決校園欺凌,教育部首先發布北京市中小學欺凌治理方案公布:發生校園欺凌須限時上報。 11月12日,廣東出台治理校園欺凌方案,起侮辱綽號屬欺凌。

 11月21日,天津市第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表決通過了《天津市預防和治理校園欺凌若干規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

其實學校有很大的因素。學校是培育新生代使其進入社會角色的重要力量和場所,校園暴力首先直面學校。從巨集觀角度而言,當前教育體制和教師管理體制存在的諸多弊端是校園暴力得以產生的根本原因。

25樓:卡卡西的靈魂

這是道德的缺失,身為師長不能言傳身教嚴格要求自己的行為舉止,強迫學生交往,也是學校管理監督的不當

26樓:進行倒計時

被霸凌物件恥於向父母老師說出口,並且就算說了,也有可能沒用,反而有可能成為再次被欺凌的物件。

27樓:避風港

個人認為家庭原因佔很主要的一方面,家長沒有積極主動的去引導孩子,另一方面學校的管理也存在著一定的問題。

28樓:怪娃娃

這是當今社會教育的缺失,而更重要的是家庭教育的問題,造成這種現象很大程度上都是因為自身家庭的原因。

29樓:想逃的風

教育方面的缺失,學生在經歷此類事情的時候基本上都選擇沉默寡言,學生老師有可能處於一種預設的狀態,使這種情況屢禁不止。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後台背景比較大,就算知道看到,也沒人敢說話,當面制止的

31樓:

因為學校管不來,而學校裡的同學們也熟視無睹甚至加入到其中分一杯羹。校園暴力更多的不是暴力,而是青少年問題。小則勾心鬥角杯葛互撕,大則打群架,黃暴,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