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可以在崑山補辦身份證嗎,外地人在昆山市補辦身份證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2-02-23 02:15:17

1樓:開心地的春天

不能吧,好像得回戶口所在地辦理。好像是可以讓你家人給你辦吧,然後給你寄過去。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七條的規定,應該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領居民身份證。人在外地是無法辦理身份證的。

但不排除你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從方便外出人員更換身份證方便的角度出發,在你現在所在的城市設點,專門辦理類似於你這類常年在外的勞動者的身份證更換或補辦事宜的情況。

是否有這種政策,就需要你自己設法在現住所地打聽了,否則只能會原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申領手續。

如果你派出所裡面有人,你可以在你工作的地方且是指定照身份證**的點照好**,通過發郵件或者郵寄光碟的方式到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就可以辦了,如果沒有熟人就只能自己回去辦,而且必須到指定的照相館或者派出所辦理。

2樓:

身份證掉了可以在外地補辦嗎

3樓:生活達人小小岑

回答稍等一下~親^3^

可以,目前全國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

2、補領身份證: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

3、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請問親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五星評價哦!最後祝您生活愉快喲!

更多4條

外地人可以在崑山補辦身份證嗎

4樓:巴掌說法

1、周市鎮便民服務中心公安視窗

2、蓬朗派出所

3、長江派出所

4、吳淞江派出所

5、城北派出所

6、張浦鎮便民服務中心公安視窗

7、千燈派出所

8、陸家派出所

9、兵希派出所

10、中華園派出所

11、城西派出所

12、巴城派出所

5樓:匿名使用者

6樓:

身份證掉了在外地可以補辦嗎

7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崑山屬於江蘇,只有安徽戶籍的公民才可以在江蘇異地辦理身份證。

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也順利進行。按照公安部明確的時間表,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8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崑山屬於江蘇省,根據《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江蘇與安徽省是屬於第一批一對一異地辦理身份證試點。也就是說,安徽戶口的公民是可以在江蘇省異地辦理身份證的,但是對於其他身份戶籍的只能到戶口所在地進行辦理。

外地人在昆山市補辦身份證在什麼地方

9樓:巴掌說法

1、周市鎮便民服務中心公安視窗

2、蓬朗派出所

3、長江派出所

4、吳淞江派出所

5、城北派出所

6、張浦鎮便民服務中心公安視窗

7、千燈派出所

8、陸家派出所

9、兵希派出所

10、中華園派出所

11、城西派出所

12、巴城派出所

10樓:民生為本

到居住地公安機關指定的居民身份證受理點,申請辦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業務。

江蘇省將於7月1日起開始異地受理天津、河北、遼寧、吉林、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南、重慶、四川、陝西等15省市戶籍人員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業務。

在江蘇省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上述15個省市的戶籍人員,可憑相關手續,到居住地公安機關指定的居民身份證受理點,申請辦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業務,不含臨時居民身份證業務。四川省阿壩州、甘孜州、涼山州和吉林省延邊州、長白縣、前郭縣少數民族文字證件暫不能受理。

異地受理派出所:

異地受理流程:

第一步,申請人本人持居住地市級公安機關簽發、簽注的居住證,到居住地縣級公安機關指定的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辦理。申請人居住證丟失或未辦理居住證,依照《江蘇省流動人口居住管理辦法(試行)》已在居住地公安機關辦理居住資訊登記的,憑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申請辦理。申請換領的,應交驗原居民身份證。

未滿16周歲人員,按規定由其監護人陪同,代為辦理各項手續。

第二步,通過審核後,現場採集人像和指紋資訊,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工本費,完成申請手續。

第三步,受理資訊將通過全國系統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由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負責審核簽發。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因申請人資訊差錯、身份無法核實等不予審核簽發的,異地受理點將及時告知申請人並退回工本費,申請人需回戶籍地申請辦理。

第四步,受理資訊經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審核簽發後,由江蘇省公安廳居民身份證製作中心完成證件製作和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核驗並領取證件。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

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多數地區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異地受理點辦理,但因各地執行進度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

外地人可不可以到崑山辦理身份證

12樓:民生為本

如果居住地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否則,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具體可諮詢派出所。

外地人可以在崑山辦身份證嗎

13樓:du知道君

臨時身份證只能在戶籍所在地辦理,

異地目前不支援辦理臨時身份證,

只能有條件地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和身份證。

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第一點第8條:

提供臨時身份證明服務。對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外地戶口可以在崑山補辦身份證嗎

14樓:情感導師賽文

可以的現在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了~

異地辦理身份需要居住證的

工作日去就近派出所諮詢辦理就可以。

15樓:民生為本

可以在江蘇省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需要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損壞換領、丟失補領業務的,可持依照《江蘇省流動人口居住管理辦法(試行)》,由居住地市級公安機關簽發、簽注的居住證,到居住地縣級公安機關指定的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辦理。

外地人補辦身份證還用回當地嗎,補辦身份證要回戶口所在地麼?

呂艾 外地人補辦身份證,絕大多數居民不用回戶籍所在地公安部門補辦身份證。網頁連結 目前,全國共設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13819個,其中北京 天津 吉林 上海 安徽 福 建 廣東 陝西等地在全省 市 所有派出所均設立了身份證異地受理點。會議要求,各地要 深入推進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 ...

外地人能在北京掛失身份證和補辦身份證嗎

現在在北京掛失或補辦身份證是可以的。我是外地的,在北京把身份證丟了,請問應該怎麼做,是一定要去掛失嗎?公民居民身份證丟失 被盜的,可持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申報掛失並辦理補領手續 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可到就近的戶籍派出所或者戶政大廳申報掛失。符合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條件的,可在異地受理點...

外地人可以在市民之家可以辦身份證嗎

回答可以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 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