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十方包括什麼。包括過去父母師長,六親眷屬,和怨親債主嗎

時間 2022-02-22 08:35:11

1樓:奶味女人

十方是乙個佛教用語,佛教原指十大方向,即上天、下地、東、西、南、北、生門、死位、過去、未來。

遠古時代,智者伏羲,聰明絕世,憑日月公升降悟出乾坤之奧,從而起太極,定五行,創八卦,逐步揭露「天機」。最後更利用生門死位內的陰陽兩極製成通靈八卦,以圖找出上天下地,東南西北,生門死位八方以外的真正「天機」所在地。玉帝得悉此事,怕「天機」洩露,有損造化,急派雷公電母前往擒拿,但伏羲手上神兵為天外神獸四蹄變化而成,為四枚兩面各有乙個卦相的卦角組成的十字形兵器,其中蘊涵有伏曦氏的大智慧型。

不但威能奇異,更可以移形遁影,未卜先知,滿天神將亦奈他不何。最後驚動九天玄女前往點化,讓伏羲神遊於大奧秘內,但不到片刻伏羲已心膽俱裂,死前明白試探「天機」非人應為,於是獻出神兵鎮守十方,若有人闖入「天機」之內,寧願十方俱滅亦不能洩露半分,故神兵名為十方俱滅。佛教謂十方無量無邊的世界。

《無量壽經》捲下:「佛告 阿難 , 無量壽佛 威神無極,十方世界無邊,不可思議諸佛如來,莫不稱歎。」 明葉盛《水東日記·衣和庵主》:

「 衣和庵主 ,蘇州崑山 人也……有四偈,《詠藤龕》偈雲:『十方世界目前寬,拋卻 雲庵 過別山。

」亦省作「 十方界 」。 宋 陳師道 《觀音菩薩畫讚》之二:「願我眾生,從聞反原;盡十方界,一觀世音。

」 清王夫之《讀四書大全說·大學·傳第九章四》:「既瞬息不留,則一念初起,徧十方界,所有眾生,成佛已竟。」

遠古時代,智者伏羲,聰明絕世,憑日月公升降悟出乾坤之奧,從而起太極,定五行,創八卦,逐步揭露「天機」。最後更利用生門死位內的陰陽兩極製成通靈八卦,以圖找出上天下地,東南西北,生門死位八方以外的真正「天機」所在地。玉帝得悉此事,怕「天機」洩露,有損造化,急派雷公電母前往擒拿,但伏羲手上神兵為天外神獸四蹄變化而成,為四枚兩面各有乙個卦相的卦角組成的十字形兵器,其中蘊涵有伏曦氏的大智慧型。

2樓:光水藍

十方即指東、西、南、北、東北、東南、西南、西北、上方、下方等十方世界。三界十方是道教宇宙空間的認識,天地萬物都在其中。

所以普利十方即是發巨集願、發慈悲心普度十方眾生,令現前眷屬、生靈及自身,消災延壽,增福增慧;同時也能利益祖先及六道含靈,同公升福堂,其中包含歷代宗親、六親眷屬、和怨親債主等。

中元普度法會的淵源

農曆七月十五,是地官大帝聖誕,也是地官赦罪之期。

據道教經典記載,這一天,地官大帝要拿出眾生的簿籍,根據神仙、凡人、動物們的表現,勾畫赦罪免刑。

經曰:地官至七月十五日,即與獄囚地獄,受苦眾生。除罪簿、滅惡根,削死名、上生籍,已去提、未去提,已提至、未提至,已結證、未結證,已發覺、未發覺,逢赦除之。

每逢七月中元節前後,天尊廣開巨集恩,大赦地獄;地官赦罪解愆,人們也往往在此時,進行慈悲普施,廣度鬼魂。故道觀於9月2日(七月十五)進行「太平公醮」,由道眾設壇,依科行法,誦經救度,讓他們能夠衣食飽滿,聽經聞法得度。

普利十方的殊勝功德

1、超度祖輩、得其護佑

七月十五祭祖是中華傳統,為亡者祈求冥福,幫助他們清除業障、上修仙界。同時,也是在給自己增修福報,獲祖先蔭佑,庇護後代子孫。

2、廣積陰功、功德殊勝

為眾生祈福,普利十方罪魂、孤魂乃道教之慈悲心,使其獲福、得度乃莫大功德,是積功累德的有效途徑。

3、逢凶化吉、時來運轉

冥冥之中,逢凶化吉,時來運轉,皆因您的願心,得三界十方眾生護持。

4、消災延壽、增福增慧

至心發願、禮懺回向,三界十方諸神的護佑虔誠信徒,消災延壽、福慧雙增。

3樓:菩提老鼠

十方:佛教原指十大方向,即上天、下地、東、西、南、北、生門、死位、過去、未來

所以普利十方包括了所有過去現在未來任何方位的所有眾生,也包含父母師長,六親眷屬,和怨親債主,甚至和你不想管的種種法界眾生

誰能幫我翻譯下這幾句話?感激不盡...

4樓:匿名使用者

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意,一切罪障皆懺悔。以前做下的惡業,都是由於無始以來的貪瞋痴所造成,從行為,思想,語言表現出來,這一切惡業,我現在都懺悔.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佛教的懺悔文 是持咒時候念得

普利十方是什麼意思,普利十方包括什麼。包括過去父母師長,六親眷屬,和怨親債主嗎

普利十方即是發巨集願 發慈悲心普度十方眾生,令現前眷屬 生靈及自身,消災延壽,增福增慧 同時也能利益祖先及六道含靈,同公升福堂,其中包含歷代宗親 六親眷屬 和怨親債主等。十方即指東 西 南 北 東北 東南 西南 西北 上方 下方等十方世界。三界十方是道教宇宙空間的認識,天地萬物都在其中。普利十方的殊...

什么叫十方敬孝,什麼叫十方敬孝?

毗盧遮那佛於內心。證得虛空寶大摩尼功德三摩地智。自受用故。從虛空寶大摩尼功德三摩地智。流出虛空寶光明。遍照十方世界。令一切眾生功德圓滿。還來收一體。為令一切菩薩。受用三摩地智故。成金剛寶波羅蜜形。住毗盧遮那如來右邊月輪。乾隆大藏經 略述金剛頂瑜伽分別聖位修證法門 佛復告長者。上財業者。謂其人若有財寶...

十方,佛學中指什麼

吾本漁樵 十方 佛教原指十大方向,即上天 下地 東 西 南 北 生門 死位 過去 未來。上天 下地 z軸空間維 東 西 x軸空間維 南 北 y軸空間維 生門 死位 虛時間維 過去 未來 實時間維 即五維空間中的10個方向。佛教謂十方無量無邊的世界。無量壽經 卷下 佛告 阿難 無量壽佛 威神無極,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