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身份證能辦銀行卡嗎

時間 2022-02-20 22:25:15

1樓:聖春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三條規定: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所以,臨時身份證可以進行銀行卡的辦理。

一、辦理流程如下:

1、由本人,持本人持臨時身份證到所要開戶的銀行;

2、在大堂經理的協助下,進行開戶申請表的填寫

3、將臨時身份證、開戶申請表一同遞交工作人員,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進行密碼輸入和簽名,即可。

二、注意事項:

1、輸入密碼時注意用手遮擋,如果發現atm機的密碼防護罩和入卡防護槽有異常情況,為了安全起見,不要使用,同時立即告知銀行;

2、為防範假atm機的情況,客戶應盡量選擇有顯著標識的自助銀行,在銀行的錄影監控下使用atm機;

3、最好將銀行卡和身份證分開存放,不要將銀行卡轉借他人,不要隨意洩露銀行卡卡號及密碼。

三、小貼士:

1、銀行卡不要和手機、電視、音響、微波爐等磁場強的電器放在一起,最好放的遠一些,多張銀行卡,存摺也不要放在一起。

2、刷卡消費時,不要讓銀行卡離開視線範圍,留意收銀員的刷卡次數,拿到簽購單及卡片時,核對簽購單上的金額是否正確,是否為本人的卡片;

3、開通手機簡訊服務,隨時掌握賬戶變動情況,一旦發現異常交易,馬上致電銀行進行掛失;

2樓:民生為本

理論上可以,實踐中多數銀行行不通。

臨時身份身份證在有效期內就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 臨時居民身份證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第十四條 規定: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第七條規定:

臨時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為三個月,有效期限自簽發之日起計算。

臨時身份證過期銀行卡還能取錢嗎,身份證過期了之前辦理的銀行卡還能取錢嗎

鑽誠投資擔保 不可以在櫃檯取款,但是可以在atm機取款。身份證過期還是要儘快補辦新的身份證或者辦理一個臨時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四條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臨時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臨時身份證申領程式 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

火車站辦的臨時身份證可以辦銀行卡嗎

辦不了,火車站辦理的是臨時身份證明,不是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不同於臨時身份證明 由於在異地無法辦理臨時身份證,為了市民出行方便,公安部門還提供了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的便民措施。臨時身份證的身份資訊和正式身份證的資訊是一樣的,與身份證大小一致,但不具有晶元功能,證件的正面顯示的是個人資訊,且只能在戶籍所...

辦理銀行卡,需要身份證嗎,辦理銀行卡要身份證嗎

根據 頒布的 個人存款賬戶實名制規定 第六條,個人在金融機構開立個人存款賬戶時,應當出示本人身份證件,使用實名。他人在金融機構開立個人存款賬戶的,人應當出示被 人和 人的身份證件。第七條,在金融機構開立個人存款賬戶的,金融機構應當要求其出示本人身份證件,進行核對,並登記其身份證件上的姓名和號碼。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