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 地源 空氣源熱幫浦的系統分別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2-12 21:10:16

1樓:蔡魄

水源熱幫浦是利用地球水所儲藏的太陽能資源作為冷、熱源,進行轉換的空調技術。

水源熱幫浦可分為地源熱幫浦和水環熱幫浦。地源熱幫浦包括地下水熱幫浦、地表水(江、河、湖、海)熱幫浦、土壤源熱幫浦;利用自來水的水源熱幫浦習慣上被稱為水環熱幫浦。

地球表面淺層水源(一般在1000公尺以內),如地下水、地表的河流、湖泊和海洋,吸收了太陽進入地球的相當的輻射能量,並且水源的溫度一般都十分穩定。水源熱幫浦技術的工作原理就是:通過輸入少量高品位能源(如電能),實現低溫位熱能向高溫位轉移。

水體分別作為冬季熱幫浦供暖的熱源和夏季空調的冷源,即在夏季將建築物中的熱量「取」出來,釋放到水體中去,由於水源溫度低,所以可以高效地帶走熱量,以達到夏季給建築物室內製冷的目的;而冬季,則是通過水源熱幫浦機組,從水源中「提取」熱能,送到建築物中採暖。

水源熱幫浦機組供熱時省去了燃煤、燃氣、然油等鍋爐房系統,無燃燒過程,避免了排煙、排汙等汙染;供冷時省去了冷卻水塔,避免了冷卻塔的噪音、黴菌汙染及水耗。所以,水源熱幫浦機組執行無任何汙染,無燃燒、無排煙,不產生廢渣、廢水、廢氣和煙塵,不會產生城市熱島效應,對環境非常友好,是理想的綠色環保產品。

2樓:河北商用空調

廣義的水源熱幫浦包括平時所講的水源,即地下水、地表水或是城市中水等,另外就是地源。地源主機的冷熱源供給也是水,不過是注入的封閉自來水系統,這需要有地下換熱器即地埋管。通過地埋管與管外的土壤和水分換熱。

進入主機的水溫度不同,也就是工況有異。空氣源的散熱或吸熱途徑是靠製冷劑系統與室外空氣交叉換熱實現逆卡諾迴圈!

空氣源熱泵的原理是什麼,除溼空氣源熱泵的原理是什麼

我們都有一個常識 水不可能自發地從低位流向高位,要將低位的水輸送到高處去,必須用一臺水泵 消耗電能作為補償 才能將低位的水送到高處。同理,熱量不可能自發地從低溫環境傳送到高溫環境中去,如果要實現熱能從低溫環境向高溫環境的轉移,必須通過一臺裝置,並消耗一部分機械功 例如電能 作為補償,這種裝置就稱為 ...

哪個礦泉水的水源地比較好

似水流年 選擇飲用礦泉水有幾個重要指標 1 酸鹼度 因為健康人體是弱鹼性,亞健康人體為偏酸性,癌症病人體質為酸性,故選擇礦泉水第一要選擇弱鹼性的礦泉水,ph值為7.5 8.0為宜 2 水的硬度,硬度60以下為軟水,60 120為中軟水,120 180為硬水,180以上為中硬水。硬水中含鈣鎂特別高,硬...

同康黃酒的水源地是在哪兒?同康黃酒如何飲用?

月康黃酒的水源地在哪兒?月康水黃酒的水源地可以看一看它的產品商標裡面。同康黃酒的水源地,現在是在這個黃山邊。你好,這個倒是很少有人知道的吧,看質量就夠了。這段的水源地肯定是長江。黃酒是老百姓接觸最多的一類酒,也叫公尺酒,生活中做菜 做魚肉離不了它。黃酒是釀製酒,主要的成分就是稻公尺,通過釀製而成,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