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差旅費的會計分錄

時間 2022-02-09 20:30:23

1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1、差旅費報銷的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

貸:其他應收款

借或貸:庫存現金

2、出差人員出差前預借差旅費時,此時尚未出差,費用沒有發生:

借:其他應收款——職工

貸:庫存現金

3、出差報銷時,差旅費用已經發生,差旅費一般列入管理費用,費用增加記入借方: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

擴充套件資料:要想快速掌握會計分錄的正確應用,不能靠死記硬背,也不能以某一會計教材給出的舉例分錄來作為萬能的密鑰匙,可參照以下幾個方法:

1、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

2、結合經濟業務來來捋順各科目之間的對應關係。

3、把所有的經濟業務歸類,找出各類經濟業務涉及的會計科目,搞清在**用那些會計科目進行賬務處理。

4、聯絡會計準則,結合會計科目弄清各科目核算的內容。

5、重點的掌握資產減值、公允價值變動、遞延稅項、或有負債等賬務處理。

6、理清成本歸集與分配、成本結轉、損益結轉、各項稅費的計提與核算。

7、多做一下賬務處理練習,強化記憶內容。

2樓:類傅香歧璧

借支時:借:其他應收款-老闆

貸:現金

加來時:借:管理費用-差旅費

19800

現金200

貸:其他應收款20000

如果又補給200

借:管理費用--20200

貸其他應收款20000

現金200

只有損益類科目月末才結轉,其他應收款屬於資產類的,不用結轉。

3樓:伯微蘭邗珍

按照會計原則:借出去的錢要寫借條的,一般財務管理正規的企業這麼做。

1、老闆寫借條的賬務處理:

借錢時:借:其他應收款——老闆,貸:庫存現金;

(1)老闆報銷時(報銷時退200):借:管理費用——差旅費,庫存現金200,貸:

其他應收款——老闆。(2)老闆報銷時(報銷時補200):借:

管理費用——差旅費,貸:其他應收款——老闆,庫存現金200.

2、如果老闆不寫借條的賬務處理:

借:管理費用,貸:庫存現金

3、如果是預支

,其他應收款,月末有餘額只記賬不結轉。

報銷差旅費怎麼做會計分錄,報銷差旅費的會計分錄怎麼寫

璀璨離一人 1 差旅費報銷的會計分錄 借 管理費用貸 其他應收款借或貸 庫存現金2 出差人員出差前預借差旅費時,此時尚未出差,費用沒有發生 借 其他應收款 職工貸 庫存現金 3 出差報銷時,差旅費用已經發生,差旅費一般列入管理費用,費用增加記入借方 借 管理費用貸 銀行存款 擴充套件資料 差旅費報銷...

關於會計的會計分錄題,會計分錄習題及答案

您好,會計學堂鄒老師為您解答。借 銀行存款 800000 貸 短期借款 80000借 財務費用 4000 貸 應付利息 4000 6個月 借 短期借款 800000 應付利息 24000 貸 銀行存款 824000 歡迎點我的暱稱 向會計學堂全體老師提問。會計分錄習題及答案 1 從銀行提取現金800...

關於車輛保險的會計分錄,車輛保險會計分錄

是貨車還是小車 是貨車借 銷售費用 保險費 貸 銀行存款 是小車借 管理費用 保險費 貸 銀行存款 這個分錄最重要的是有 待攤費用 借 管理費用或製造費用 小車或卡車 本年的保險費待攤費用 明年的保險費 貸 現金或銀行存款 全部保險費 借 管理費用 小車 營業費用 貨車 貸 現金 銀行存款 東奧名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