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日發生了什麼事

時間 2022-02-05 03:45:10

1樓:

你說的這兩天,在人類歷史上是不存在的,這個答案乍一聽很不可思議,且聽我細細道來。如果嫌長,只看下面這一段就可以。

目前,人類所擁有的一年365天、閏年規則等等這些天文數字,並不是一開始就有的,在歷史上經歷了一定的變更,但無論如何變更,都無法絕對精確的記錄地球的自轉和公轉。而人類對地球自轉的計時(也即是太陽的起落、晝夜的運轉)就是日曆,而地球公轉、其他天體的運轉規則,則被作為天文計時。隨著歷史的推移,日曆和天文計時之間就存在了誤差。

2023年的時候,這個誤差已經達到10天左右,在這一年,有位「大佬」為了消除這個計時誤差,對日曆進行了調整,他規定,這一年的10月4號之後的那天,直接計為10月15號,中間的數字被從日曆上抹除了(僅限這一年,以後正常計時),這樣的做法就好比表不准的時候進行了一次「對時」,使當時的人類計時和天文計時基本一致了。你問的2023年10月5日、6日就在抹除的數字之內,所以,這兩天在人類日曆上是不存在的。

詳情如下:

古埃及人發現尼羅河每次氾濫的時間間隔大約是365天,他們便把一年定為365天,並把1年分為12個月,每月30天,12個月總共360天,年終再加5天作為節慶日,這樣全年正好就是365天。這就是埃及的「太陽曆」,太陽曆的一年就比地球圍繞太陽公轉一周所用的時間大約慢0.25天。

這樣,大約每四年,日曆計時就比太陽公轉慢1天。(注意是「大約」)

後來,古羅馬的凱撒大帝在西元前46年,採納埃及天文學家「索西琴」的建議,以埃及的太陽曆為藍本,重新編制了曆法。新曆法去掉了年終的節慶日,將所有的單月(1、3、5、7、9、11月)設定為31天,雙月設定為30天,2月單獨設定為29天,這樣1年還是365天。上一段說過,一年365天的話,大約4年人類計時和天文計時就會有1天的偏差(注意是「大約」)。

所以,凱撒大帝又規定每4年設定乙個閏年,也就是閏年的2月有30天。並於西元前45年開始推行。這便是著名的「儒略曆」。

這樣,大約每過128年,日曆才回比地球公轉慢1天,隨著歷史的堆積,這個偏差越累積越大,到2023年的時候,日曆已經比地球公轉輪迴慢了大約10天。

這期間還有個插曲:

西元前27年,古羅馬的「奧古斯都」再次對曆法進行修改。他從2月抽出1天加在自己出生的8月份,並將8月命名為奧古斯都(august)月,這樣8月就成了31天,2月就成了28天。同時,「奧古斯都」覺得這還不能充分表達對自己生日的「尊敬」,還把8月之後的30天、31天規則進行了對調,也就是把8月以後的雙數月10月、12月也改為31天,將單數月9月、11月改為30天。

這樣一來各月的天數與今天的公曆基本相同了。

奧古斯都的這個調整,僅僅表達了對自己生日的「重視」,但這個調整並沒有消除掉日曆與地球公轉之間那「大約每128年會差大約1天」的計時偏差。到了公元16世紀下半葉的時候,日曆與天文計時的偏差已經累計至10天左右,而這個10天的偏差值,就是之後2023年有位「大佬」要從人類日曆上抹除10天的主要原因。

2023年,羅馬教皇「格里高利十三世」再次修改曆法。規定:能被4整除的設閏年,而逢世紀年也就是被100整除的年,比如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一定要被400整除才能算是閏年,也就是把閏年的頻率從之前的每400年100閏改為每400年97閏。

這樣一來,每2023年才會產生1天的偏差。這便是今天世界上通用的曆法——「格里高利歷」,簡稱「格里曆」,也就是我們今天所用的「公曆」。

那麼,上面已經說到(加粗的文字),之前的曆法已經與天文學產生了10天偏差,這個偏差該如何修正呢?格列高利十三世使用了乙個簡單粗暴、但行之有效的方法,那就是在1582的日曆上進行跳躍式計數,10月4日的次日直接就從10月15日開始計時,原本該有的10月5日-10月14日被從日曆上抹除不計(僅限2023年,之後照常計時)。

所以,提問者說的2023年10月6日和5日這兩天在歷史上是不存在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人民**通令:中國以格里曆為國家曆法,並採用公元紀年,但農曆乃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繼續使用。

2樓:憑清悅

你說的這兩天不存在。

每年365天,四年乙個閏年……等等這些天文數字,並不是一開始就是現在人類所用的資料,在歷史上經歷了一定的變更。

其中,2023年這一年的呢10月,是一次重大的歷史變更。為了調整人類計時與天文計時產生的誤差,2023年這一年的呢10月4號後,直接就是15號,中間的日期,被從日曆上抹除了。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5日至14日不存在,因為地球科學研究,發現時間整整偏差了10天,於是經過多次研究,決定從歷史上抹去這10天,也就是1582.10.5~1582.10.14

4樓:泣典雅

我看下日曆,我找到2023年看了一下被嚇得滿頭大汗,十月的時候,四日中間十天都沒有了直接變成15日

5樓:

歷史上被人為抹去的10天,2023年發生了什麼

6樓:

2023年十月4日過完直接就到了15曰

7樓:雞你太美

發生了■■■■■■■■■■■■事

8樓:

2023年10月4日之後就是10月15日了,沒有2023年十月5-14日,所以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9樓:逃避也是一種生活

大家搜「2023年到底發生了什麼?」

點第二個回答「科學縱橫」就可以知道2023年十月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2023年10月5日 10月14日這十天在歷史上是不存在的 為什麼?

10樓:淘無憂

如果我們開啟任何一本萬年曆,只要這個萬年曆能追溯到2023年,那麼我們就會發現,這一年的10月份,居然整整少了10天,10月5日至14日被人為抹去了!這10天沒有任何乙個人曾經度過,當時究竟發生了什麼?

這還要從古埃及說起。古埃及人發現尼羅河每次氾濫的時間間隔大約是365天,他們便把一年定為365天。又把1年分為12個月,每月30天。

年終加5天作為節慶日。這就是埃及的太陽曆,與地球圍繞太陽公轉一圈的時間只相差四分之一天。

後來,古羅馬的凱撒大帝在西元前46年,採納埃及天文學家索西琴的建議,以埃及的太陽曆為藍本,重新編制了曆法。新曆法將所有的單月設定為31天,雙月設定為30天,2月單獨設定為29天。每四年設定乙個閏年,閏年的2月加1天為30天。

並於西元前45年開始推行。這便是著名的儒略曆。

當時的人們一直使用儒略曆,直到西元前27年,古羅馬的奧古斯都又一次修改了曆法。他從2月抽出1天加在自己出生的8月份,並將之定為奧古斯都月(august),同時又把10月、12月也改為31天,將9月、11月改為30天。這樣一來各月的天數與今天的公曆基本相同了。

雖然當時的曆法已經非常精確,但是閏年的設定和地球公轉週期相比,還是有偏差,大約每128年會偏差1天。這樣到了公園16世紀下半葉,偏差已經累計至10天。2023年,羅馬教皇格里高利十三世再次修改曆法。

閏年從之前的每400年100閏改為每400年97閏,即能被4整除的設閏年,而逢世紀年一定要被400整除才能算是閏年,這樣一來2023年才會產生1天的偏差。這便是今天世界上通用的曆法——格里高利歷,簡稱格里曆,也就是我們說的公曆。

那麼,這偏差的10天,該如何修正呢?格列高利十三世使用了乙個簡單粗暴,但行之有效的方法,那就是直接把這十天從日曆中抹去,於是2023年的10月5日至14日,便從日曆中消失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人民**通令,中國以格里曆為國家曆法,並採用公元紀年,但不廢除農曆。

11樓:jim白象先生

儒略曆是古羅馬的愷撒大帝和在西元前46年制定的,365年作為一年,單月為大月31天,雙月為小月30天,2月29天。4年一閏,稱為「儒略曆」或「愷撒歷」。當時,羅馬帝國判死刑的罪犯都在二月份處決,古羅馬人因此把二月叫做「兇月」,從二月裡減去一天,使二月不和其它月份相同是理所當然的。

但令人遺憾的是,當時那些頒發曆書的祭司們,卻不了解改曆的實質。結果,可笑的是,當時羅馬執掌頒布曆書的祭司竟把原來曆法上規定的「每隔三年置閏」誤解為「每三年置一閏」。從西元前45年起,到西元前9年為止,這之間本應設定10個閏年,他們卻設定了13個閏年。

西元前9年,人們終於發現這一差錯,這時愷撒的外甥奧古斯都執掌政權,他糾正了這個錯誤,才停止了「三年一閏」。奧古斯都下令改正過來,改到次年(西元前8年)才置閏年。當改正這種閏年的錯誤時已經多閏了3年,為了去掉著多閏的3年,奧古斯都又下令停閏3年,即以西元前5年、西元前1年、西元前4年仍為平年,以後恢復了每4年一閏的規定了。

奧古斯都為了宣揚這一功勞,仿效儒略·愷撒的做法,下令把自己出生的儒略曆中的8月改稱為奧古斯都月(這一名稱在西方沿用到今天)。8月後的大,小月份都翻轉過來了,9月為30天,10月為31天,11月為30天,12月為31天,這種置月方式一直沿用至今。如此一來,一年多出了一天,於是也從二月份29天裡再減去一天,二月份只剩下28天了 2023年羅馬教皇格里高利對"儒略曆"又進行修改,規定被4整除的年為閏年,但逢百之年只有能被400除盡才能是閏年。

這就是使用至今的「格里曆」。這樣做是為了使歷年與回歸年相接近。回歸年的週期是365.

2425天。儒略曆一年的平均長度為365.25日,比回歸年(365.

2425天)長11分14秒,自公元325年(該年採用儒略曆作為宗教日曆)積累到十六世紀末,春分日由3月21日提早到3月11日。於是羅馬教皇格里高利十三世(gregorius xⅲ)於2023年10月4日還下令將次日(即原10月5日)定為10月15日,把春分日又恢復為3月21日。這樣,2023年的10月5日-14日這十天就成了「不存在」的日子,變為歷史的空白。

12樓:

先說一下,瑪雅人的四大預言為什麼前四個實現了,為什麼第五個沒有實現?因為瑪雅人預言2023年是世界末日,瑪雅人為了救我們在2023年上刪除了十天,直到2023年預言失效。

13樓:星辰神鋒

因為瑪雅預言,指的是2023年12月21日地球會毀滅,而瑪雅人為了救我們,在歷史上的2023年刪除了10天,而預言到2023年就不成立了。

離不離管你什麼事,在嗎 3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我都會在你身邊陪伴著你,對你不離不棄

你是在婚姻上出現了問題。結婚離婚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每個家庭都有這樣或那樣的坎坎坷。無論出現什麼事都要去面對解決。遇到難處就離婚,無論你和誰結婚都不會有一帆風順。會有這樣那樣的事。別人勸說你都是為了你好。你怎能說離不離管你什麼事呢?群眾的眼光是亮的。多查詢多查詢自己的原困 離不離婚的確不關別人的事...

張韶涵經歷了什麼大事件,張韶涵發生了什麼事情?

張韶涵經歷的三件大事 01,被診斷為心臟病 張韶涵在被診斷為心臟病後,就立即前往國外 要知道乙個歌手,並且是常年開演唱會的歌手,如果有心臟病,對她來說無疑是最大的事情。可就因為她去國外 4月無法工作,甚至連演唱會都要延遲,於是公司就要求她賠償上千萬的違約金。為了能夠盡快工作,張韶涵選擇保守 畢竟對於...

16世紀亞洲發生了什麼事 20Fen

日本 1600年,石田三成和毛利輝元為首討伐控制了權力中心的德川家康,德川家康大勝,全國實際的統治者。1603年,天皇下旨封德川家康為徵夷大將軍,日本至此進入江戶時代。1603 1867年間被稱為江戶時代,在江戶設定了江戶幕府。南韓就不清楚了,1600年還不是南韓,是朝鮮王朝,那時剛和日本打了一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