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砍人未果應當怎樣處罰,持刀砍人未遂,算不算刑事犯罪!

時間 2022-01-19 22:10:06

1樓:紙影蝶夢

如果沒有特別惡劣的影響的話那麼不是犯罪的,最多治安處罰。

2樓:良璞

要從犯罪嫌疑人的主觀目的,及犯罪動機,以及實施的手段等多方面綜合考慮

光憑你這一句話實在是不好說,不知道現在對他採取的是什麼樣的強制措施,如果是拘留那好些,如果已經被檢察院批准逮捕了,那就要做好思想準備了,有可能會被提起公訴,到時候就不是人民內容矛盾了,而是敵我矛盾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別人怎麼起訴吧.....我覺得如果嚴重可以起訴殺人未遂!!! 你還是去查下資料比較好

怎麼樓下還有幫砍人的說話的.....不砍你.你也不擔心呵~

4樓:我的角度觀察世界

故意傷害罪未遂或中止,一般要從輕減輕處罰

可能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行為人的主觀意圖是故意殺人的話,應定故意殺人罪(未遂)如果行為人的主觀意圖是故意傷害的話,應定故意傷害罪(未遂)刑法第23條:

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

對於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第232 條:

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234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爭吵過程中對方持刀砍人未遂,應當付怎樣的法律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情形一般以後果來追責:被砍者死亡,為故意殺人;被砍者受傷,為故意傷害;如果被他人強制制止,為故意傷害未遂;如果主動中止或被勸中止,為故意傷害中止。前三種一般有傷人的故意,危害性較大,會刑事處罰;後一種一般危害不大,不會刑事處罰,有可能治安處罰。

7樓:濠言

沒傷到人,一般不會負法律責任。

拿著菜刀要砍人,但是砍人未果,是違法嗎

8樓:未來法律

《刑法》

第二十三條 【犯罪未遂】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

對於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望採納。

9樓:橢徘著詭

是否會被抓不是看用什麼東西砍人,而是看這種行為所造成的後果。

如果用橡膠菜刀玩笑似的砍人且沒有造成傷害,最多會被教育一頓。

如果造成了輕微傷,就要受到行政處罰了,不管是否是玩笑,只要受害人報警就會受到處罰。

如果是受到輕傷,對方報警且雙方沒有協商解決的話,受害人可以到法院起訴,侵權人會受到刑事處罰。

如果是受到重傷,對方報警就會被警察立案檢察院提起公訴了,就涉嫌故意傷害罪了。

持刀砍人未遂,算不算刑事犯罪! 10

10樓:

你報警告他,是他拿刀逼你們的!

11樓:國ss寶

報警處理吧,一般是治安處罰

12樓:

樓上幾位應該不太懂法。

在刑法裡,這種行為算犯罪了。具體定性就得看情況了。

如果是你準備去砍,還沒去實施就被抓了,屬於犯罪預備

犯罪預備,是指做實施犯罪前的準備工作。如預備犯罪工具、創造犯罪條件等。

對於預備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如果你事先準備了去砍,然後在去的途中自己又不想砍了,就屬於犯罪中止了。

犯罪中止是指犯罪分子在實施犯罪過程中,自動放棄犯罪或者自動有效地防止犯罪結果的發生的行為。

刑法對於對於中止犯,沒有造成損害的,應當免除處罰;造成損害的,應當減輕處罰。

還有就是如果你在要砍的過程中被別人制止了 或者被你砍的人逃走了,就構成某項罪名未遂了,具體罪名要從實際情況出發定性~

當遇到砍人時,怎樣保護自己,當你遇到危險的時候你會怎樣保護自己

跑 跑 的經典 阿甘正傳 過去 教導說 有事找警察。砍回去阿m m 當你遇到危險的時候你會怎樣保護自己?那得看遇到什麼危險?視情況而定吧,自古就有三十六計走為上,但是有的情況卻不適合走,因此我們要知道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的說法,相信你可以的哥們 退一步海闊天空.做什麼事都要適可而止 當遇到...

人應當怎樣活著,人應該怎麼活著 20

白羊 大體分為四種活法,第一種是隻要自己開心就好,第二種是追名逐利,第三種是難得活一次,想給世界留下點什麼,最後一種就是隨便活活而已 7一指江山 人應當自信的活著 應當為了自己活著 應當為了他人活著 應當為了社會活著 渺人醉丶 人生在世,誰都想過上好日子。然而,所謂的好日子不僅僅是物質的,更是精神的...

房子的飄窗,應當怎樣合理利用呢

專業資深吳老師 可以將飄窗用來擺放雜物或者做成一個讀書角。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都會在裝修的時候預留一個位置,用來當作飄窗,飄窗處理得當的話,會成為一個非常舒適的地方,我們可以在這裡堆放雜物或者用來讀書或者看報喝茶,是一個放鬆身心的好地方,而且飄窗這個位置的光線非常好,非常適合我們閒來無事的時候在這裡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