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繼承起訴書,房屋繼承起訴書

時間 2022-01-19 01: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房屋繼承起訴書還是讓專業的律師來**比較好,關於遺產的繼承,其實在法律上的規定是很明確的,有遺囑的以遺囑為準,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順序來繼承,死者的父母(包括養父母和有撫養關係的繼父母,子女(包括養子女和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還有非婚生子女)以及配偶(只有有婚姻登記證書的就是)都是法定的第一序位繼承人,同一序位繼承人之間,原則上均分遺產。房屋繼承如果要過戶,還要經過遺囑繼承公證。

二,怎樣寫民事起訴狀(也就是你說的繼承起訴書)

起訴狀應當寫明以下事項:

1.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籍貫.職業.工作單位和住址,企業事業單位.機關.團體的名稱.所在地和法定代表人姓名.職務;

2.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

3.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與位址.

三,民事訴狀的格式.專案和應具備的內容由四部分組成:

(1)首部:標題寫明民事訴狀.當事人如係企業.事業單位.機關.團體的,應寫明它們的名稱和法定代表人的姓名.聘務.

(2)請求事項.主要寫明請求解決的訴訟標的.即請求法院依法解決原告人一方要求的有關民事權益議的具體問題.要寫得明確.具體,如要求損害賠償.償還債務,履行合同以及要求與被告離婚.給付贍養.繼承遺產,等等.請求應合理,切實可行.

2樓:李仁春律師

專業婚姻律師為您解答:起訴的時候需要簡單證據,從你所述的情況來看比較,目前缺少的就是遺囑,你可以先啟動訴訟程式,後請法院調查你所述的,這還要看管轄法院的執行力度。風險比較大。

3樓:深圳馬成律師團

如果有口頭遺囑,但必須找到兩個無利害關係見證人,那麼此口頭遺囑就可以生效。則該房產應屬於女兒們的共同財產,對於兄弟則再無此房產的繼承權,只要妹妹同意把房產過戶到姐姐名下,就無問題。

有關繼承方面法律問題可到馬成律師團網諮詢。

4樓:2007公尺克

不是有口頭遺囑嗎?見證人是誰?起訴的話法院也要調查的吧,

房產繼承起訴書怎樣寫?

5樓:歷史觀察局

大致格式如下:

(標題)民事訴狀:

原告內容有: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民族、x省x市人、職業(已退休的就寫退休)、住址。聯絡**。

被告寫法同原告。(注意,你的所有兒女均要寫上,因為他們都有繼承權。媳婿則不用寫。)

訴訟請求:(關於這一點,家人是否達成一致意見很重要,如一致通過由你繼承,則如下所寫)

1、判決x處房產權歸原告所有;

2、本案訴訟費用由原告承擔;

(如未成達一致意見,則是另一寫法)

1、判決x處房產權x%歸原告所有,x%歸被告xx,……;

2、本案訴訟費用由原告和被告共同平均承擔;

事實和理由:

原告與被告系父(母)子女關係,原告丈夫(妻子)暨被告父親(母親)xx於x年月日去世,xx(被繼承人)生前有房產x處,位於x市x路x號。

xx生前立有口頭遺囑,遺囑規定位於x市x路x號房產由原告繼承。

(如果是和兒女一起繼承的,則寫:房產由原告與被告共同繼承。依照法律原告擁有該房50%的產權,被繼承的50%產權按平均分配的原則,由原告和被告共同繼承,每人繼承x%。

則原告應當擁有該房x%的產權,被告xx有x%)

請求法院依法支援原告的訴訟請求。

此致xx區法院

6樓:荼蘼☆礦

我也正在辦理房繼承事宜。

房產繼承訴狀不難寫,關鍵是要全家人都達成共識,這點很重要。

如果你與兒女未能全部達成一致意見,那麼,就大家一起繼承吧。因為你與兒女都是第一順位的合法繼承人。

大致格式如下:

(標題)民事訴狀

原告。內容有: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民族、x省x市人、職業(已退休的就寫退休)、住址。聯絡**。

被告。寫法同原告。(注意,你的所有兒女均要寫上,因為他們都有繼承權。媳婿則不用寫。)

訴訟請求:(關於這一點,家人是否達成一致意見很重要,如一致通過由你繼承,則如下所寫)

1、判決x處房產權歸原告所有;

2、本案訴訟費用由原告承擔;

(如未成達一致意見,則是另一寫法)

1、判決x處房產權x%歸原告所有,x%歸被告xx,……;

2、本案訴訟費用由原告和被告共同平均承擔;

事實和理由:

原告與被告系父(母)子女關係,原告丈夫(妻子)暨被告父親(母親)xx於x年月日去世,xx(被繼承人)生前有房產x處,位於x市x路x號。

xx生前立有口頭遺囑,遺囑規定位於x市x路x號房產由原告繼承。(如果是和兒女一起繼承的,則寫:房產由原告與被告共同繼承。

依照法律原告擁有該房50%的產權,被繼承的50%產權按平均分配的原則,由原告和被告共同繼承,每人繼承x%。則原告應當擁有該房x%的產權,被告xx有x%……)

請求法院依法支援原告的訴訟請求。此致xx區法院

7樓:來自宜春臺誠懇的鳳凰木

我有兩個兒子,我想把我家產全部給小兒子,怎麼樣辦?

8樓:愛喝粥

繼承起訴狀范文

原告:李_________,女,_______年_____月______日出生,漢族,原籍______省______縣,農民,現住______省______縣_______鄉______村。

被告:李_________,男,_______年_____月______日出生,漢族,原籍______省______縣,農民,現住______省______縣_______鄉______村。

被告:李_________,男,_______年_____月______日出生,漢族,原籍______省______縣,農民,現住______省______縣_______鄉______村。

訴訟請求:

請求法院保護婦女合法繼承權,判令二被告返還應由原告合法繼承的全部財產,即所有遺產的三分之一。全部遺產清單附後。

事實與理由:

原告父親李________,於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病故,死後留有住房四間,各種家具七件,皮襖一件及其他一些衣物和被褥。被告李_______、李_______兄弟二人,拉攏本家族一些人,以「嫁出的女,潑出的水」和「女人不是李家後人,沒有繼承權」為由,剝奪了我的合法繼承權,將原告父親遺留的房屋及其他財產變賣,然後分掉。原告多次索要,二被告不但分文不給,還多次咒罵原告,並毆打了原告。

原告對父親盡到了贍養義務,在結婚後的7年裡,每年送給父親500元生活費。不僅如此,在父親患病的一年多時間裡,給父親買的食品、藥物,總計有800元。在父親病重的乙個月時間裡,整日住在父親家,伺候父親。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和條明確規定,「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第二款還規定,「兄弟姐妹」同屬乙個繼承順序,有平等的繼承權。據此,原告曾多次請求當地村民委員會及鄉**協助解決這繼承糾紛,但由於當地封建思想比較嚴重,某些幹部受「重男輕女」和族權思想的影響,對此糾紛一直沒有取得處理結果。

請求法院,依照事實和法律, 確保婦女的合法地位和權益,判處李________、李_______二人歸還原告應當繼承的合法財產。

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址:

我對父親李_______盡到了贍養義務,我的姑姑李_______可以證實。她住在______省_______縣_______鄉______村。

我沒有繼承到應得的財產,並且遭到二被告的咒罵、毆打,有被告李______的鄰居郭_______可以證實。

二被告將李______遺留的四間房屋賣掉,有買房人朱_______可以證實,他住在_______省_______縣_____鄉_____村。

此致______省______縣______人民法院

起訴人:石_____________

______年_____月____日

遺產繼承 起訴書要怎麼寫

9樓:華律網

一、立案起訴階bai段訴訟的開始是要du先到法zhi院立案,立案通dao過後書記員才

版能排期和確定

權**時間。立案時需要做好相關的準備。1、整理資料和證據:

立案前需要先準備好相關的材料,包括原被告的個人資訊資料和相關的繼承訴訟證據,例如遺囑公證書、與被繼承人的關係證明和贈與扶養協議等等。2、書寫和遞交起訴狀。

二、庭審階段立案通過後,法院會傳送傳票,傳票中會記載**的時間以及原告提供的各項起訴材料,供由被告參考並提出質證意見。在庭審期間,雙方可就針對證據的效力、證據的證明能力以及證據是否真實合法等進行法庭辯論。甚至有和解意願的,可以當庭在法官的主持下進行和解。

三、訴訟執行階段庭審結束後,法院根據實際情況作出了判決,在收到判決書之日起陪仔坦十五日內不提出異議或者是上訴的,該判蘆桐決生效。被告在判決生效後仍拒不履行,原告可向法院提戚鄭出申請強制執行。

10樓:愛穿拖鞋

原告:石_________,女,_______年_____月______日出生,漢族,原籍______省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5643637______縣,農民,現住______省______縣_______鄉______村。

被告:石_________,男,_______年_____月______日出生,漢族,原籍______省______縣,農民,現住______省______縣_______鄉______村。

訴訟請求:

請求法院保護婦女合法繼承權,判令二被告返還應由原告合法繼承的全部財產,即所有遺產的三分之一。全部遺產清單附後。

事實與理由:

原告父親石________,於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病故,死後留有住房四套。被告石_______、石_______兄弟二人,拉攏本家族一些人,以「嫁出的女,潑出的水」和「女人不是石家後人,沒有繼承權」為由,剝奪了我的合法繼承權,將原告父親遺留的房屋及其他財產變賣,然後分掉。原告多次雀昌索要,二被告不但分文不給,還多次咒罵原告,並毆打了原告。

原告對父親盡到了贍養義務,在結婚後的7年裡,每月送給父親500元生活費。不僅如此,在父親患病的一年多時間裡,給父親買的食品、藥物,總計有8000元。在父親病重的乙個月時間裡,整日住在父親家,伺候父親。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和條明確規定,「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第二款還規定,「兄弟姐妹」同屬乙個繼承順序,有平等的繼承權。據此,原告曾多次請求頃寬扒當地村民委員會及鄉**協助解決這繼承糾紛,但由於當地封建思想比較嚴重,某些幹部受「重男輕女」和族權思想的影響,對此糾紛一直沒有取得處理結果。

請求法院,依照事實和法律巧鎮,確保婦女的合法地位和權益,判處石________、石_______二人歸還原告應當繼承的合法財產。

遺產繼承起訴狀,房產怎麼寫,繼承財產起訴書怎麼寫

你聽誰說訴訟省錢?辦理財產訴訟,需要支付住房 2 4 訴訟費,還有評估費,請律師還有2 的律師費,比公證貴多了。我也正在辦理房繼承事宜。房產繼承訴狀不難寫,關鍵是要全家人都達成共識,這點很重要。如果你與兒女未能全部達成一致意見,那麼,就大家一起繼承吧。因為你與兒女都是第一順位的合法繼承人。大致格式如...

起訴書自己寫嗎,起訴書可以自己寫嗎

起訴書是自己寫好後交給法院 可以請律師 但要按照固定格式的文字式樣書寫。格式 人民檢察院起訴書 字第 號 第一部分 被告人的姓名 性別 年齡 出生年 月 日 籍貫 民族 文化程度 單位 職務 住址 是否曾受過刑事處罰 被拘留 逮捕的年 月 日。第三部分 犯罪事實和證據。第四部分 起訴的理由和法律根據...

起訴書怎麼寫,寫離婚起訴書需要注意什麼

周律師說 一 要寫明原告和被告人的姓名 性別 年齡 民族 職業 籍貫 工作單位和住址。如果有訴訟 人,還應當寫明訴訟 人的姓名 職業 住址 工作單位 權的範圍以及與原告之間的關係等。二 主要是陳述婚姻狀況 離婚理由以及訴訟請求。1 婚姻狀況中應當寫明何時結婚,在何地登記 怎樣相識,是自由戀愛還是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