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朋友之間夫妻之間人與人之間需要有自己個人的隱私空間嗎

時間 2022-01-15 00:55:12

1樓:浮淑珍庾春

隱私,這是乙個敏感的話題。

這裡所講的隱私是包括與個人有關的,一切不希望別人知道的秘密。

現實生活中,任何一對配偶,總是希望對方的隱私越少越好,而自己的隱私是對方知道得越少越好。

首先說a面,我認為夫妻之間應該保留隱私。但是,我們不應該強調或者渲染自己的隱私,有隱私也不必要「顯山露水」,不必要告訴對方你有隱私。如果你發現對方有了隱私,就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容許對方有自己的一塊綠洲。

(當然,那好奇心還是有的。那要看你自己怎樣去做。)

現在說說b面:自私點說,我又不希望夫妻之間有隱私。有了隱私就好像套了一件外套,從頭到腳,讓人看不到對方的面目。

況且,「公私合營」就是你欺騙我,我欺騙你。我覺得夫妻之間應該要有感情投資,應該多交流,應該互相尊重,互相愛護,互相理解。如果每個人都強調綠洲,那這些綠洲會不會越來越大,會不會出現「違章建築」?

如果我們都強調隱私,那會不會出現感情危機呢?「長相知,不相疑」,這才應該是最高境界吧.

總的來說,我們應該要有一種積極主動的態度,讓兩塊綠洲互相融合,共同建設更大的綠洲。其實,任何人進入婚姻,進入二人世界,都不是為了索取,都是為了奉獻,都要創造。如果每個人都想要以自我為中心,以自己的需要,興趣,事業為半徑劃圓的話,那這兩個圓就應該有最大程度的相交,也就是說,二人的相知,交流是第一重要的。

如果把夫妻感情生活比作一塊肥沃的土壤的話,那麼,我們只有用真誠去耕耘才會有收穫,才會取得成果。

2樓:鹿濮赫山菡

每個人都難免有自己的隱私,朋友之間、夫妻之間、人與人之間,都會有隱私,大家都需要互相尊重,互相支援,互相理解。

尊重隱私是帶人坦誠的前提,是維持良好關係、有效溝通的基礎。

男女朋友之間應不應該有個人的隱私?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隱私的空間 所以應該有個人隱私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秘密,不想與人分享,即使是男女朋友之間。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既然他愛你就必須接受你的全部,包括優點和缺點。如果你們在談朋友的時候就有所隱瞞,那結婚以後呢?想想如果他知道了你沒告訴他的秘密,對他來講那是一種欺騙。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自己知道了,不想別人擔心所以才不說的,應該有隱私

男女朋友之間或者是夫妻之間有個人隱私正常嗎?還是雙方沒有隱私,不管什麼事情都一定要雙方都知道嗎? 100

7樓:雯阿雯

男女之間或者夫妻有個人隱私非常正常,每個人心裡都有小秘密即使是身邊最親密的人也可以不用告訴,每個人都應該有個自己的秘密

8樓:內心深處的了解

隱私就是結婚了成為一家人這個也是屬於個人的。

不需要雙方都知道的,這個就是在談戀愛到結婚兩個人是否真的性格合適的

這種必須知道就是雙方的猜忌引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要視情況而定。隱私每個人都有,不必每做一件事都要向對方報告。但是,信任一定要有,不管是戀愛也好婚姻也罷,若兩人彼此不相信對方且對對方有各種懷疑和猜忌,那麼這段感情離結束不遠了。

10樓:真與人為善

高質量婚姻裡,兩個人是沒有什麼隱私的。因為,雙方都是透明的,沒有什麼是不可說的。那種留有私人空間的說法,就注定了,這個婚姻不是高質量婚姻。

11樓:

應該有自己的隱私的,而且沒隱私應該也沒問題。雙方至少都是彼此信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難免有自己的隱私,朋友之間、夫妻之間、人與人之間,都會有隱私,大家都需要互相尊重,互相支援,互相理解。

尊重隱私是帶人坦誠的前提,是維持良好關係、有效溝通的基礎

13樓:海靈動畫

,[最佳答案]嚴格意義上說,夫妻之間應該有隱私權,這是人的最基本的權利。所謂隱私,就是一種與公共利益、群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老莊》《鷹愁澗》

性在男女朋友之間的重要性,男女朋友之間聊性話題正常嗎

霞影紗 你好!在當代社會,的確還殘存著不和諧的性關係,殘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過可以肯定,幾乎所有 不和諧 的性關係背後都隱藏著背叛。不和諧的性關係會帶來心理畸形,背叛是對這種畸形的糾正。女人長期受 不和諧 性關係的折磨,其性格也很容易扭曲。扭曲的人看世界會有偏見,當然也會給社會造成麻煩。女人在 不...

人與人之間應該怎麼相處,人與人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徘憂閣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 赫力封亦玉 包容彼此的優點缺點。做人如何去做是要自己經過許久之後自己體會的。否則別人告訴了你你也不會理解。人與人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歸鴻博門寶 待人,就要兩個字 真誠。你對朋友,一定要真誠,不要看對方是如何回你的,你只管做就好了。很多人都在試了一段時間後,...

男女之間應該怎樣相處,男女朋友之間應該怎麼相處?

十里亭蘭 男人相處的時候,女人激發男人的保護欲,比試圖用爭吵讓男人對自己服從更有用 男女朋友之間應該互相珍重和包容,女的在外面要給男朋友留面子,男的要多關心和呵護女朋友,這樣才能和平相處。 阿荼 互相理解,互相幫助,互相幫助。共同面對壓力,面對困難。只要真心在一起,就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知竹常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