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徵地補償感覺不合理怎樣投訴,徵地補償不合理如何維權

時間 2022-01-14 09:45:09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對徵地補償標準不服怎麼辦

2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先自行找相關部門協商解決,解決不滿意的話可以找專業的律師團隊協作辦理。

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堅持「以訴訟求共贏——法庭上爭勝訴,法庭下謀共贏」的辦案理念,以規模化、專業化、品牌化、國際化的趨勢,為當事人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成功辦理了大量行政糾紛、拆遷糾紛、公司法律糾紛、房產糾紛、合同糾紛、侵權糾紛、刑事糾紛等案件,贏得了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老百姓的廣泛好評和持久信任,如果遇到法律問題,歡迎向我們諮詢。

3樓:ry似錦

可向當地縣級**反應,如果說不能得到解決可以向省級土地管理部門反應。

關於完善徵地補償安置制度的指導意見:

為合理利用土地,保護被徵地農民合法權益,維護社會穩定,根據法律有關規定和《***關於深化改革嚴格土地管理的決定》(國發〔2004〕28號,以下簡稱《決定》)精神,現就完善徵地補償安置制度有關問題提出以下意見:《指導意見》明確,省級國土資源部門要會同有關部門制定省域內各縣(市)耕地的最低統一年產值標準,報省級人民**批准後公布執行。制定統一年產值標準時,綜合考慮被徵收耕地的型別、質量、農民對土地的投入、農產品**、農用地等級等因素。

在此基礎上,按照保證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的原則,在法律範圍內確定土地補償和安置補助費的統一年產值倍數。如果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合計按30倍計算,尚不足以使被徵地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由當地人民**從國有土地有償使用收益中劃出一定比例給予補貼。

現行法律對被徵地農民並沒有提出具體的安置途徑。為了使被徵地農民的長遠生計有保障,《指導意見》明確,對被徵地農民實行農業生產安置、重新擇業安置、入股分紅安置、異地移民安置等。安置途徑大大拓展。

第二十五條 徵用土地方案經依法批准後,由被徵用土地所在地的市、縣人民**組織實施,並將批准徵地機關、批准文號、徵用土地的用途、範圍、面積以及徵地補償標準、農業人員安置辦法和辦理徵地補償的期限等,在被徵用土地所在地的鄉(鎮)、村予以公告。

被徵用土地的所有權人、使用權人應當在公告規定的期限內,持土地權屬證書到公告指定的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辦理徵地補償登記。

市、縣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根據經批准的徵用土地方案,會同有關部門擬訂徵地補償、安置方案,在被徵用土地所在地的鄉(鎮)、村予以公告,聽取被徵用土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民的意見。徵地補償、安置方案報市、縣人民**批准後,由市、縣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組織實施。對補償標準有爭議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協調;協調不成的,由批准徵用土地的人民**裁決。

徵地補償、安置爭議不影響徵用土地方案的實施。

徵用土地的各項費用應當自徵地補償、安置方案批准之日起3個月內全額支付。

第二十六條 土地補償費歸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所有;地上附著物及青苗補償費歸地上附著物及青苗的所有者所有。

徵用土地的安置補助費必須專款專用,不得挪作他用。需要安置的人員由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安置的,安置補助費支付給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由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管理和使用;由其他單位安置的,安置補助費支付給安置單位;不需要統一安置的,安置補助費發放給被安置人員個人或者徵得被安置人員同意後用於支付被安置人員的保險費用。

4樓:凱諾拆遷律師

您好,如果對補償不滿意,可以先申請聽證,相關部門組織聽證會後要根據聽證會的情況修改補償方案,如果被徵收人仍認為補償不合理,那麼則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5樓:胡國慶律師拆遷團隊

一般這種情況最有效的辦法就是直接找專業的律師團隊進行委託辦理,投訴時間比較長。

6樓:

這個沒法投訴啊,覺得不合理就提出自己的要求和人家協商,談不攏要麼不徵地,要麼人家徵地的一方申請強制執行(需要絕大多數人都同意徵地標準後,由徵地的一方向法院提出強制執行申請)。

你可以和你們那的人商量下,如果大家都覺得不合理選個代表去談吧,如果大家都同意就你乙個人覺得不合理還真沒什麼辦法了,見好就收。

7樓:

我是澄城縣庄頭鎮柏東村民,徵地修高速,鎮**徵地安撫不合理,我怎樣投訴鎮**的不合理安撫,謝謝

徵地補償不合理如何維權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徵地補償不合理的維權方式是:

徵地補償不合理可向當地縣級**反應,如果說不能得到解決可以向省級土地管理部門反應。

認為土地補償款的分配不合理的、不合法的,可以到法院起訴解決。到法院起訴的程式與其他普通民事案件相同,但是要有針對性的提供補償款分配不公平、不合理、不合法的證據,由法院進行判斷。

【法律依據】

《徵用土地公告辦法》第九條規定,被徵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村村民或者其他權利人對徵地補償、安置方案有不同意見的或者要求舉行聽證會的,應當在徵地補償、安置方案公告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向有關市、縣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

徵地補償不合理要如何維權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徵地補償不合理可向當地縣級**反應,如果說不能得到解決可以向省級土地管理部門反應。

認為土地補償款的分配不合理的、不合法的,可以到法院起訴解決。到法院起訴的程式與其他普通民事案件相同,但是要有針對性的提供補償款分配不公平、不合理、不合法的證據,由法院進行判斷。

【法律依據】

《徵用土地公告辦法》第九條規定:被徵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村村民或者其他權利人對徵地補償、安置方案有不同意見的或者要求舉行聽證會的,應當在徵地補償、安置方案公告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向有關市、縣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

徵地補償非常的不合理我怎麼辦?

10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徵地補償不合理可向當地縣級**反應,如果說不能得到解決可以向省級土地管理部門反應。

認為土地補償款的分配不合理的、不合法的,可以到法院起訴解決。到法院起訴的程式與其他普通民事案件相同,但是要有針對性的提供補償款分配不公平、不合理、不合法的證據,由法院進行判斷。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因未實際取得土地承包經營權提起民事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向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申請解決。

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就用於分配的土地補償費數額提起民事訴訟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11樓:智者總要千慮

根據土地管理法中的規定,給予被徵收人的賠償包括土地的賠償、地上附著物、安置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等,原則上是不能低於其在有的生活水平,所以如果賠償不合理的時候,可以先申請聽證,之後若還不合理,可以進行復議或是訴訟。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得請個拆遷的律師,我們村耕地被徵用了,但是鎮**給予的**卻與國家規定的**相差很大,村民曾多次與**協商,但沒有得到滿意的結果。最後還是找了北京聖的律師,也不說要多少錢,只是得買得起周圍的房吧!個人經歷,希望能幫到樓主吧。

13樓:凱諾拆遷律師

您好,土地徵收被徵收人的補償包括土地的補償、地上附著物、安置補助費、青苗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等,土地的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是按徵地區片綜合地價來確定的,原則上來說是不能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所以,如果覺得補償不合理,要及時的採取法律措施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徵地補償不合理怎麼辦?

14樓:啥玩意兒

依據我國行政訴訟法的規定,被徵收人對土地徵收補償不滿意的,可以向徵收機關申請復議,也可以向人民法院直接提起訴訟。

《行政訴訟法》第十二條:人民法院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下列訴訟:

1、對行政拘留、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和執照、責令停產停業、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罰款、警告等行政處罰不服的。

2、對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對財產的查封、扣押、凍結等行政強制措施和行政強制執行不服的。

3、申請行政許可,行政機關拒絕或者在法定期限內不予答覆,或者對行政機關作出的有關行政許可的其他決定不服的。

徵地補償注意事項

《徵用土地公告辦法》第九條規定:被徵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村村民或者其他權利人對徵地補償、安置方案有不同意見的或者要求舉行聽證會的,應當在徵地補償、安置方案公告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向有關市、縣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

第十條規定:有關市、縣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應當研究被徵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村村民或者其他權利人對徵地補償、安置方案的不同意見。對當事人要求聽證的,應當舉行聽證會,確需修改徵地補償、安置方案的,應當依照有關法律法規和批准的徵用土地方案進行修改。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人民**:徵地應予公正合理補償

15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徵地補償不合理可向當地縣級**反應,如果說不能得到解決可以向省級土地管理部門反應。

認為土地補償款的分配不合理的、不合法的,可以到法院起訴解決。到法院起訴的程式與其他普通民事案件相同,但是要有針對性的提供補償款分配不公平、不合理、不合法的證據,由法院進行判斷。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因未實際取得土地承包經營權提起民事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向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申請解決。

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就用於分配的土地補償費數額提起民事訴訟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16樓:凱諾拆遷律師

您好,土地徵收過程中,如果遇到補償不合理,被徵收人可以先向有關部門申請行政復議,如果對復議決定不服,那麼可以在律師的指導下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以此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17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徵收律師賈啟華,土地管理法中明確規定,給予被徵收人的賠償包括土地的賠償、安置補助費、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助費等,原則是不能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如果認為賠償方案不合理,可以先要求聽證,當然也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來解決。

農民的土地被徵收是怎麼補償的,如果不合理,找哪個部門申訴啊?

18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三十一條 國家保護耕地,嚴格控制耕地轉為非耕地。

國家實行占用耕地補償制度。非農業建設經批准占用耕地的,按照「佔多少,墾多少」的原則,由占用耕地的單位負責開墾與所占用耕地的數量和質量相當的耕地;沒有條件開墾或者開墾的耕地不符合要求的,應當按照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規定繳納耕地開墾費,專款用於開墾新的耕地。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應當制定開墾耕地計畫,監督占用耕地的單位按照計畫開墾耕地或者按照計畫組織開墾耕地,並進行驗收。

第三十三條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應當嚴格執行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土地利用年度計畫,採取措施,確保本行政區域內耕地總量不減少;耕地總量減少的,由***責令在規定期限內組織開墾與所減少耕地的數量與質量相當的耕地,並由***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會同農業行政主管部門驗收。個別省、直轄市確因土地後備資源匱乏,新增建設用地後,新開墾耕地的數量不足以補償所占用耕地的數量的,必須報經***批准減免本行政區域內開墾耕地的數量,進行易地開墾。

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

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占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

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徵收城市郊區的菜地,用地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繳納新菜地開發建設**。

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支付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但是,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三十倍。

***根據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高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

第四十八條 徵地補償安置方案確定後,有關地方人民**應當公告,並聽取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民的意見。

第四十九條 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應當將徵收土地的補償費用的收支狀況向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公布,接受監督。

禁止侵占、挪用被徵收土地單位的徵地補償費用和其他有關費用。

拆遷賠償不合理怎麼辦,房屋被拆遷,補償不合理怎麼辦

首先,可根據賠償標準和實際情況對比,如果對賠償存在異議可協商解決,協商不成,有權不同意拆遷。具體的要看實際情況,希望能 對您有所幫助,覺得可以請採納,謝謝! 最起碼別怕,他們不敢怎麼樣,就是嚇唬勁大。往上反應,上訪,還可以找當地記者,或者有人識的人,鬧得事大了他們就膽小了,越多人知道月好辦 白沙 不...

我想投訴低保不合理怎麼投訴到遼寧省民政廳

國家政策好不符合貧困戶的是貧困戶還有低保也是的 不符合低保條件的可以向縣級民政局低保股或地市級民政局低保科舉報,如果想舉報工作人員違規審批發放低保金的情況,需要向當地紀檢部門舉報 甦醒的青春 直接街道 或民政局 或紀委 前提要有確鑿的證據 因為低保本身就是動態管理的,再乙個沒有誰全部指望低保金生活的...

農村房屋拆遷籤了字,補償不合理,現在很後悔怎麼辦

星期一要吃糕 一般來說這樣是沒有辦法的,因為自己已經簽字,已經承認了這種補償。 南無阿彌陀佛 首先要看徵收方是否合法徵收,如果是違法徵收,那麼籤的協議是無效合同 我覺得這個沒有辦法了,因為已經簽字了,所以不能改變了。 lyl零壹零 我覺得已經簽字了就不能後悔了吧,或許可以尋求一下法律的幫助看有沒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