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考消防還有價值嗎?已經取消資質

時間 2022-01-12 07:25:07

1樓:

並不是的,

市場需求分析

目前國家強制要求配備消防工程師證書的單位只有:消防維保檢測單位和消防安全評估單位,共計幾千家,目前市場硬性需求數量幾萬本。2023年3月21日,人社部和公安部發文,認定了147名一級消防工程師,2023年通過3166人,2023年通過9400多人,2017和2018兩年通過40000人左右,也就是目前到2023年市場的持證人數也只有5萬多人。

這些人數連消防維保單位和檢測單位都滿足不了,更別說硬性要求消防重點單位了。就算只增加甲級危險工廠和倉庫這一項,消防工程師的市場十年內都飽和不了,如果在讓醫院、學校、商場、圖書館這些單位配備,目前更做不到了。這就需要**根據市場證書的數量去慢慢的調整政策,消防工程師證書的含金量也是有政策導向的,廣建築才網小編認為只要乙個更加嚴厲的政策出台,那證書的價值就會水漲船高。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這乙個價值很大的,一般都是在安全部門

3樓:佰建教育

目前市場上消防技術人才稀缺,市場需求量大,我國在消防領域投入大量財力,將消防職業化,專業化。未來我國還需大量消防工程師專業技術人才,彌補市場的空缺。

消防工程師取消註冊了,考試還有用嗎

4樓:四川中公消防考試

第一,取消資質了,是不是阿貓阿狗都可以幹消防了?

第二,上層難道不怕市場失控,誰都想幹,誰都瞎幹嗎?當你想清楚這兩個問題了,這個答案自然就有了。

這類同學只看到了取消資質,但是沒有看到後面的「消防部門制定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從業條件和服務標準」,還是那個原因,誰想來幹消防,就來幹好了,但是一定要符合上層和市場制定的規則。

上層機關方面,允許你做,但是你能不能達到我的條件呢?市場方面,如果你是乙個建設單位,你會把你的建築消防交給乙個沒有消防工程師的公司來做嗎?現在資質取消了,建設單位招標消防單位,唯一評判公司水平的就是工程師配備數量和能力(參考建造師市場規則)。

這樣其實也就解釋了第二個問題,上層機關不會任由市場失控,而是通過嚴格審查、監督促進市場良性選擇,只有讓市場來選擇自己信任的公司,才能做出最好的工程。這其實達到了和很多人想的相反的效果,不是不重視消防工程師了,而是消防工程師的地位一定會越來越高,公司會更加依賴於工程師的能力和數量。

應急管理部,或其他相關部門還會制訂或修訂這個標準(從業條件)的。

也就是說,例如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該有幾個註冊一級消防工程師、該有幾個高階消防設施操作員,還是得有,如果沒有被查到,會受到罰款、停業、離開消防行業等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肯定的回答,是有用的!消防工程師目前只是暫時取消註冊,官方的行為只是貫徹落實《關於深化消防執法改革的意見》乙個階段,相信很快就會有相關的新政策陸續出台!

取消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許可。取消消防設施維護保養檢測、消防安全評估機構資質許可制度,企業辦理營業執照後即可開展經營活動。

上層機關不會任由市場失控,而是通過嚴格審查、監督促進市場良性選擇,只有讓市場來選擇自己信任的公司,才能做出最好的工程。

這其實達到了和很多人想的相反的效果,不是不重視消防工程師了,而是消防工程師的地位一定會越來越高,公司會更加依賴於工程師的能力和數量。

6樓:雙魚泡泡

消防工程師取消註冊了,考試還有用的。

1、隨著國家對消防的重視,消防工程師市場需求量會更大。未來消防工程師的准入門檻只能越來越高,當下消防工程師考試條件還很寬,不限專業,任何專業考生都可以報考。取消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許可。

取消消昉設施維護保養檢測、消防安全評估機構資質許可制度,企業辦理營業執照後即可開展經營活動。

2、消防技術服務結論不再作為消防審批的前提條件,消防部門制定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從業條件和服務標準,加強對相關從業行為的監督抽查,依法戀處不具備從業條件、弄虛作假等違法違規行為,對嚴重違法違規的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和人員實行行業退出、永久禁入。

7樓:山西中公消防工程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也希望您能盡快解除心中疑惑:

消防工程師取消註冊了,考試還有用嗎?

當然有用!

近日,中共**辦公廳、***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深化消防執法改革的意見》,並發出通知,取消消防檢測維保企業資質要求,目前,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和註冊消防工程師業務管理系統已經暫停相關許可和註冊申請功能。

一,《關於深化消防執法改革的意見》政策原文擷取:

取消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許可。取消消防設施維護保養檢測、消防安全評估機構資質許可制度,企業辦理營業執照後即可開展經營活動。消防技術服務結論不再作為消防審批的前提條件,消防部門制定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從業條件和服務標準,加強對相關從業行為的監督抽查,依法懲處不具備從業條件、弄虛作假等違法違規行為,對嚴重違法違規的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和人員實行行業退出、永久禁入。

這類同學只看到了取消資質,但是沒有看到後面的「消防部門制定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從業條件和服務標準」,還是那個原因,誰想來幹消防,就來幹好了,但是一定要符合上層和市場制定的規則。

上層機關方面,允許你做,但是你能不能達到我的條件呢?市場方面,如果你是乙個建設單位,你會把你的建築消防交給乙個沒有消防工程師的公司來做嗎?現在資質取消了,建設單位招標消防單位,唯一評判公司水平的就是工程師配備數量和能力(參考建造師市場規則)。

這樣其實也就解釋了第二個問題,上層機關不會任由市場失控,而是通過嚴格審查、監督促進市場良性選擇,只有讓市場來選擇自己信任的公司,才能做出最好的工程。這其實達到了和很多人想的相反的效果,不是不重視消防工程師了,而是消防工程師的地位一定會越來越高,公司會更加依賴於工程師的能力和數量。

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該有幾個註冊一級消防工程師、該有幾個高階消防設施操作員,還是得有,如果沒有被查到,會受到罰款、停業、離開消防行業等處罰。

希望對您有幫助。

8樓:大立教育總部

消防工程師目前只是暫時取消註冊,官方的行為只是貫徹落實《關於深化消防執法改革的意見》乙個階段,相信很快就會有相關的新政策陸續出台!!!!!

9樓:佰建教育

只是暫停註冊,是貫徹落實《關於深化消防執法改革的意見》乙個階段。不影響證書的價值

10樓:北京博信教育

當然有用,並且消防工程師早已經恢復了註冊。今年是消防工程師考試自2023年度首次開考以來的第五個考試年度,截至今年,考試報名人數已經達到90餘萬人,再創歷史新高。僅從報名人數來看,報考熱度已經非常高了。

而目前,對於那些資質等級比較高的公司,必須配備註冊消防工程師,這也是國家硬性規定。因此,消防工程師的含金量高,市場前景好,是很有必要報考的。

11樓:

對掛靠的影響

消防工程師暫停註冊從某方面來說是使得行業越來越規範,目前市場需要更多上崗人員,人證合一也是未來的乙個發展趨勢。因此暫停註冊以後對掛靠市場的影響不會太大。

對市場前景的影響

消防工程師的市場需求量比較大,而人才相對來說比較少,市場屬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再加上國家對掛靠的整治,有一部分人已經自動登出了證書,因此市場上的人才就更少了,我國消防技術的臨時資質到今年10月1日到期,想要由臨時資質成為正式資質,就需要滿足消防工程師人數的需求,因此市場需求量還是很大的,想要考取證書的人不要因此而放棄考試。

證書還有用嗎?

註冊消防工程師是指通過有關專業考試,持有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且在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消防重點單位負責有關消防安全技術方面工作的人。消防技術服務機構雖然不需要資質審批,但想要經營業務還是需要一定的資質條件的。需要配備消防工程師才能夠滿足條件,如果不具備,就會被認定為做出虛假承諾,因此這個證書的前景還是有的。

到底要不要考

小編認為如果是工作需要的話,還是有必要考的,證書的含金量是十分可觀的,如果是為了掛靠,廣建築才網小編建議還是考慮一下,證書的人證合一是未來的乙個趨勢,況且這個證書的通過率比較低,難度較大。

有說現在一級消防證考下來沒一點用處了,因為國家政策變了,企業不需要這個資質了,真的假的?

12樓:再找新歸屬

如今的消防證書還值不值得考

消防考試還值得繼續嗎?

相信之前考過試但沒有通過的學員肯定會糾結這個問題,不難理解,考試難度大,成績不理想,灰心很正常。當初選擇考消防工程師的時候絕對不是一時興起,肯定做了充分的準備,我的建議是,既然已經選擇了,還是再堅持一下,主要還是看自己的實際情況,人云亦云不可取。理性對待消防工程師,也要理性選擇!

如果你是抱著試試的心態或者考不考對你的職業規劃無關緊要,那就抓緊放棄,免得當炮灰。

考試難度大嗎?

2023年官方公告消防工程師報考人數多達80萬餘人,通過率不到3%,大約有2萬餘人通過考試,如果細分到各省市,省級大概有不到一千人,再劃分到市的話,估計也就十幾個人。所以從通過人數上來說,消防工程師證書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

市場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消防考試才短短幾年,相信消防前景可期,考過的人就能搶占先機。2023年的考試成績剛剛公布,各省也在陸續公布合格名單,總的趨勢還是以穩為主,初步估計通過率基本跟往年差不多。很多考生主要是栽在了《技術實務》上,約有20分的題無從下手,原本滿分120分的試卷就變成了100分,但合格標準仍然是72分,所以才造成了今年的這種情況。

anh.yd119.cn

總的來說,消防考試難度確實有,而正是因為這樣的難度,才更突顯出證書的質量,消防證書才會更有價值!

轉行消防行業前景如何?

參加消防考試的同學中,有很多人是想要從事消防行業的,至於消防行業的前景,消防行業將來會是朝陽行業,專職從事消防行業擁有消防證書會越來越好。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從2023年才開始,並且國內消防剛剛走上市場化職業化的道路,未來國家肯定會大力發展。消防行業改革的帷幕剛剛拉開,市場化改革是大勢所趨!

國家重視消防安全的決心很堅定、以後也不會變,專業的事還需專業的人來做,未來對於消防工程師的需求會更加迫切!工作人才缺少,加上工作證書的專業性強,工作對口程度高,讓不少從業人員洞悉了證書的良好發展前景,越早取證,越早受益。

消防行業目前只有兩類證書,一類是消防工程師,一類是消防設施操作員。在取消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許可後,建設單位對消防單位的招標,消防工程師配備的數量和能力就成為了唯一評判標準。你配備的工程師數量越多、能力越強,在招標上佔的優勢就越大,所以市場決定,建築、消防單位對於證書的需求還是很大的。

哪些公司會需要一級消防工程師?

消防工程師的工作崗位從目前市場上的招聘資訊看,需要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單位大多是設計院、消防技術服務公司、消防技術檢測公司等,這些公司一般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必須要配備一定數量的一級消防工程師,而目前這些職位可以說都是虛位以待,因此這些公司開出的工資待遇和福利水平都是非常可觀的。

工作崗位:業務經理、專案經理、消防工程師、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資料員等。

總結一下,政策變化不代表註冊消防工程師就廢了。備考的小夥伴無需擔心,面對當前消防改革的最好態度就是繼續努力備考、認真學習!擁有消防工程師證書的人始終會是市場爭搶的物件。

請問靈芝現在有價值嗎,靈芝怎麼區別它們的價值 怎樣的才算好的

儒雅的落花無聲 主要表現的功率是 l 抗腫瘤。許多專家學者的證實靈芝多糖能預防腫瘤的生成和揭制腫瘤的擴散及生長。上海藥物研究所通過大量的實驗提練出一種新的抗癌機理,就是端粒酶論。靈芝的成價能使癌細胞端粒酶失去存活的條件,促進了癌細胞自然死亡,也就是說靈芝能夠殺死癌細胞。2 抗衰老作用。靈芝從古代到現...

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現在可以考嗎,註冊消防工程師可以直接考一級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二級消防工程師現在還沒有舉行考試。一級和二級 1,一級消防工程師是在全國有效,二級消防工程師在所在省內有效,這個是本質的區別 2,在報考條件上,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比二級消防工程師的要嚴厲,對學歷的要求 畢業年限以及在消防單位從事工作的年限都不一樣。3,在考試成績上,一級消...

Eminem現在還有老婆嗎?是不是已經離婚了啊?

上樓的說的很對。eminem和他的妻子金離婚之後復婚。復婚之後又離婚了。現在暫時沒老婆。不過跟阿姆合唱love the way you lie的rihanna有意撮合skylar grey 跟阿姆交往。skylar grey 也離過婚。是一位才女。love the way you lie就是出自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