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客運站需要什麼手續,跑長途客運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2-01-11 10:25:09

1樓:阿三木的咖啡

(一)申請開業的相關材料:

1.《道路旅客運輸經營申請表》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7613766;

2.企業章程文字;

3.投資人、負責人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和委託書; 4.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文字;

5.擬投入車輛承諾書,包括客車數量、型別及等級、技術等級、座位數以及客車外廓長、寬、高等。如果擬投入客車屬於已購置或者現有的,應當提供行駛證、車輛技術等級證書(車輛技術檢測合格證)、客車等級評定證明及其影印件;

6.已聘用或者擬聘用駕駛人員的駕駛證和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公安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的證明。

(二)同時申請道路客運班線經營的,還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1.《道路旅客運輸班線經營申請表》;

2.可行性報告,包括申請客運班線客流狀況調查、運營方案、效益分析以及可能對其他相關經營者產生的影響等;

3.進站方案。已與起訖點客運站和停靠站簽訂進站意向書的,應當提供進站意向書; 4.運輸服務質量承諾書。

第十五條已獲得相應道路班車客運經營許可的經營者,申請新增客運班線時,除提供第十四條第(二)項規定的材料外,還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一)《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影印件;

(二)與所申請客運班線型別相適應的企業自有營運客車的行駛證、《道路運輸證》影印件;

(三)擬投入車輛承諾書,包括客車數量、型別及等級、技術等級、座位數以及客車外廓長、寬、高等。如果擬投入客車屬於已購置或者現有的,應當提供行駛證、車輛技術等級證書(車輛技術檢測合格證)、客車等級評定證明及其影印件;

(四)擬聘用駕駛人員的駕駛證和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公安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的證明;

(五)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所在單位的工作證明或者委託書。

班車客運、旅遊客運、客運站及服務經營許可

四、 四類班車客運[營運距離在150公里以下的班線 辦理條件

交通部《道路旅客運輸業戶開業技術經濟條件(試行)》交運發(1993)531號第3、5條 交通部《高速公路旅客運輸管理規定》交通部令2023年第8號第五條 3 道路旅客運輸業戶開業的一般條件 3.1車輛條件

3.1.1擁有車輛應是新車或達到一級車況等級的在用車。

3.1.2須有有效的車輛行駛證件。 3.2設施條件

3.2.1須有固定的辦公場所。

3.2.2須有與經營規模相適應的、堅實平整的停車場地,其面積應是實有車輛投影面積的2倍。

3.2.3租用他人房屋、場地作為經營辦公場所、停車場者,要簽訂一年以上合法有效的租用合同。

3.3資金條件

3.3.1除固定資產外,須有不少於車輛價值5%的流動資金。

3.3.2經營一輛車的業戶,除車輛本身外還須具有一定的資金或資產作為事故賠償的保證金,經營大型客車的業戶為5萬元,經營中型客車的業戶為4萬元,經營小型客車的業戶為3萬元。

3.3.3開業時應出具合法的資信證明或資金擔保書。 3.4人員條件

3.4.1管理人員、排程人員、駕駛人員須掌握與道路旅客運輸有關的法律、法規和客運業務等方面的基本知識。

3.4.2車輛駕駛人員應具有有效的駕駛證件。

3.4.3道路旅客運輸企業在經營管理、車輛技術、財務會計和統計等崗位上,應分別有一名具有初級以上(含初級)職稱的專業人員。

3.4.4聘用各種專業人員,必須簽訂合法有效的聘用合同。

3.5申請經營道路旅客運輸時應具有可行性研究報告,寫明要求經營的範圍。 5企業組織條件

5.1有完善的企業章程。 5.2有合法的法定代表人。

5.3有健全的生產經營組織機構。

第五條申請開設高速公路班車客運線路的經營業戶,除應具備《道路旅客運輸業戶開業技術經濟條件(試行)》(交運發[1993]531號)規定的一般要求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 (一) 具有經營班車客運5年以上資歷; (二) 具有經營一類班車客運的資質;

(三) 有二類以上汽車維修能力或與二類以上維修企業建立了長期的維修合同關係,能確保車輛的正常維修;

(四) 從事高速公路客運的車輛應是符合部頒《營運客車型別劃分及等級評定》(jt/t325-1997)規定的高、中級客車,車輛狀況達到一級車標準,禁止使用不符合技術要求的老舊車輛;

(五) 從事高速公路客運的駕駛員、乘務員應具有良好的技術業務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並崗前培訓合格,駕駛員還應具有5年以上客車駕齡和10萬公里以上安全行車的經歷,身體健康。

申報要件

⑴申請報告;⑵可行性報告;⑶主管部門批准書(無主管的業戶應提交董事會決議書);⑷辦公場所、停車場地產權證書(租借場地須簽訂一年以上的租賃證明,並經房屋產權監理部門鑑證);⑸合法有效的資信證明,要提供具有法定資格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⑹企業章程文字;⑺工商名稱預登記手續;⑻企業內部管理制度文字;⑼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工商部門);⑽法人代表仸職檔案。 辦理流程 1. 受理申請;

2. 科室進行書面審查,現場查勘(20個工作日內完成); 3. 報處領導批准;

4. 省際、市際報省運管局審批。

2樓:啊往事知多少

到交通客運管理幫忙辦理長途客運證和客運線路手續.最主要的;就是要辦到客運線路營運資格.拿到線路牌.你才有營運資格

第一次申請開客運車需要什麼手續?

3樓:花姐遊中泰

第一次申請開客運車需要什麼手續?到當地的客運管理處去諮詢最詳細最快捷。

開客運車需要什麼證件

4樓:高考熱心段學長

開客運車需要客運從業資格證,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

(五)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注意事項:下列行為之一的,責令其這業整頓15天,沒收非法所得,並處以1000元的罰款:

(一)出租小汽車不使用計器或者不正確使用計價器的;

(二)出租小汽車私拆、亂調計價器的(並處沒收原計價器,責令重新安裝新型計價器);

(三)駕乘人員超標準多收費或者出具假、廢發票的;

(四)駕乘人員毆打乘客的。

5樓:

開客運車需要客運從業資格證,《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

(五)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6樓:旅遊類

回答你好,需佩戴的證件如下:

(1)車輛號牌(或臨時號牌或補牌證)

車輛號牌應在車前車後各裝一塊。載貨單車或掛車還應在車廂後欄板外側噴有與本車號牌號碼相同的白色放大字樣。號牌懸掛位置要適當、明顯,號字要清晰,並與行車證上的車類、編號相符。

不許使用過期無效的臨時號牌。

(2)行駛證

要攜帶與所駕車輛號牌相符的行駛證,行駛證上年度檢驗及貨車載人等應無差錯。

(3)駕駛員本人的駕駛證

駕駛證上的準駕車類要與所駕車輛相符,駕駛證上的年審等記錄要符合要求。

(4)養路費證

攜帶有效的養路費統繳證或免費證,證件上的車類、號牌、單位和日期不得有差錯。

(5)已保險的車輛須攜帶投保單

(6)個體經營的車輛,應攜帶相關的營業執照和證件,集體的車輛應攜帶單位的「行車單」

(7)駕駛員本人的居民身份證

第十一條規定,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

機動車號牌應當按照規定懸掛並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擋、汙損。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號牌。

更多14條

開長途客車需要什麼證件

7樓:癮大技術差

這兩抄個都要從業資格證的,襲這個要記住。

開長途客車a1照。a1不可以直接考。並且有年齡要求: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城市公交車和營運大客車外觀差不多,但用a3證,你如果不開公交車的話實際上就是一c1證。a3只可以開公交車和私家車,a3駕照是不可以在普通駕校裡學的,必須在公交公司裡學,車管所的a3駕照只發給公交公司培訓出來的司機。

如果現在沒駕駛證的,先拿到b2後,過5年增a1(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滿分記錄)。這是最快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客運從bai業資格證du,《道路zhi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dao》裡的規版定如下:

經營性道路旅權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

(五)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9樓:人生如夕陽

大客車在中國交通法中規定:開大型客車需要a1駕駛證、上崗證從事資格證。

上崗證專

指從事屬某種行業或崗位所具有的資格證明。這種資格表現為能力,條件等等客觀存在或具有的資質。 目前我國上崗證涉及太多行業,都需要經過檢查或考核等環節取得。

上崗證既保證了該行業從業者的能力,安全等等,又給該行業所面對的消費者提供了各方面保障;並且劃分了責任承擔。

10樓:鍾漢良

要有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還要有客運從業資格證

上海長途客運總站有英語怎麼說,汽車客運站用英語怎麼說

shanghai long distance central bus station address north square shanghai railway station,1662 zhongxing lu near hengfeng bei lu 中興路1662號鐵路上海站北廣場 近恆豐北路...

從奧特萊斯到新發地長途客運站怎麼走

公交線路 特9內環 運通115線,全程約18.7公里1 從燕莎奧特萊斯 北京.步行約250公尺,到達工大橋站2 乘坐特9內環,經過8站,到達黃土崗站3 步行約300公尺,到達黃土崗站 4 乘坐運通115線,經過1站,到達新發地橋北站5 步行約60公尺,到達新發地長途客運站 燕莎奧特萊斯 北京店 步行...

從美術館到六里橋長途客運站

起點 美術館 終點 六里橋長途客運站 距離 大約15.97公里 1 從美術館出發,乘坐803路 巨集福苑小區 彩虹城小區 在前門換乘特7路 前門 世界公園 抵達六里橋南里.2 從美術館出發,乘坐103路 電車 北京站 動物園 在崇文門換乘特2路 麗澤橋南 炎黃藝術館 抵達六里橋南.3 從美術館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