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廢物可以放在危險品倉庫嗎?還是需要存放在有危廢經營許可證的處置貯存單位的

時間 2022-01-08 12:35:11

1樓:諾諾百科

危險廢物可以放在危險品倉庫,比如說實驗室就有乙個危險品倉庫。也可以存放在有危廢經營許可證的處置貯存單位。

一、對於許可證單位:

1、在經營規模與經營類別允許的情況下,可以接收產廢單位的危險廢物;

2、對於自身處理過程中產生的新危險廢物,如焚燒過程產生的飛灰等,應按照要求、程式送其他有資質單位。

二、儲存注意事項: 儲存於陰涼、乾燥、通風良好的庫房。遠離火種、熱源。

庫溫不超過30℃,相對濕度不超過80%。應與還原劑、酸類、易(可)燃物、活性金屬粉末分開存放,切忌混儲。儲區應備有合適的材料收容洩漏物。

擴充套件資料:

一、受理範圍

1、年焚燒1萬噸以上危險廢物的;

2、處置含多氯聯苯、汞等對環境和人體健康威脅極大的危險廢物的;

3、利用列入國家危險廢物處置設施建設規劃的綜合性集中處置設施處置危險廢物的。

二、審批條件

1、有3名以上環境工程專業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並有3年以上固體廢物汙染治理經歷的技術人員;

2、有符合***交通主管部門有關危險貨物運輸安全要求的運輸工具;

3、有符合國家或者地方環境保護標準和安全要求的包裝工具,中轉和臨時存放設施、裝置以及經驗收合格的貯存設施、裝置;

4、有符合國家或者省、自治區、直轄市危險廢物處置設施建設規劃,符合國家或者地方環境保護標準和安全要求的處置設施、裝置和配套的汙染防治設施;其中,醫療廢物集中處置設施,還應當符合國家有關醫療廢物處置的衛生標準和要求;

5、有與所經營的危險廢物類別相適應的處置技術和工藝;

6、***危險廢物經營安全的規章制度、汙染防治措施和事故應急救援措施;

7、以填埋方式處置危險廢物的,應當依法取得填埋場所的土地使用權。

2樓:楊子電影

1、在經營規模與經營類別允許的情況下,可以接收產廢單位的危險廢物;

2、對於自身處理過程中產生的新危險廢物,如焚燒過程產生的飛灰等,應按照要求、程式送其他有資質單位。

對不明確是否具有危險特性的固體廢物,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危險廢物鑑別標準和鑑別方法予以認定。經鑑別具有危險特性的,屬於危險廢物,應當根據其主要有害成分和危險特性確定所屬廢物類別,並按**「900-000-××」(××為危險廢物類別**)進行歸類管理。經鑑別不具有危險特性的,不屬於危險廢物。

1、物理處理:通過濃縮或相變化改變固體廢物的結構使之成為便於運輸、貯存、利用或處置的形態,包括壓實、破碎、分選、增稠、吸附、萃取等方法。

2、化學處理:化學處理是採用化學方法破壞固體廢物中的有害成分,從而達到無害化,或將其轉變成為適於進一步處理、處置的形態。其目的在於改變處理物質的化學性質,從而減少它的危害性。

這是危險廢物最終處置前常用的預處理措施,其處理裝置為常規的化工裝置。

3、生物處理:生物處理是利用微生物分解固體廢物中可降解的有機物,從而達到無害化或綜合利用。生物處理方法包括好氧處理、厭氧處理和兼性厭氧處理。

與化學處理方法相比,生物處理在經濟上一般比較便宜應用普遍但處理過程所需時間長,處理效率不夠穩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廢物可以進行臨時儲存,但是達到一定量後必須送有資質單位貯存或處理,最好不要放在危險品庫

4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廢物不可以放在危險品倉庫,要有專用的危險廢物貯存場所。 見《危險廢物貯存汙染控制標準》gb18597-2001

5樓:開學了

需要放在有專業經營存放危險廢物倉庫

6樓:

需要危廢經營許可證的單位

企業使用危險廢物,在生產後也產生少量危險廢物,臨時存放危險廢物用辦理危險廢物經營許可證嗎?

7樓:周子鈺父親

不用。只有從事危廢收集、處置、利用經營活動的單位才需要申請辦理危廢經營許可證。(詳見《危險廢物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生產中產生危廢屬於產廢單位範疇,產生的危廢應送有資質單位處理,並遵守其他有關危廢的法律法規。

具有危廢經營許可證是不是具有危廢處理資質

8樓:

是的。根據《危險廢物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第一章第三條規定:「危險廢物經營許可證按照經營方式,分為危險廢物收集、貯存、處置綜合經營許可證和危險廢物收集經營許可證。

領取危險廢物綜合經營許可證的單位,可以從事各類別危險廢物的收集、貯存、處置經營活動;領取危險廢物收集經營許可證的單位,只能從事機動車維修活動中產生的廢礦物油和居民日常生活中產生的廢鎘鎳電池的危險廢物收集經營活動。」

申請領取危險廢物收集、貯存、處置綜合經營許可證,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3名以上環境工程專業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並有3年以上固體廢物汙染治理經歷的技術人員;

(二)有符合***交通主管部門有關危險貨物運輸安全要求的運輸工具;

(三)有符合國家或者地方環境保護標準和安全要求的包裝工具,中轉和臨時存放設施、裝置以及經驗收合格的貯存設施、裝置;

(四)有符合國家或者省、自治區、直轄市危險廢物處置設施建設規劃,符合國家或者地方環境保護標準和安全要求的處置設施、裝置和配套的汙染防治設施;其中,醫療廢物集中處置設施,還應當符合國家有關醫療廢物處置的衛生標準和要求;

(五)有與所經營的危險廢物類別相適應的處置技術和工藝;

(六)***危險廢物經營安全的規章制度、汙染防治措施和事故應急救援措施;

(七)以填埋方式處置危險廢物的,應當依法取得填埋場所的土地使用權。

9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危廢經營許可證是說明該公司有危廢經營資質,但是要關注資質允許包含的大類和小**,經營範圍以外的還是不能夠接收和處理,這個要注意甄辨。 目前國家危險廢物大類hw01~50 50大類,小**更多,要根據小**對應查詢。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經營許可證只能表明你可以運輸、轉運危險廢物,但最終處置是要有處理資質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聯絡,我可以處理

12樓:

內江市順豐物流****,危險貨物運輸2.1類、2.2類、3類、4.1類、5.1類、6類、8類、9類、危險廢物運輸,專業危廢多年,有資質有車,歡迎來電諮詢

危險廢物經營單位可以從事一般工業廢物處理處置嗎?

13樓:

以前是不可以的,而且會處罰。但是2023年7月4日,根據***《關於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的決定》(國發〔2014〕5號),環保部部決定對2023年4月30日發布的《環境汙染治理設施運營資質許可管理辦法》(部令第20號)予以廢止。一般固廢資質許可取消後,危險廢物經營單位就可以從事一般固廢的經營活動,但是要有兩個基本條件:

一、工商營業執照要有一般固體廢物的經營範圍;

二、環評中要有一般固體廢物經營處置的內容,並經環保驗收通過。你們也可以上65環境網找有一般固廢處理資質的公司。

硫磺渣是危險廢物嗎

迷路cock麼 硫磺渣不屬於危險廢物。屬於危險廢物的情形 1 具有腐蝕性 毒性 易燃性 反應性或者感染性等一種或者幾種危險特性的 2 不排除具有危險特性,可能對環境或者人體健康造成有害影響,需要按照危險廢物進行管理的。 硫磺不算危險廢物,應該算工業原料,還是有用的。硫磺是無機農藥中的一個重要品種。商...

魚粉是否屬於危險品,色粉屬於危險品嗎

碼頭商貿為您解答 魚粉是9類危險品雜類,容易自燃。魚粉自然原因 一 魚粉含有較高的脂肪,進口魚粉含脂肪約佔10 國產魚粉標準為10 14 但有的高達15 20 因此,魚粉中的代謝能對雞來說,通常在11.7 12.55兆焦 千克。但其脂肪易氧化,往往造成維生素a和維生素e隨油脂氧化而缺乏,同時脂肪氧化...

氦氣罐屬於危險品嗎,氦氣是不是危險品?

氦氣是無色 無味 無臭常溫下為氣態的惰性氣體。臨界溫度最低,是最難液化的氣體極不活潑,不能燃燒也不助燃。進行低壓放電時顯深黃色。氦具有特殊的物理性質,在絕對零度時在其蒸氣壓下,氦不會固化。氮氣化學效能穩定一般不生成化合物,在低壓放電管中受激發可形成he 2 heh等離子及分子。在特定條件下和某些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