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請律師應該怎樣起訴離婚,不用律師可以起訴離婚嗎?

時間 2022-01-06 18:40:06

1樓:小伊生活日記

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都可以自己辦理。第一次起訴不判離婚,第二次一般情況下會判離婚。當然在判離婚的情況下,可能還涉及財產分割、債權債務承擔、孩子撫養權和費用承擔、一方是否有過錯等問題。

所以建議你找律師。

解讀離婚財產分割原則

一、男女平等原則

該原則體現在離婚財產分割上,就是夫妻雙方有平等地分割共同財產的權利,平等地承擔共同債務的義務。

二、照顧子女和女方利益原則

這裡的「照顧」,既可以在財產份額上給予女方適當多分,也可以在財產種類上將某項生活特別需要的財產,比如住房,分配給女方。同時,在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要特別注意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財產權益。未成年人的合法財產不能列人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

三、有利生活,方便生活原則

在離婚分割共同財產時,不應損害財產效用、效能和經濟價值。在對共同財產中的生產資料進行分割時,應盡可能分給需要該生產資料、能更好發揮該生產資料效用的一方。

在對共同財產中的生活資料進行分割時,要盡量滿足個人從事專業或職業需要,以發揮物的使用價值。不可分物按實際需要和有利發揮效用原則歸一方所有,分得方應依公平原則,按離婚時的實際價值給另一方相應的補償。

四、給予補償原則

依《婚姻法》第四十條的規定「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的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此條規定是指依法分割夫妻財產時,付出較多義務的一方,可向另一方要求補償,補償是從分割後的財產中支付,分割的財產不足支付的,從其個人財產中補足。

五、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

就是指在一方存在過錯的時候,離婚財產分割照顧無過錯方,及對無過錯方對分財產。此項原則根據地區的實際操作不同,沒有明確的定論。主要還是看法官是否認可此項分割標準。

2樓:生產團團長

不同地區也不一樣。

一、本人市內遷移

例如:我的戶口原來在天寧區,現在我在鐘樓區買了房子,要將戶口遷至鐘樓。只需攜帶原天寧戶口本以及鐘樓房產的房產證至派出所辦理,方便快捷,當場可取,會根據戶口本撤換頁的數量收取少量工本費,一般都不超過5元。

二、夫妻投靠

1.  夫妻雙方申請報告(自己寫)

2.  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3.  夫妻雙方戶口本、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4.  產權證原件及影印件

不請律師應該怎樣起訴離婚

3樓:華律網

訴訟離婚,法律並無強制規定必須要請律師,當事人完全可以獨立參與訴訟過程,訴請准許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和判決子女撫養權。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當事人享有訴訟參與權,包括委託**人,提出迴避申請,收集、提供證據,進行辯論,請求調解,提起上訴,申請執行。也就是說,起訴離婚時,當事人享有自主權,決定是否聘請律師。

如果當事人具備基本法律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事實清楚,舉證簡便,沒有請律師的必要。當然,若離婚涉及的夫妻共同財產標的額巨大,證據收集難度指數較大,或者對方存在藏匿或轉移財產的可能性,想要爭取更大的經濟利益,胸有成竹地爭取子女撫養權,建議聘請律師,予以專業性指導,勝訴才更有把握。

4樓:敏而

可以自行準備起訴的材料去被告所在地的法院起訴的。

5樓:杜映冬

她非但不知道改過,而是變本加厲,我期間和她吵架很多次,打架3次。到現在她認為我發現她這些事對她名譽影響很不好,而且我不能給與她經濟上的幫助要和我離婚。我只是乙個一般家庭,她的要求太高,我確實滿足不了。

而且她現在頻繁和幾個有錢有勢的男性接觸,經常夜不歸宿,我害怕離婚後他這些行為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不想把孩子交給她撫養。另外我們的孩子是一對雙胞胎男孩,到現在按生日計算已經滿3歲了。我現在26歲,但對有關離婚的法律條例不了解,我想諮詢諸位律師,她現在提出離婚,如果我不同意就起訴離婚,我該怎麼做,蒐集什麼證據,一切財產怎麼分割,孩子撫養權不給她我需要怎麼做?謝謝。

不用律師可以起訴離婚嗎?

6樓:上海笙銘律師

1、 如果案情比較簡單,自己又能說的清楚,就沒必要請2、 有的案件比較複雜,當事人又缺乏法律知識,無技巧和經驗的,建議委託

3、法院判決離婚的法律依據:《婚姻法》(2001修正)  第三十二條 【離婚訴訟】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7樓:華律網

訴訟離婚,法律並無強制規定必須要請律師,當事人完全可以獨立參與訴訟過程,訴請准許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和判決子女撫養權。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當事人享有訴訟參與權,包括委託**人,提出迴避申請,收集、提供證據,進行辯論,請求調解,提起上訴,申請執行。也就是說,起訴離婚時,當事人享有自主權,決定是否聘請律師。

如果當事人具備基本法律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事實清楚,舉證簡便,沒有請律師的必要。當然,若離婚涉及的夫妻共同財產標的額巨大,證據收集難度指數較大,或者對方存在藏匿或轉移財產的可能性,想要爭取更大的經濟利益,胸有成竹地爭取子女撫養權,建議聘請律師,予以專業性指導,勝訴才更有把握。

8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離婚,

很少有人請律師,只有刑事案件,經濟案件才會考慮請律師。

而是否請律師,完全取決於自願,覺得有必要就請,覺得沒必要就不請,一切你自己說了算。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你可以將自己的訴求在訴狀中進行表述,在**時用證據證明自己的主張成立,就行了。

10樓:緈鍢曾路過

您好。你覺得自己有能力可以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就不用請律師

11樓:失落的諸侯

可以不請律師 而且說實話一般律師也不太願意**離婚訴訟案件

12樓:南寧債務律師

本律師回覆:

法律沒規定打官司必須請律師,但是律師是專業人員,建議有條件的話還是請律師幫忙處理案件為好。

起訴離婚原告可以全權委託律師嗎,起訴離婚,原告全權委託給律師,自始至終不出庭,不露面可以嗎

暴風雪影 無論協議離婚還是起訴離婚都經過調解過程,起訴離婚原告可以請律師,但必須要到場參加訴訟。經過調解無效,第二次起訴可以全權委託律師 你好,很遺憾,不可以,離婚案件比較特殊,需當事人本人到場 鄉村買盤手 可以,當必要時你還是要出庭的。 皆有可能 不能。一 起訴離婚需要多長時間 法院審理期限 適用...

廣州離婚律師哪個最好起訴離婚怎麼起訴

廣州黃麗霞律師,承接法律諮詢 案件 15914851147 薇幸同號 本律所主要處理各種合同糾紛,債務糾紛,土地房產糾紛等各種疑難民商事訴訟,另可擔任企業常年法律顧問 我是廣州律師管東平,可以找我 廣州交易廣場 廣州交易廣場1207 建議您找律師當面諮詢,離婚案件比較複雜,涉及財產 孩子的撫養權 撫...

起訴離婚,委託律師可以辦理嗎,可以委託律師辦理離婚嗎?

華律網 一般不需要。雙方能夠達成書面的離婚協議,簽字即可。去民政部門進行離婚登記手續。如果對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權問題不能達成一致意見,可以請律師出面與對方進行交涉。必要的情況下對離婚爭議提起訴訟進行解決。 法聖網 你好,可以委託律師辦理,但是,全權委託是不可以的,必要時還是需要當事人出庭,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