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房產證沒有戶口本原件可以辦理嗎

時間 2022-01-06 12:15:09

1樓:素子欣嬴志

有戶口本不可以辦理房產證。

辦理房產證需要購房合同,付款票據,身份證,戶口本,婚姻證明(現在取消了單身證明),以上原件,到房管部門申請繳納稅費,辦理房產證,

沒有戶口本,可以憑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補辦,或者開具你的戶籍資訊證明加蓋戶籍管理公章,一樣作為戶口本使用。

2樓:章格枚英秀

沒有戶口本也是完全可以辦理房產證的:

因高隨著改革的開放,很多

異地購房的增多,他們都沒有當地戶口體,都可以異地購房,並且辦理房產證。

加上辦理房產證,並不一定要戶口的,只要有身份證就可以辦理房產。因為辦理房產,只需要街區位址,門牌號等。

3樓:三經天

沒有戶口本是可以辦理房產證的,辦理房產證只需要個人的身份證,並不需要當地的戶口本,現在的房產證都是實名制的,只要能夠提供個人身份的證件,就能夠辦理,一般都是身份證,軍官證等資料有必要提供戶口本的情況,就是房產證登記上用的是小孩子的名字,由於小孩子沒有到了法定的年齡,需要監護人的資料,所以這樣特殊的情況才需要用到戶口本。房產證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

辦房產證沒有戶口本原件可以辦理嗎

辦房產證需要遷戶口嗎,沒有房產證可以遷戶口嗎

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鑽誠投資擔保 不需要。房產證的辦理不需要遷戶口。產證辦理流程是 1 買賣雙方進 產交易後一個月內持房屋買...

有房產證能辦理佛山戶口嗎,有戶口沒有房產證能入學嗎

皆有可能 辦理條件 1 購房入戶 在我市購買商品房 不含二手房和自建房 已辦理房產證且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市外戶籍人員可辦理購房入戶 1 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或取得助理級專業技術 技師以上資格的 2 在我市投資 興辦企業,註冊資金20萬元以上的 3 在我市繳納社會保險費連續3年以上。2 常住人員入戶 在...

有了房產證就可以辦理新的戶口本嗎

房產證拿到以後就可以辦理落戶手續 一般購房入戶的辦理流程 凡購買房屋者須在所在派出所辦理購房入戶 所需證明材料 1 申請入戶的書面報告 2 房屋產權證 他項權證或收件收據 3 購房人與入戶者關係證明 戶籍證明 或戶口簿 房產證是買房子最重要的憑證,如果沒有辦理房產證,那就說明這個房子暫時還不屬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