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空運需要辦理什麼證件,航空託運寵物需要什麼手續和證件?

時間 2021-12-30 03:25:13

1樓:透明的淚傳奇

你要提前3小時以上到達出發地機場進行檢疫,攜帶已有的一切出生、注射疫苗的證明,如果是大狗狗的話可能會被要求出示狗證,

按照有關規定,寵物不能與旅客同時登機進入客艙,也不能當作行李交運。凡需要攜帶寵物的旅客,在辦理乘機手續之前,先要到機場貨運部門為寵物辦理貨物託運手續,方可走貨艙途徑託運。

運費:國內空運:平均9.

2元/公斤(北京—上海)辦理寵物託運手續要有縣級(含縣級)以上動物檢疫部門出具的動物檢疫證明書,並且託運時間在檢疫證明的有效期內。此外,寵物的包裝要符合標準要求,通常為鐵製籠或木製籠。

2樓:執業獸醫師蔣桃

首先需要有**授權的正規動物醫療機構的的狂犬病免疫證明(注射疫苗時候給你的免疫證),然後去機場辦理檢疫證和消毒證(如果是找專門的寵物託運公司辦理,他們可以為你代辦相關手續)

3樓:要長高的不二呀

回答至少提前乙個星期去附近的獸醫站打狂犬疫苗和貓三聯,取得防疫證(有防疫證的可以不用)

提前一兩天,不能太早,最多提前兩天,帶上寵物和防疫證到附近的獸醫站(要航空部門認可的),去做乙個體檢,** 5大洋,體檢30大洋.取得健康證明。

提前一天,帶上寵物,到航空獸醫站(動物檢疫站)去加蓋章。

當天的航班,提前4-5個小時,帶上寵物,用專用的航空箱子裝上(可自製鐵籠,但是紙箱什麼的容器不可以),到航空的貨物託運站)

辦完證明以後,陪著寵物直到寵物過安檢,就是出示免疫證和出境檢疫證明以及當天車票,然後領乙個單子填寫,過磅,收費。

更多3條

航空託運寵物需要什麼手續和證件?

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一、以東方航空公司為例,國內航班託運寵物所需手續和證件:

(1)動物衛生監督所出具的《動物檢疫合格證明》。

(2)小動物疫苗注射證明。

二、以東方航空公司為例,國際航班託運寵物所需手續和證件:

(1)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出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檢驗檢疫衛生證書》。

(2)相關**(目的地/中轉地)核發的有效輸出/輸入檔案。

(3)有關當局核發的有效健康宣告書及狂犬病疫苗注射證明書。

(4)妥善的備齊所有行程中涵蓋的入境/過境國要求的入境許可、健康宣告書及疫苗注射證明。

(5)任何行程中涵蓋的入境/過境國**要求的額外特殊檔案。

三、申請方式:

小動物運輸旅客需在定座時提出,並經過東航事先同意後方可運輸,小動物運輸需由連續承運人共同運輸,還應該取得有關連續承運人的同意。

四、機場辦理方式:

請攜帶列印好的乙份《小動物運輸申請書》,有效身份證件及小動物檢疫證明,國際航線還需攜帶相關國家(地區)運輸小動物出境、入境和過境所需的有效證件,包括出入境或過境許可證及入境或過境國家(地區)所規定的其它證件,於航班起飛前90分鐘到達始發站機場繳納小動物託運服務費用,並辦理乘機登記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下列情形之一,將拒絕運輸小動物:

1、在長距離飛行、中途不著陸的航班或某種機型的貨艙內不適宜運輸小動物時。

2、不符合裝運小動物的容器。

3、處於懷孕狀態或在48小時內分娩的小動物。

4、出生不足6個月的小動物。

5、扁鼻犬和扁鼻貓(由於由於扁鼻犬和扁鼻貓本身在呼吸道方面存在缺陷,在高空環境中容易窒息導致死亡,因此不承運此類動物)。

6、鬥犬:位元犬、土佐犬、巴西菲勒犬及其雜交品種、阿根廷杜高犬。

7、對高溫高空環境不適的犬種:薩摩耶犬。

8、在小動物實際承運當日,運輸途中任何航點溫度(最低或最高)在攝氏零下12度(含)以下或攝氏30度(含)以上的。

5樓:玉杵搗藥

1、再買票之前,必須向航空公司說明,有小動物要託運。

得到航空公司的肯定答覆後,才能購票。

2、至少提前一星期,持養犬證,攜帶小狗,到有資質的寵物醫院,注射疫苗,取得「動物健康免疫證」。

3、購買符合規定的寵物航空箱,要確保小狗的旅途安全、舒適,並不致其糞便外協。

4、提前1-2天,持養犬證、「動物健康免疫證」、寵物航空箱以及小狗,到動物衛生監督所(動物檢疫站),取得動物出入境檢疫證、動物包裝器具消毒證。

上述兩證的有效期只有5天,所以不能提前太久辦理。

5、出行當日,把小狗裝入寵物航空箱,攜帶動物出入境檢疫證、動物包裝器具消毒證、小狗以及本人身份證,至少提前3小時以上到達機場,到相關航空公司,辦理寵物託運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麼樣,託運寵物千萬不要走華夏航空。寵物託運只能走貨運,還**不明確,態度很惡劣,我搞個寵物貨運加起來搞了5、6個小時,主要是還要在機場等兩個多小時才可以拿到!!!各種耗時間,簡直慘烈!

想做好飛機,別坐華夏航空,想帶小動物,別坐華夏航空,垃圾航空!

7樓:威武大中華

先提前問一下也就是是否有活體動物貨艙,一般都有。

辦檢疫證明,買個寵物專用航空箱(航空公司對容器要求很高)寵物身份牌,買不到可自製。應用中、外文兩種文字標明。

至於如何辦理,直接去機場「貨運處」填表就行了

8樓:卡布

1.到當地動物疫控中心(或獸醫站)免疫狂犬病並獲得免疫證明.如果之前曾免疫過並有免疫證,在免疫有效期內,可省此步。

2.再到你們當地的動物衛生監督機構(或下屬獸醫站)開具出縣境動物檢疫合格證明!和運載工具消毒證明

3.拿出縣境動物檢疫合格證明到派駐機場的動物衛生監督機構蓋個監督檢查章

寵物要用旅客自身攜帶的容器裝好,並能保證寵物排洩物不外漏,以保持貨運艙內的衛生清潔。

寵物託運需要的所有手續

9樓:超覺之精

目前還沒有寵物快遞之類的其它運輸方式,寵物航空託運流程:

一、確定航班時間及艙位。

二、辦理託運證明檔案

1、動物健康免疫證明。寵物注射完疫苗後均可取得動物健康免疫證明。

2、動物檢疫證明及運輸器械消毒證明。確定行程後,在出發前的一天或當天帶上寵物及健康免疫證明去動植物檢疫機關進行健康檢查,檢疫人員做完檢查後可開具動物檢疫證明及運輸工具消毒證明。

3、出發當天帶上寵物、專用航空箱及上述三證到上海市動物衛生防疫監督所接受檢疫監督檢查。檢查合格後防疫監督員方可在檢疫證明上加蓋防疫監督公章。

注:籠箱。航空公司都要求小型寵物(體重小於15公斤)要用專用的寵物航空箱,開口需要鐵絲紮緊,並打井字形包裝帶。

中、大型寵物(體重大於15公斤)要用木製航空箱內襯鐵絲網並要求結實可靠。

三、辦理託運手續帶上寵物、航空箱、上述辦理完成的三證到航空公司貨運處辦理寵物託運手續。

四、接貨航空公司出具運單後,立即通知收貨人運單號及飛機起降時間,正常情況下在飛機降落乙個半小時後即可辦理提貨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寵物託運注意事項

1、包裝的準備:需要使用專用的塑料航空箱和專用的木製航空箱,平時家用鐵製寵物籠均不合格。

2、檢疫的準備:快運航空部會要求你帶著寵物去做檢疫.你應當在當地的檢驗檢動物疫站去 開檢疫證明,方可運輸.

3、時間上的準備:選擇好航班後,至少要提前4小時到達機場,否則做完檢疫,可能趕不上登機。要預計好等待時間和飛行時間,為寵物預備充足的水和食物,天氣熱,通風不好等,都會給寵物帶來傷害。

4、飛機落地後,收貨人應盡快持運單提貨。如果你沒有同時乘機,只讓寵物自己單飛,飛機起飛後通知提貨人運單號碼和航班號還有帶本人身份證(公司介紹信)前去提貨。

手續複雜

只要是運輸活體動物,汽車除外,不論乘坐何種交通工具,「動物健康免疫證明」「檢疫證明」以及「運輸工具消毒證明」這三證幾乎都是必不可少的,除非您委託專業的「寵物託運公司」,否則您就得一次次的跑相關部門。

10樓:一般的帥鍋蓋

1,到寵物醫院或獸醫站,有防疫證明的帶上你家寵物的免疫卡,開具你家寵物已經免疫了狂犬疫苗的狂犬證,一定要持有出發站認可的兩證既出縣動物檢疫證和動物消毒證,

2,只要是運輸活體動物汽車除外,不論乘坐何種交通工具,動物健康免疫證明、檢疫證明以及運輸工具消毒證明這三證幾乎都是必不可少的。

3,也可以到火車站託運,一般寵物託運不能超過20公斤,運費按正常貨運算,不同地點費用不同,按託運重量計算,不過手續都要有。

擴充套件資料

包裝的準備,需要使用專用的塑料航空箱和專用的木製航空箱,平時家用鐵製寵物籠均不合格,檢疫的準備快運航空部會要求你帶著寵物去做檢疫,你應當在當地的檢驗檢動物疫站去, 開檢疫證明方可運輸。

籠器要求方便餵食但不能讓寵物任何部位伸出籠中,咬傷他人。既要考慮到食物、飲水和空氣流通,又要做好糞便排汙工作,免得汙濁其他行李。此外,既要讓籠子盡可能的寬敞,讓狗或貓在其中舒適自如,又要合理的設計大小,免得浪費運費,這些都是裝載籠器的基本要求。

安置的位置普通貨物不存在缺氧問題,但寵物大多被放置在行李艙,例如飛機就設有專門的「有氧行李艙」,您必須考慮到該艙空氣是否流通,溫度和濕度不宜過高,籠上不易放置其他貨品,但若將籠子放上層,就必須避免汙染下層其他旅客的行李包裹。

裝卸需謹慎野蠻裝卸是絕對禁止的,「輕提輕放」是小動物裝卸過程中必須做到的,但作為乙個有經驗的裝卸工,同時也得自防因手伸入籠中而被寵物咬傷。

11樓:熱心網友

寵物火車託運手續流程

1、至少提前乙個星期去附

近的獸醫站打狂犬疫苗和貓三聯,,取得防疫證(如果有防疫證的可以不用這一步了)

2、提前一兩天,不能太早,最多提前兩天,帶上寵物和防疫證到附近的獸醫站(要鐵路部門認可的),去做乙個體檢,** 5大洋,體檢30大洋.取得健康證明.就是按按壓壓,看看耳朵**.

然後用健康證明在樓上換乙個《寵物出境檢疫證明》。

3、提前一天,帶上寵物,到鐵路獸醫站(動物檢疫站)去加蓋章。

4、當天的火車,提前2-3個小時,帶上寵物,用專用的航空箱子裝上(可自製鐵籠,但是紙箱什麼的容器不可以),到火車站的貨物託運站),去辦託運手續.如果前面手續齊全的話,手續特別簡單,就是出示免疫證和出境檢疫證明以及當天車票,然後領乙個單子填寫,過磅,收費。

5、辦完證明以後,人就不可以走了,要一直陪著寵物直到陪著寵物一起進入貨物車廂。

擴充套件資料:

有關條例

1、託運人託運貨物應填寫國內貨運託運書並憑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如果要求託運人出具單位介紹信或其他有效證明時,託運人也應提供。

2、託運人託運鮮活易腐物品,活體動物,緊急物品及有時間限制要求的貨物時,應先向航空公司貨運部門訂妥航班,日期,噸位,並按約定時間和地點辦理託運手續。

3、託運人託運民航限制運輸以及需經公安,檢疫等有關部門辦理手續的貨物,應當出示有效證明檔案。

4、託運人應對所填貨物託運書中各項內容和提供的資料及檔案的真實性和準確性負責。

5、託運人託運因運輸條件不同或因貨物性質不能在一起運輸的貨物,應分別填寫貨運託運書。

注意事項

1、包裝的準備:需要使用專用的塑料航空箱和專用的木製航空箱,平時家用鐵製寵物籠均不合格。

2、檢疫的準備:快運航空部會要求你帶著寵物去做檢疫.你應當在當地的檢驗檢動物疫站去 開檢疫證明,方可運輸.

3、時間上的準備:選擇好航班後,至少要提前4小時到達機場,否則做完檢疫,可能趕不上登機。要預計好等待時間和飛行時間,為寵物預備充足的水和食物,天氣熱,通風不好等,都會給寵物帶來傷害。

4、飛機落地後,收貨人應盡快持運單提貨。如果你沒有同時乘機,只讓寵物自己單飛,飛機起飛後通知提貨人運單號碼和航班號還有帶本人身份證(公司介紹信)前去提貨。

養殖青蛙需要辦理那些證件,養殖需要辦理什麼證件

南非烏雀 養殖青蛙需要辦理的證件如下 1 養殖證 養殖證首先需要填寫養殖申請表,提供相應的資質證明材料等待農業局審核,審核通過,頒發養殖證。2 營業執照 乙個正式的養殖場需要辦理營業執照,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包括房租合同 房產證影印件 驗資報告等等。3 稅務登記證 如果養殖的青蛙需要銷售的話,養殖戶還...

餐飲行業需要辦理什麼證件

你這個不屬於特種行業,是一般服務業,無需經過公安部門.根據要求說明如下 1.首先找好店面,辦好租用手續,準備好租用合同,準備好產權證明的影印件 2.辦好有關從業人員的健康證 去店面所在地醫院保健科 體檢費用 3.去當地衛生防疫站辦好衛生許可證 如果小店準備登記名稱得先去當地工商部門辦理名稱預先登記,...

開酒店需要辦什麼證件,開酒店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營業執照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 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 簽訂合同 註冊商標 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該營業執照還具有稅務登記證的功能,稅務部門不再發放稅務登記證,實現工商和稅務部門的個體工商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