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配置錯誤yum命令不能用求好心人解答

時間 2021-12-27 19:49:31

1樓:

centos7配置錯誤,yum命令不能用是設定錯誤造成的,解決方法為:

1、更新系統的時候,使用yum update提示以下錯誤。

2、出現這個問題,需要先檢查一下yum的檢查。yum repolist。

3、根據提示yum提示錯誤:rpmdb bdb0113 thread/process 進入/var/lib/rpm。

4、檢視/var/lib/rpm目錄下面,列出刪除__db*檔案。

5、接著我們再次重構yum軟體,命令 rpm --rebuilddb。

6、重構之後,再次清除yum軟體。 yum repolist 或直接yum安裝測試。

7、yum repolist更新yum的軟體鏈。

2樓:匿名使用者

yum檔案映象配置

[root@hxg-125 ~]# more /etc/yum.repos.d/rhel-beta.repo

[rhel-beta]

name=rhel-betal

baseurl=file:///mnt/

enabled=1

gpgcheck=0

掛載映象檔案到 /mnt 下

[root@hxg-125 ~]# mount /dev/sr0 /mnt

3樓:出門在外

清空下/etc/resolc.conf

看下/etc/yum.repos.d的源配置

centos7如何安裝,Centos 7 如何安裝mysql server

不好意思,我沒注意你是centos7,正如另一位所言,mysql被oracle收購後,centos社群擔心其後續版本的版權或其特性被動手腳。轉換預設資料庫管理系統了。如果centos6的話,如下所述。你先試試清理一下yum的快取 yum clean all 然後重新做一下本地快取 yum makec...

centOS7使用setup沒有網路配置選項怎麼辦

1你要弄清楚網絡卡名稱不是eth0 2 ip配置,我用的橋接模式,配個和本機網絡卡同一網段ip即可,閘道器設定路由器ip 3 配置完成需要用servicenetworkrestart重啟網路服務,我看有人說這個不能用了,那絕對是誤導,可以用!求教pi3裝centos7.安裝setup後沒有網路設定選...

如何在CentOS7上玩openstack

在回答為什麼使用 sqlalchemy 之前,我們先盤點一下目前 python 能用的 orm 庫,因為挑乙個庫在很大程度上實在挑社群,所以我把最新版的 release 時間也寫出來 storm 最新版 0.20,release 於 2013 年,開發已經比較沉寂 對外鍵的更新 刪除要求比較奇怪。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