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事業單位改革 人員怎麼辦,山東參公事業單位改革又轉回普通事業了嗎

時間 2021-12-24 20:56:50

1樓:山東中公事業單位

山東事業單位改革可謂是牽動了千萬人。在改革的大背景下,關於單位職工的一些事情,有幾點想和大家分享下。

第一,有編制但不幹活的那部分人。《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第十

五、十六、十八條明確規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連續曠工超過15個工作日,或者1年內累計曠工超過30個工作日的,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調整工作崗位,或者連續兩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事業單位提前30日書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到開除處分的,解除聘用合同。

事業單位備考網頁鏈結

第二,從事業編改為了聘任制。聘任制不等於把單位的人掃地出門。據了解,對於已經有十年以上工齡的事業單位員工,《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規定本人可以申請簽訂一直到退休的合同,這一張合同就從十一年以後一直到退休,這樣有利於一些科研人員潛心研究、安心工作。

第三,福利待遇可能會被縮減。根據改革的指導意見,福利待遇將向基層事業單位人員傾斜。不同行業、不同地區事業單位的差距比較大。

未來事業單位人員福利方面將會逐步縮小差距,改革會兼顧邊遠地區、基層崗位、基層事業單位的人員,這些政策今後傾斜的力度應該更多地向基層事業單位的人員傾斜。

第四,事業單位改革後的薪資會不會有所增長?其實改革後的事業單位人員工資水平受市場因素影響會比之前增大。《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的乙個特點是體現激勵性,激勵事業單位員工通過自己的業績來獲取更多報酬。

另外乙個特點是提出了正常增長機制問題。建立正常的增長機制使事業單位工資的決定機制發生了變化,今後事業單位工資變化主要由市場來決定,整個社會的工資上去了,事業單位的工資總體就往上正常增長。今後可能會公升,也可能往下調,因為要看社會的平均工資,看物價,看事業單位改制後的企業。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純手打,望採納。☺

山東參公事業單位改革又轉回普通事業了嗎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需要區分情況對待:

1、通過省級公****錄用的參公人員存在公務員身份;

2、事業編分為全額撥款、差額撥款、自收自支,具體待遇視單位情況而定;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山東省事業單位有哪些,山東省屬事業單位考試一般有哪幾個城市有考點

都說了叫哥哥 那多了,職位表上的都是。山東省屬事業單位考試一般有哪幾個城市有考點 夏濃 山東省屬事業單位考試一般省轄地級市以上設有考點。2015年山東省省屬事業單位初級專業技術崗位和管理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筆試,在濟南 青島 淄博 棗莊 煙臺 濰坊 濟寧 泰安 威海 日照 萊蕪 德州 濱州 臨沂 聊...

參公事業單位改革成公益一類事業單位,那人員怎麼辦

遠巨集 人員在編不動,單位機制改革的調動,人員都是原班人員,再進來就得考試錄取了。參公事業的本質是事業單位,人員也是事業編制,只不過人員服從公務員法管理,晉公升方面和公務員無異 參公變成公益一類,實際上單位性質沒變,仍然是事業單位,需要關注的重點是人員的管理方式,是繼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還是以事業單位...

自籌自支事業單位改革後事業編制怎麼辦

哎喲帶你看娛樂 承擔行政職能事業單位轉為行政機構或者與有關部門職能和機構進行整合。做好事業單位轉為行政機構的人員過渡工作。承擔行政職能事業單位轉為行政機構或者與有關部門職能和機構進行整合,人員需要過渡為公務員,必須根據公務員法有關規定,嚴格按照任職條件和規定程式錄用 轉任和調任人員,做好過渡工作。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