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生辰算命可信嗎?懂行的人進,請教生辰八字算命可信嗎?懂行的人進!

時間 2021-12-23 06:45:28

1樓:匿名使用者

抽屜原理與電腦算命(轉貼)

“電腦算命”看起來挺玄乎,只要你報出自己出生的年、月、日和性別,一按按鍵,螢幕上就會出現所謂性格、命運的句子,據說這就是你的“命”。

其實這充其量不過是一種電腦遊戲而已。我們用數學上的抽屜原理很容易說明它的荒謬。

抽屜原理又稱鴿籠原理或狄利克雷原理,它是數學中證明存在性的一種特殊方法。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把3個蘋果按任意的方式放入兩個抽屜中,那麼一定有一個抽屜裡放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蘋果。這是因為如果每一個抽屜裡最多放有一個蘋果,那麼兩個抽屜裡最多隻放有兩個蘋果。

運用同樣的推理可以得到:

原理1 把多於n個的物體放到n個抽屜裡,則至少有一個抽屜裡有2個或2個以上的物體。

原理2 把多於mn個的物體放到n個抽屜裡,則至少有一個抽屜裡有m+1個或多於m+l個的物體。

如果以70年計算,按出生的年、月、日、性別的不同組合數應為70×365×2=51100,我們把它作為“抽屜”數。我國現有人口11億,我們把它作為“物體”數。由於1.

1×=21526×51100+21400,根據原理2,存在21526個以上的人,儘管他們的出身、經歷、天資、機遇各不相同,但他們卻具有完全相同的“命”,這真是荒謬絕倫!

在我國古代,早就有人懂得用抽屜原理來揭露生辰八字之謬。如清代陳其元在《庸閒齋筆記》中就寫道:“餘最不信星命推步之說,以為一時(注:

指一個時辰,合兩小時)生一人,一日生十二人,以歲計之則有四千三百二十人,以一甲子(注:指六十年)計之,止有二十五萬九千二百人而已,今只以一大郡計,其戶口之數已不下數十萬人(如咸豐十年杭州府一城八十萬人),則舉天下之大,自王公大人以至小民,何啻億萬萬人,則生時同者必不少矣。其間王公大人始生之時,必有庶民同時而生者,又何貴賤貧富之不同也?

”在這裡,一年按360日計算,一日又分為十二個時辰,得到的抽屜數為60×360×12=259200。

所謂“電腦算命”不過是把人為編好的算命語句象中藥櫃那樣事先分別一一存放在各自的櫃子裡,誰要算命,即根據出生的年月、日、性別的不同的組合按不同的編碼機械地到電腦的各個“櫃子”裡取出所謂命運的句子。這種在古代迷信的亡靈上罩上現代科學光環的勾當,是對科學的褻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算命,都可以說是廣義的.命中率基本在65%-85%間

3樓:

算命可信,但是也只能算出90%的命,有些人八字太奇特,就算大師也不一定能算的對。八字裡不好的地方靠風水和改命是可以的,但你別想著已經改了我就在家等現成的了。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

就算你三分師傅全部給你算出來了。你還是有7分要自己努力。別想著這樣就萬事大吉了

生辰八字算命能相信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算命這東西,經過了n多年的發展,不能完全說是迷信,但也不能相信,誰知道

他是不是在忽悠人呢,

有祖祖輩輩的相傳,算命早就總結出一套忽悠人的東東,什麼望聞問切之類的,更曾經出過**中的張好古這類蒙人的人,不要納悶為什麼算命的有時候會很準,都有手段在裡面呢,算命經過這麼長時間的發展,其早已經總結出一套人物的共性來了,拿來忽悠人還不是一拿一個準,就拿現在的星座來說,基本上是共性,但碰上個性就不靈了,不過,個性是很少的,所以算命的也很吃香。

說一下起名及生辰,我首先想到了閏土,五行缺土,所以叫閏土。我不太瞭解算什麼生辰八字五行屬性怎麼算的,大概就是換成天干地支,年月日及時辰等,然後根據所對應的五行屬性,根據一定的五行規則判斷出五行缺什麼。

比較鬱悶,偶大海水命,五行缺木,名字裡面的強,按照**的解釋是屬木的。真不知當時家裡給我起名的時候參考沒參考算命先生提供的資料,不過我估計是沒有把,那麼就是巧合。

其實五行有一定的道理,不過我不知道古人為什麼對生辰八字看的那麼重。生辰八字簡單來說就是年月日時用天干地支表示,最後共八個,形成生辰八字,反正我是這麼理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子虛烏有的東西,什麼叫算命啊,作為一個現代進步青年我們要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老天從來就沒硬性規定誰的命,只不過是世在人為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生辰八字之說純屬子虛烏有之事

可是讓老人家信服確實是件相當困難的事情

因為有些觀念在他們的腦海裡已經紮了根

很難拔除

這種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

是觀念在左右人的判斷能力

一些原本是日常生活中的小問題就很容易讓他們聯想到剋夫一說說服他們應該讓他們看到你並不妨礙到他兒子

或者在某一方面你對他們兒子甚至是有所助益的那麼,那些說法也就不攻自破了

他們還沒看到你吧

因為那些說法,他們在觀念裡開始對你有了一個不好的印象可是,如果出現在他們面前的你是跟他們想象中截然不同的超乎想象的

你要用你的行動來說服他們

如果真的不行

我相信時間一定是最好的**

你還很年輕

會好起來

相信自己!!!ok?

7樓:匿名使用者

信則有,不信則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信也好,不信也好,都要好好走自己的路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願意信就信,不願信也沒什麼的。

生辰算命準嗎,生辰八字算命準嗎

納翎家雲逸 爾雅易學算命一條街不是一般的準的,前幾天我就算了一次,還是很不錯的。你可以去試試,不過要提前預定的 樹舟矯又柔 我姐上次去人家玩,有乙個人家說了她自己找人算命的,很準。後來我姐她們也去算了。如果你去算就要相信,如果你不相信就不要去算。 聲承基 非準,只要是根據陰陽五行作用關係推算的,沒問...

生辰八字算命真的準確嗎?生辰八字算命到底準不?

建議你看一下呂蒙正格言,時也命也運也 很多歷史上有名氣的人都經歷過大災大難,坎坷叢生,經歷多了,對人生感悟的也不一樣。為什麼會有大起大落的人生,這些其實都是通過八字資訊看出來的,也就是人一出生很多的人生大事都注定了,等你以後自己經歷的世事多了,自然會感悟到命運的無形之手。生辰八字算命到底準不?每個人...

通過生辰,真的可算命嗎,通過生辰八字,真的可算命嗎

千離 爾雅易學算命一條街很給力 算的可准了 請採納。 周易專家指迷居士 所謂命,就是生命,就是乙個人生下來,這一生要做什麼,是當農民呢,還是做官,或是商人 這就像乙個人生下來就是名牌汽車,或者是自行車一樣,是注定的。而運就是人出生後在地球上所經歷過的各個時間段,運又分大運 小運,大運十年一換,五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