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商標侵權賠償數額是多少

時間 2021-12-23 03:24:08

1樓:華律網

現實中,要是發生了商標侵權的話,那麼此時商標權人可以要求侵權人作出相應的賠償,不過究竟商標侵權怎麼賠償呢?確定賠償數額的標準如下:(1)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按照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確定,包括被侵權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

(2)實際損失難以確定的,可以按照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確定;(3)權利人的損失或者侵權人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的,參照該商標許可使用費的倍數合理確定;(4)對惡意侵犯商標專用權,情節嚴重的,可以在按照上述方法確定數額的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確定賠償數額。侵權人因侵權所得利益,或者被侵權人因被侵權所受損失難以確定,當事人就賠償數額達成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准許。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註冊商標許可使用費難以確定的,由人民法院根據侵權行為的情節判決給予三百萬元以下的賠償數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六十三條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按照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確定;實際損失難以確定的,可以按照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確定;權利人的損失或者侵權人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的,參照該商標許可使用費的倍數合理確定。對惡意侵犯商標專用權,情節嚴重的,可以在按照上述方法確定數額的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確定賠償數額。

賠償數額應當包括權利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

2樓:八戒智財權

根據本條的規定,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按照以下順序和方式確定:第一,按「實際損失」確定賠償數額。即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按照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確定。

按照2023年10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標民事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因被侵權所受到的損失」,可以「根據權利人因侵權所造成商品銷售減少量或者侵權商品銷售量與該註冊商標商品的單位利潤乘積計算」。對惡意侵犯商標專用權、情節嚴重的,可以在按照上述方法確定數額的1倍以上3倍以下確定賠償數額。此外,在按上述方式確定賠償數額後,還應當加上註冊商標權利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

所謂「合理開支」,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標民事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包括權利人或者委託**人對侵權行為進行調查、取證的合理費用」,「人民法院根據當事人的訴訟請求和案件具體情況,可以將符合國家有關部門規定的律師費用計算在賠償範圍內」。第二,按「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確定賠償數額。即在註冊商標權利人的實際損失難以確定的情況下,可以按照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確定。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標民事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侵權所獲得的利益」,可以「根據侵權商品銷售量與該商品單位利潤乘積計算」,「該商品單位利潤無法查明的,按照註冊商標商品的單位利潤計算」。對惡意侵犯商標專用權、情節嚴重的,可以在按照上述方法確定數額的1倍以上3倍以下確定賠償數額。此外,在按上述方式確定賠償數額後,還應當加上註冊商標權利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

第三,按「商標許可使用費的倍數」確定賠償數額。即在權利人的損失或者侵權人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的情況下,參照該商標許可使用費的倍數合理確定。對惡意侵犯商標專用權、情節嚴重的,可以在按照上述方法確定數額的1倍以上3倍以下確定賠償數額。

此外,在按上述方式確定賠償數額後,還應當加上註冊商標權利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第四,由法院「參考權利人的主張和提供的證據」判定賠償數額。即人民法院為確定賠償數額,在權利人已經盡力舉證,而與侵權行為相關的賬簿、資料主要由侵權人掌握的情況下,可以責令侵權人提供與侵權行為相關的賬簿、資料;侵權人不提供或者提供虛假的賬簿、資料的,人民法院可以參考權利人的主張和提供的證據判定賠償數額。

3樓:美麗新娘在**

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新商標法規定:

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的,參照該商標許可使用費的倍數合理確定。對惡意侵犯商標專用權,

情節嚴重的,可以在按照上述方法確定數額的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確定賠償數額。賠償數額應

供或者提供虛假的賬簿、資料的,人民法院可以參考權利人的主張和提供的證據判定賠償數額。

4樓:早該放手

商標侵權的賠償標準

1、確定賠償數額的標準

(1)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按照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確定;

(2)實際損失難以確定的,可以按照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確定;

(3)權利人的損失或者侵權人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的,參照該商標許可使用費的倍數合理確定;

(4)對惡意侵犯商標專用權,情節嚴重的,可以在按照上述方法確定數額的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確定賠償數額。

賠償數額應當包括權利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

2、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註冊商標許可使用費難以確定的,由人民法院根據侵權行為的情節判決給予三百萬元以下的賠償。

商標侵權行為的法律責任

1、民事責任

(1)停止侵害、消除影響;

(2)賠償損失。

2、行政責任

(1)停止侵權,包括責令立即停止銷售;沒收、銷毀侵權商品;沒收、銷毀專門用於製造侵權商品、偽造註冊商標標識的工具;

(2)罰款。

3、刑事責任

以下情況構成犯罪的,除賠償被侵權人的損失外,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未經商標註冊人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

(2)偽造、擅自製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製造的註冊商標標識;

(3)銷售明知是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根據商標有關規定,對於商標侵權行為,被侵權人可以向縣級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要求處理,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有權採取如下處理措施:

(1)責令立即停止銷售;

(2)收邀並銷毀侵權商標標識;

(3)消除現存商品上的侵權商標;

(4)收繳直接專門用於商標侵權的模具、印板或者其他作案工具;

6樓:lm小布

為了體現損害賠償應當足以彌補商標權人因被侵權而受到的損失,《商標法》增加侵權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為侵權人在侵權期間因侵權獲得的利益或者被侵權人在被侵權期間因被侵權所受到的損失,包括被侵權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的規定。對於利益和損失難以確定的,由法院根據商標侵權行為的情節判決給予50萬元以下的賠償。

7樓:李繼剛

商標的侵權賠償額在2023年5月1日實施的新的商標法中有明確規定。

商標法第六十三條規定:

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按照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確定;實際損失難以確定的,可以按照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確定;權利人的損失或者侵權人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的,參照該商標許可使用費的倍數合理確定。對惡意侵犯商標專用權,情節嚴重的,可以在按照上述方法確定數額的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確定賠償數額。賠償數額應當包括權利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

人民法院為確定賠償數額,在權利人已經盡力舉證,而與侵權行為相關的賬簿、資料主要由侵權人掌握的情況下,可以責令侵權人提供與侵權行為相關的賬簿、資料;侵權人不提供或者提供虛假的賬簿、資料的,人民法院可以參考權利人的主張和提供的證據判定賠償數額。

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註冊商標許可使用費難以確定的,由人民法院根據侵權行為的情節判決給予三百萬元以下的賠償。

一般酒店押金是多少,一般酒店的押金是多少?

聆聽心情 快捷酒店一般200到300 當然也有一百的。每家酒店的標準不等,可以參考的就是快捷到5星的標準。一般標準是200 500 元 200塊一晚的話,一般是200的押金。每家賓館對於住房押金的繳納額度是不一樣的,在入住賓館時,繳納的房費是根據入住的時間繳納費用,而住房押金是與房費一起繳納,多少是...

構成一般侵權行為的民事責任要件,一般侵權行為民事責任的構成要件?

晉晗雨 一般侵權行為的構成要件包括 1.有加害行為 加害行為又稱致害行為,是指行為人做出的致他人的民事權利受到損害的行為。任何乙個民事損害事實都與特定的加害行為相聯絡,亦即民事損害事實都由特定的加害行為所造成。沒有加害行為,損害就無從發生。詐騙罪的構成要件。從表現形式上看,加害行為可以是作為,也可以...

買房首付一般是多少,買房的首付一般是多少

房產證 premisespermit 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占有 使用 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 房屋所有權證 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在通常意義上,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證的簡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