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火車站和南寧火車東站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1-01 08:13:07

1樓:

南寧火車站和南寧火車東站區別為:始建時間不同、站台規模不同、建築面積不同。

一、始建時間不同

1、南寧火車站:南寧火車站於2023年2月25日開站,同年3月10日營業。

2、南寧火車東站:南寧火車東站始建於2023年7月25日;於2023年11月4日進入驗收階段,於同年12月26日投入運營。

二、站台規模不同

1、南寧火車站:南寧火車站的站台規模是7臺13線。

2、南寧火車東站:南寧火車東站的站台規模是13臺30線。

三、建築面積不同

1、南寧火車站:南寧火車站的站房綜合樓建築面積1.19萬平方公尺,站房面積7.15萬平方公尺。

2、南寧火車東站:南寧火車東站的站房綜合樓建築面積1.2萬平方公尺,站房面積12萬平方公尺。

2樓:單純彩虹

南寧火車站主要是負責普鐵列車的始發,南寧所有的普鐵列車都在南寧站始發,還負責部分動車的始發,但是比例不大,有去往廣州方向,桂林柳州方向,昆明方向等的動車,而南寧火車東站只有動車組列車和高鐵列車的始發,基本都是動車高鐵,普鐵僅有少數幾輛過路車停靠

3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是有區別的,南寧火車站是南寧總站,南寧火車東站是南寧東邊的火車站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的,南寧火車站是舊站,在市中心裡,只有部分的動車在那裡停靠。火車東站是新站,主要停靠動車及開往東方向的火車。

5樓:

南寧站接入柳南客專、南崇客專(即將開工),廣昆高鐵(規劃中,即將開建),雲桂鐵路,湘桂鐵路,南廣鐵路,南崑鐵路。

南寧東站是連線南廣高鐵、柳南城際鐵路、南欽高鐵(廣西沿海城際鐵路)、南崑客運專線、貴南高鐵(建設中)、南崇高鐵(待建)的交匯點,是呼南通道、廣昆通道、包海信道的交匯處,是中國鐵路八橫八縱特大型樞紐站,是廣西最重要、規模最大的鐵路客運樞紐站,是廣西建設體量、旅客運輸能力最大的車站。

南寧東站與既有南寧站互為補充、各有分工,其中南寧東站主要辦理(高速)動車組列車的客運業務。

6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東站是剛建好的,要比原來的火車站大好多

7樓:永遠只愛二人

南寧東明明是高鐵站,為什麼偏偏說是火車站呢?

南寧有幾個火車站,南寧站是指哪個站,與南寧東站

8樓:焦巴兒

南寧站是南京火車站。

1、南寧站位於南寧市西鄉塘區中華路28號 ,隸屬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管轄,南寧站接入柳南客運專線、南崇客運專線(2023年9月開工),南崑客運專線,南廣高鐵,湘桂鐵路,南崑鐵路。

2、南寧東站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青秀區長虹路66號,是南寧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及中國大型鐵路樞紐站之一,主要辦理(高速)動車組列車的客運業務。

南寧站是南寧東站還是火車站還是哪個站

9樓:愛看小

南寧站是南京火車站。

1、南寧站位於南寧市西鄉塘區中華路28號 ,隸屬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管轄,南寧站接入柳南客運專線、南崇客運專線(2023年9月開工),南崑客運專線,南廣高鐵,湘桂鐵路,南崑鐵路。

2、南寧東站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青秀區長虹路66號,是南寧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及中國大型鐵路樞紐站之一,主要辦理(高速)動車組列車的客運業務。

南寧東站,和南寧火車站是同乙個地方嗎

10樓:惜緣

南寧東站在南寧火車站的東邊,

這是兩個車站。

如果不小心下錯車的話要走很遠。

南寧火車站到南寧東站有多遠

11樓:飛刀vs板磚

駕車路線:全程約13.1公里

起點:南寧火車站

1.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朝陽路行駛800公尺,左轉進入人民東路2.沿人民東路行駛190公尺,右轉進入民主路3.

沿民主路行駛2.5公里,直行進入長堽路4.沿長堽路行駛3.

4公里,直行進入廂竹立交橋5.沿廂竹立交橋行駛90公尺,稍向右轉進入長虹路6.沿長虹路行駛4.

3公里,稍向左轉

7.行駛490公尺,左後方轉彎進入高坡嶺路

8.沿高坡嶺路行駛80公尺,左轉進入高坡嶺路9.沿高坡嶺路行駛10公尺,左轉進入高坡嶺路10.

沿高坡嶺路行駛370公尺,右轉進入站北東路11.沿站北東路行駛40公尺,稍向右轉上匝道12.沿匝道行駛300公尺,直行

13.行駛90公尺,左轉

14.行駛250公尺,到達終點

終點:南寧東站

南寧火車站到飛機場,南寧機場到南寧火車站有多遠

有公交,不過公交在朝陽花園那裡,那還不如在民航坐機場大巴,15塊。民航在出了火車站以後走地下道過馬路,然後往前走5分鐘這樣,會看到個ktv,霓虹燈打得蠻大的,再往前走一點就會有大巴停在乙個小路口,那個就是民航的車。坐民航的車道機場要45分鐘,不過如果你急的話,你可以告訴司機,司機會馬上開車。如果你想...

南寧飛機場離火車站有多遠,南寧火車站到南寧飛機場有多遠,打的要多長時間

301路公車最划算,不過不是直達,還要自己走一些路程,票價好像就 7,塊右左吧。也有二三十公里的路程吧。 可以先到朝陽廣場坐301到機場,或者從機場坐301到朝陽廣場,然後再到火車站!這樣比較便宜不用到8塊錢!你要說具體有多遠,如果不走高速公里大約有25公里左右,如果機場高速公路那就會少幾公里! 菜...

南寧良慶大橋到南寧火車站的公交,南寧東站到南寧火車站公交那個最快

公交線路一 106路 地鐵1號線 6路,全程約23.0公里1 從良慶大橋步行約2.8公里,到達青環路立交北站2 乘坐106路,經過6站,到達楓林路南 臨時站 站3 步行約810公尺,到達埌東客運站 4 乘坐地鐵1號線,經過6站,到達南湖站5 步行約310公尺,到達濱湖廣場站 6 乘坐6路,經過9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