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的天職是救死扶傷嗎 為什麼沒錢就不醫治 值得深思

時間 2021-10-30 08:11:56

1樓:

自打我出生就提9年制義務教育呢,有聽過不交學費可以讀書的嗎?大學畢業連學費都賺不回來,這年頭......唉~~~還不如原始社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是社會的一部分。履行一定的社會功能。醫生和醫療行為的實施主體是人。

包括收費,與所說的天職----救死扶傷的醫德---就是醫生的道德觀和價值觀。在一定程度上要服從於社會(國家)的大環境個下的。在一定的歷史階段會允許與主流有一定的偏離。

比如現在整個社會以經濟為中心。改革開放的初期。社會制度(法制)的約束力不健全。

社會合理的價值觀體系(德治)未能塑造成形。才會出現異常的現象較多。但是這種現現象是暫時的。

不是說合理的發展是否定之否定的矛盾前進麼。隨著經濟的發展。合理的。

公正的社會就會到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正在醫院的時候,會發現更多的人是不付錢就偷偷溜走的。

醫保局、衛生局根本不管,他們的醫療費用都是科室付的。搶救一個病人,沒有一聲感謝不說,還要每人倒貼幾百甚至上千元。極大的打擊了醫生的積極性,醫生也是人至少需要工資來養家餬口啊。

其他科室一個月碰到一個,就夠頭痛的了。

而急診科天天都和這種人打交道,怎麼會不變得鐵石心腸。

雖然如此,醫生還是會給每個病人必要的急救處理的。

中國醫生的天職是“救死扶傷”嗎

4樓:錢鍾書醫生

現在女生都說:想找個殺阡陌一樣的男人,遇到的都是殺千刀的,我作為男生就不服了,我們想找個花千骨一樣的女生,卻遇到的都是花錢補的,我們都沒抱怨,你們還抱怨什麼?

5樓:施天佑

胡說,天職是榨取病員的錢犲

跪求《醫生的天職》閱讀答案

為什麼軍人的第一天職是服從命令

因為國家利益咯,有些時候 國家利益在我們眼中是不對的或者不能理解的,但是需要人去執行咯,所以就軍人去咯,那麼你不願意怎麼行呢,當然是要服從命令了。美國片很多的啦 不服從命令個人英雄主義,最後在人道上是為大多數人讚美的,但是卻不服從命令造成了國家 上面 的損失。 你的疑惑我曾也有過。如果軍人把 保衛國...

為什麼醫生的字跡那麼潦草,為什麼醫生的字跡都這麼潦草,真的存在“醫生體”嗎?

天上小華 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去看病,醫生給他開了藥,叫他在指定的藥房抓藥,他抓了藥回去後,不久藥用完了,但他覺得好得還不是很徹底,就拿著醫生開給他的藥單到他家附近的藥房抓藥。可是在他把藥單給抓藥的人後,抓藥那人看了好久,說 藥單上我有幾種藥不知道是什麼,你知道嗎?他一聽就懵了,因為他也不...

為什麼醫生的工作服是白色的,為什麼廚師的工作服是白色的

允兒竟 第一 白色不賴髒有一點髒就能看出來,以表現醫院的乾淨程度 二 醫院的工作人員都有潔癖,而且醫院各種病毒細菌多,一般醫院都定期給工作人員 的工作服清洗消毒,用的消毒劑都會使衣服脫色,即使是彩色的衣服洗一段時間後也變 成白色的了 三 白色比較柔和,不容易刺激病人的神經 當然,因為長期用白色,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