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責任感?怎麼培養責任感,如何培養責任感?

時間 2021-10-30 03:49:27

1樓:匿名使用者

1.男人是社會的主體,不管你信或不信.所以男人應該有種責任感.

2.25歲之前,請記得,愛情通常是假的,或者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樣純潔和永遠.如果你過了25歲,那麼你應該懂得這個道理.

3.吃飯7成飽最舒服.對待女友最多也請你保持在7成.

4.30歲之前請愛惜自己的身體,前30年你找病,後30年病找你.如果你過了30歲,你自然也會懂得這個道理.

5.事業遠比愛情重要.如果說事業都不能永恆,那麼愛情只能算是曇花一現.

6.不要輕易接受追求你的女孩.女追男隔層紗.如果你很容易就陷進去,你會發現你會錯過很多東西,失去很多東西.

7.請你相信,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如果你認為錢索王道,有錢有女人,沒錢沒女人,那麼.女人不是問題.

8.請永遠積極向上.每個男人都有他可愛的地方,但是不可愛的地方只有不積極面對生活.

9.不要連續2次讓同一個女人傷害.好馬不吃回頭草,是有他道理的.如果認真考慮過該分手,那麼請不要做任何捨不得的行動.

10.如果你和你前女友能做朋友,那麼你要問自己:為什麼?

如果分手後還是朋友,那麼只有2個可能:.你們當初都只是玩玩而已,沒付出彼此最真的感情.或者:

必定有個人是在默默的付出無怨無悔!

11.永遠不要太相信女人在戀愛時的甜言蜜語.都說女人愛聽甜言蜜語,其實,男人更喜歡.

12.請不要為自己的相貌或者身高過分擔心和自卑.人是動物,但是區別於動物.

先天條件並不是阻擋你好好生活的藉口.人的心靈遠勝於相貌,請相信這點.如果有人以相貌取人,那麼你也沒必要太在意.

因為他從某種意義來講,只是只動物.你會跟動物慪氣嗎?

13.失戀時,只有2種可能,要麼你愛她她不愛你,或者相反.那麼,當你愛的人不再愛你,或者從來沒愛過你時.你沒有遺憾,因為你失去的只是一個不愛你的人.

14.請不要欺騙善良的女孩.這個世界上,善良的女孩太少.

15.不能偏激的認為金錢萬能,至少,金錢治不好艾滋病.

16.請一定要有自信.你就是一道風景,沒必要在別人風景裡面仰視.

17.受到再大的打擊,只要生命還在,請相信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

18.愛情永遠不可能是天平.你想在愛情裡幸福就要捨得傷心.

19.如果你喜歡一個認為別人應該對她好的mm,請儘早放棄.沒有人是應該對一個人好的.如果她不明白這個道理,也就是她根本不懂得珍惜.

20.不要因為寂寞而\'找\'gf,寂寞男人請要學會品味寂寞.請記住:即使寂寞,遠方黑暗的夜空下,一定有人和你一樣,寂寞的人不同,仰望的星空卻是唯一.

21.任何事沒有永遠.也別問怎樣才能永遠

2樓:美好天空

1責任是:應該做的(或承擔)事情不逃避

2責任感是:應該做的(或承擔)事情勇於面對.值得做的事情(或承擔)和有必要做(承擔)但可以不做(承擔)的事情也視為自己應該做(或承擔)的事.

3我們常常認為只要準時上班,按時下班,不遲到,不早退就是敬業了,就可以心安理得地去領工資了。其實,敬業所需要的工作態度是非常嚴格的。一個人不論從事何種職業,都應該心中常存責任感,敬重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表現出忠於職守、盡心盡責的精神,這才是真正的敬業。

每個人都肩負著責任,對工作、對家庭、對親人、對朋友,我們都有一定的責任,正因 為存在這樣或那樣的責任,才能對自己的行為有所約束。社會學家戴維斯說:“放棄了自己對社會的責任,就意味著放棄了自身在這個社會中更好的生存機會。

”工作就意味著責任。每一個職位所規定的工作內容就是一份責任。你做了這份工作就應該擔負起這份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所擔負的責任充滿責任感。

責任感與責任不同。責任是指對任務的一種負責和承擔,而責任感則是一個人對待任務、對待公司的態度。責任感是簡單而無價的。

據說前**杜魯門的桌子上擺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book of stop here(責任到此,不能再拖)。他桌子上是否有這樣一個牌子,我不能去求證,但我想告訴大家的是,這就是責任感。

一個人責任感的強弱決定了他對待工作是盡心盡責還是渾渾噩噩,而這又決定了他做事的好壞。如果你在工作中,對待每一件事都是“book of stop here”,出現問題也絕不推脫,而是設法改善,那麼你將贏得足夠的尊敬和榮譽。

當我們對工作充滿責任感時,就能從中學到更多的知識,積累更多的經驗,就能從全身心投入工作的過程中找到快樂。這種習慣或許不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但可以肯定的是,當懶散敷衍成為一種習慣時,做起事來往往就會不誠實。這樣,人們最終必定會輕視你的工作,從而輕視你的人品。

粗劣的工作,就會造成粗劣的生活。工作是人們生活的一部分,做著粗劣的工作,不但使工作的效能降低,而且還會使人喪失做事的才能。工作上投機取巧也許只給你的老闆帶來一點點的經濟損失,但是卻可以毀掉你的一生。

責任感是我們戰勝工作中諸多困難的強大精神力量,使我們有勇氣排除萬難,甚至可以把“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完成得相當出色。失去責任感,即使是做我們最擅長的工作,也會做得一塌糊塗。

缺乏責任感的員工,不會視企業的利益為自己的利益,也就不會因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影響到企業的利益而感到不安,更不會處處為企業著想,為企業留住忠誠的顧客,讓企業有穩定的顧客群,他們總是推卸責任。這樣的人在老闆眼裡是一個不可靠的、不可以委以重任的人,一旦傷害公司和客戶的利益,老闆會毫不猶豫地將其解僱掉。

一個有責任感的員工,不僅僅要完成他自己分內的工作,而且他會時時刻刻為企業著想。只有那些能夠勇於承擔責任、具有很強責任感的人,才有可能被賦予更多的使命,才有資格獲得更大的榮譽。

對待工作,是充滿責任感、儘自己最大的努力,還是敷衍了事,這一點正是事業成功者和事業失敗者的分水嶺。

事業有成者無論做什麼,都力求盡心盡責,絲毫不會放鬆;成功者無論做什麼職業,都不會輕率疏忽。

3樓:自己設計房子

男人的責任感是天生的 成熟的男人 家庭觀念重的男人 深愛你的男人

都會在這方面做的比較好吧

如何培養責任感?

4樓:稽代柔召昊

何謂"責任感"?責任感是一個人能夠認知和認同自己的責任,更要付諸實行的動力和決心,概括可分兩個層面:1.

是認知和認同的層面;2.是實行的層面咁你試想想你沒有把你應該要達到的要求完成,,當然是沒有責任感啦.另外咁你諗下你自己如果有責任感的好處:

受別人肯定和讚譽,感到對身邊的人有貢獻,因而提升自身的能力惑.當面對困難仔會多作嘗試,由此可擴闊生活經驗.進一步對未來有莫大益處.

//你應該要儘量使自己有多d責任感..就好似有責任感既人,,會更多人喜愛.委而重任...

如果你係咁選擇性忘記野既,,,我個朋友都有少少經驗..他就會叫他身邊既人多d提下自己仲有可以用便條方式提醒自己...咁如果你係sick既,,咁你應該儘量keep住自己身體健康eg注意飲食,,食多d生果,,早睡早起等等...

你都可以定個目標自己,,,實行d你能力

範圍較容易完成既事情(責任),,慢慢建立到你自己既信心,同責任感,,自然不會再答應人做不到啦...記住只要你...記緊不可以再失信於人..

同埋知道有責任感既人,,人地會放心交付重任於你,,到左個時,,人際網路不單止會更加擴大..你都會有美好的未來^^放心,慢慢黎,,只要對自己有信心,,你一定可以改變得到的!比心機*

5樓:亓鴻熙賞嫣

你哩種人確實繫好失敗,不過吾緊要,仲有得救~!記得做人要腳踏實地,而吾系誇大其詞,自以為是,如果你養成哩個最本習慣,你就已經邁出左成功嘎第一步啦~!1.

比自己立一個對自己有推動力咖信念(用一句說話或者一段句子)讓每次系困難或者想逃避個時,念下自己定下d信念,它可以比你信心同埋膽量~!2.萬事從日常生活中d小事做起,小事做得好,大事自然成,養成習慣~~!

吾急忙!比自己一個決心~!祝你好運~!

6樓:系韶美蒿玥

面對錯誤勇於承認,面對困難勇於接受,還有就是時刻都要記住自己是個男人,頂天立地,不能退縮.不要以為是一件小事就不去做好或是不理會,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吧.

7樓:小仙男

這樣肯定是不對的,你要知道你是個成年人了,以後你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要負責任的。不然以後自己肯定會後悔不已的,可以先從身邊的小事情做起,比如幫助同學,或者給自己制定當天的計劃,時刻勉勵自己要完成,這樣對你今後都是非常的有幫助的,要讓自己學會擔當。

8樓:玄燁煙雨

責任感不強是和你自己的思想有直接的關係,就像你自己所說的,你認為和你沒有什麼關係就高高掛起。首先,如果你擔任某個職位,你要清楚這個職位的職責是什麼,如果沒有做好下面的人需要怎麼樣進行彌補,而自己又要消耗多少的時間和精力。把這些想清楚了, 再加上如果你真的想成為一個負責的人,一切都順其自然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感是根據不同的情況而言的,並不是說不關自己的事,高高掛起,就是不負責任的,或者認為責任感不強的人,很多時候很有一些事情,如果不是不涉及到原則性的問題,又跟自己無關,我覺得這樣事情不去參與沒有關係,如果是自己的工作和責任範圍沒有做好才叫不負責任。

10樓:無心戀戰

責任心是一種原則,是一種決心,對自己的言行負責,是做人的基本的要求,也是處事的原則。強責任感的人不僅能夠得到信任,也為自己的事業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奠定了堅實的人格基礎。你要學會對自己負責,對別人負責,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你可以多去關心那些你認為不重要的事情。

11樓:day小小魚

培養責任感是非常重要的,這會使你的人格魅力得到提升從而變得更加優秀。假如當你負責一件事的時候出現了一些問題,一定要勇於擔當,千萬別撂挑子走人,就算是和自己沒有太大關係的也一定要去幫忙一起解決,責任感越強,能力就會越強。

12樓:寂寞啊

現在社會,沒有責任感是一個極其不負責的行為,這樣會給人沒有安全感,從而對你這個人都喪失希望,不願意託附於你。

首先,無論你做什麼事情,都把它當作是你必須完成的事情,必須用心去完成,不能半途而廢。要時刻提醒自己,這件事情是關係到自己,一定要對這個負責到底。

13樓:賁心繫玲瓏

責任心,就是人們在社會生活中,在承擔對他人、對社會、對自己的責任過程中所形成的對責任的意識。它總是表現在人們的勞動和創造性的行為活動之中,是一切勞動和創造性行為的內在動力,它從人們的內心深處驅使人們去負責任。一個人有了責任心,就意味著會主動地關心幫助他人,對他人負責任;就會忘我的投入到工作中去,熱忱的為事業做出奉獻;也就會在工作、學習中嚴於律己,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使自己不斷完善,不斷走向成熟。

相反,一個缺乏責任心或責任心不強的人,往往意識不到自己做人的責任,也就不會在責任面前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更不會自覺地盡到自己的責任,從而造**格上的缺陷,也就談不上真正意義上的人了.

你現在已經意識到了,說明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並不晚

缺少責任感怎麼辦?沒有責任感會帶來什麼影響

在生活中培養吧,責任就是勇於承擔結果,當然也因為結果而去重視過程,其實更是一種感恩,先從對父母的責任開始吧,想想父母對你的期望,如果去達成,已經成年的你要怎麼生活才是對自己負責,這些是你馬上就可以作的,現在就開始吧。看火影忍者就可以了 1,首先,讓自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給自己指導與獎勵。2,其次...

如何培養孩子有責任感,如何培養孩子的責任心? 5

孩子從小就要學會分享,家庭的分享包括食物也包括家務。讓孩子覺得你也是需要被照顧的。當他在幫你忙的過程中,就無形的培養了孩子的責任感。 教之道 沒有責任感的孩子,沒有將來 睿爸育兒記 怎樣培養孩子的責任心呢?星知計劃 如何培養孩子的責任心?5 培養孩子的責任心,需要家長在日常生活中,付出耐心和努力。遇...

社會責任感的事例,有責任感的名人事例

暴走少女 1 魯迅改稿 魯迅先生提倡寫文章 寫完後至少看兩遍,竭力將可有可無的字 句 段刪去,毫不可惜 他自己身體力行著這一主張,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在他生命的最後兩天中所寫的 因太炎先生而想起的二三事 一文的修改上,清楚地表現了這一點。當時,他 已經沒有力氣了 但他仍堅持修改,在這篇最終未能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