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鋼琴時,哪個手指彈哪個音有規定嗎?怎麼規定的

時間 2021-10-28 11:15:00

1樓:吳連海

鋼琴曲譜子上的指法標記,是為了演奏的方便而定的,除少數是曲作者標註的外,大多是後人標註的。有些有嚴格的要求,比如一些練習曲,是作者有意訓練某一手指的靈活而設定的,這些就應該嚴格按指法標記去彈。而在樂曲中的指法一般不會有太嚴格的要求,可以依各人的習慣而定。

但初學者還是應該按樂譜上或老師給定的指法來彈。

2樓:鳥之詩

沒有規定,才開始可以按照譜子上標註的來彈,越往後面,曲子越難,標註的就少了。 沒有標註的可以自己感覺哪個指頭彈的舒服就用哪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像是在問打球,游泳的姿勢有規定麼?所謂的規定是約定俗成的,是成功的人總結出的取得好成績的普遍方法而已。個人意見,按照琴譜的指法彈,會比較少走彎路。

4樓:

一般來說曲譜上都有註明,不過沒有註明的話,就需要你自己彈奏一下,找出最適合彈起來最舒服的指法就行,不過也要根據前面與後面來定用哪個指頭彈哪個音最為方便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規定..每首曲子都不一樣.有的曲子給你標有指法.沒有標指法的..應該找彈奏很方便的指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曲子都有一首曲子的要求,並不是規定了所有的。怎麼規定要根據那首曲子。總之這個沒有太大要求,只有把握音階和節奏,能彈對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時按譜子上標的彈,熟練以後就怎麼順怎麼彈,純粹個人經驗之談

8樓:小聰小乖乖

不是,要按曲子音的跨度來

9樓:百小度

當然有。買本哈農或者拜厄自己看看就知道了。

怎麼知道鋼琴譜上的音符用哪個手指彈

10樓:冶雯穎

右手:大拇來

指對應1(簡

自譜百),食指對應2(簡譜),bai中du指對應3(簡譜),無名zhi指對應4(簡譜),小拇dao指對應5(簡譜)。

左手:大拇指對應5(簡譜),食指對應4(簡譜),中指對應3(簡譜),無名指對應2(簡譜),小拇指對應1(簡譜)。

備註:要看簡譜的調號是什麼,也就是說首先要明確是什麼調,參考樂度曲第一個音或是參看主音也是辦法。

11樓:

初學...還是先打好底把 音階 哈農 拜耳 什麼的差不多再彈歌也不晚。

手指不是固定的 是比較隨性的,這事靠時間和熟練程度累計起來的學鋼琴不能急躁,耐心點吧

彈的東西多了,自然手指就練出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彈琴還是靠自己的感覺去運用五個手指,怎麼彈覺得好就怎麼彈,不過建議你最好還是去琴行問問專業老師,我也才學了7年,可能方法不是很好.......

13樓:瓶子

要自己設計下的,沒有說固定的哪種指法,自己覺得舒服就可以了

14樓:元冉辰

那不一定的

是按著譜的曲來整的

怎麼習慣怎麼來啊

要是死死的規定

有的曲子會很彆扭的

但是為什麼這麼基礎的東西都不知道的話

為什麼不從基礎開始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來設計,怎麼彈著舒服怎麼來。

16樓:小艷姿

這個你自己多彈幾遍就能領悟的啊

怎樣避免彈鋼琴彈的手痛,彈鋼琴彈到手指痛怎麼辦

你應該注意好著力點,慢慢的練習,最好去找老師指導一下,天冷的話要先熱熱手 多彈 堅持 習慣了就好了 我一年多沒彈 最近摸了下手臂都痛 彈鋼琴手痛,學鋼琴的人都經歷過。只想告訴你,曾聽說過乙個姓高的孩子,是個盲童,酷愛鋼琴,比常人多付出了好幾倍的工夫,練到手指出血還是他奶奶讓他停下來的。這個故事曾經激...

如何提高彈鋼琴時手指的力度,彈鋼琴的時候力度不夠和手指總是翹起來怎麼辦

那就要用完全不延時的 靈敏度超前 手感空前的下一代鍵盤,國際市場上還沒有商品,終將要出現!如果你能將其送上2010年上海世博會 每年的德國漢諾瓦資訊展覽會 每年8月份德國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ifa,可以借用。中國人在1982年提出的,本人下崗,就不堅持了,昨天還有西洋人來參觀過,向他展示了核心圖紙,全...

彈鋼琴時遇到指甲開裂怎麼辦,彈鋼琴手指甲問題

高水法師 出現這種情況最好的處理辦法是去修指甲的地方讓修指師給你處理下,把指甲磨平就可以了。還有,ls說的觸鍵方法有待商榷,不能全部是指腹,還是會有碰到指甲的地方。 在指頭上纏一圈白膠帶之類的東西?你以為在彈琵琶?這是手指觸鍵方法的問題,用指腹,也就是指尖肉最多的地方觸鍵才是正確的。 七的審判 你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