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資不高,為什麼市民普遍比較有錢

時間 2021-10-22 15:27:17

1樓:頭頭社會

我覺得這就是因為本地普遍都是比較有家底的人,在前期的生活中省下了一些家底的錢,有些身後還一大片的地,所以看起來就生活並不是那麼有壓力,這其實就和那些北上廣深的土著是一樣的,自己本身在這個地方就已經紮了根,所以在生活成本上根本就不用做太多的節約,看起來就好像富得流油一樣。

前期積蓄做基甸,普遍家底不差

在2023年之前,天津的國企規模還有福利水平,可謂是全國領先的高,當時國企還會有福利分房,所以天津的老一代人基本上都是有自住房的,雖然從90年之後國企開始走向了衰落,但是這個時候崛起了一批外資企業幾多得幾多極多的就業崗位,而且在當時這些外企的工作人員收入基本是高於全國的平均水平的。

雖然這個時候中國處於急速的發展時期,但是天津在當時人均收入還是處於領先地位的,而且大多數天津人在這個時候就購置了許多的不動產,導致他們的身價一直處於升值的階段,在13年至15年的階段,雖然天津這個時候的發展勢頭已經不那麼迅猛了,沒有趕上所謂的新經濟發展視窗期,但是由於之前有不斷的積累,普遍家底都不差,所以看起來天津人的生活水平都挺高的。

雖然工資不高,但是物價在一線城市也不高

雖然天津的工資的確不高,但是天津的物價在一線城市裡也算是比較低的了。就拿最普遍的下館子來做比例吧,出去外面吃一頓飯,就算是普通的肯德基麥當勞這些隨隨便便點一個漢堡包,一杯薯條都得幾十塊錢了。

但是你在天津的小菜館裡幾十塊錢居然可以點三個菜左右,兩人合起來才吃了幾十塊錢,甚至還能吃兩頓,這生活成本本來就不高,而且大多數天津人基本上不會有住房問題,那麼這個工資花在吃喝身上,那根本就不成問題,這麼想起來是不是就能夠理解,為什麼天津的人看起來那麼有錢了。

居民階級分層大,低保戶也不少

但其實也並不是所有的天津人都是有錢人,天津還是有不少人要靠著醫保來過日子的,每個月兩三千塊錢省吃儉用也是這麼過過來的。還有一些人家裡基本上沒有什麼積蓄,三代人就擠在一處老破小的房子裡,即便他們出行時候開的是一輛還不錯的轎車,用的是蘋果套裝,但實際上這些都僅僅是為了充面子罷了。

總的來說天津的土著本身就解決了這個租房問題,一人賺個三四千兩人賺個**千,這樣的收入拋開房租不算,不要太浪的前提下,即便是再養一個孩子也不算難,所以我覺得其實天津的階級分層還是比較嚴重的。

2樓:花花就是我

主要是天津本來就是屬於一線城市,經濟實力比較的發達,市民的家庭背景比較的好

3樓:小張認社會

天津工資不高,市民卻普遍比較有錢,是因為市民們一般都是農民出身,農民都是有土地的,只要拆遷就有錢了。

4樓:布倫希爾頓

因為天津地區的消費比較低,所以雖然工資不高,但是市民看上去都比較有錢。

5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因為天津人非常擅長理財,他們會買一些國債來讓自己的資產增值,從而讓自己富裕起來。

天津的工資水平很低嗎?為什麼大家這麼說啊

6樓:奈金蘭郝儀

不知道低不低,反正每個月工資只能夠吃飯隨禮的

為什麼天津的工資那麼低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拿人不當人```就這麼簡單```要死要活的幹```給的錢還少```

8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在個超室都1000+帶3險的,看你的學歷資力,在塘沽這邊有能力的都在2000+帶3險或5險,先從自身查詢原因....

天津gdp那麼高,為什麼工資非常低??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9樓:弭曉楓

同樣的行業,比如說航空石油,在北京能拿15w的話,在天津能拿12w左右 檢視原帖》

10樓:望月

天津之所以被頻繁提及,主要還是發展比較快。盲目唱衰一個快速發展的城市多半是出於恐懼和嫉妒。 檢視原帖》

11樓:法克魷

固定投資,基建專案拉動的天津原先的工業, 化工, 輕紡, 製造都幾乎破產了我覺得這個城市估計現在也就這樣了 檢視原帖》

12樓:657捅綿綿臭

是不是天津的統計學厲害?任意拔高雞的屁。 檢視原帖》

13樓:小妖僗

天津是中國最大的二逼城市,領導是痞子,市民是賤民。 檢視原帖》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等城市比高教。二等城市比收入。三等城市才比gdp。 檢視原帖》

15樓:很愛作樂

國家直屬單位工資較低,全國分

幾刀切,卡得很死。地方公務員根據地方內

經濟,有一定自主容權,越基層越高,不過現在陽光後也下降了不少,但杭州寧波的區一級,科員平均拿到手10w還是有的。少數幾個區能有15-18,算上公積金就20+了。這就是為何那麼多人還是去考公務員吧…… 檢視原帖》

16樓:雲雀你二了

天津的工業產值快超過上海了 檢視原帖》

17樓:渴侯雲韶

公務員的工資國家有規定的。 檢視原帖》

18樓:賣女孩的小火才

天津的發展空間大。 檢視原帖》

19樓:似清潤

天津的發展還要繼續看看, 檢視原帖》

20樓:小瀋陽

因為東北三省盲流子人員大量湧入。所以不缺人。工資上不去。高階文化人工資還是可以的

21樓:又被帥醒了堳

天津是中國最大的二逼城市。 檢視原帖》

22樓:樂添智

在浙江民企掙個月薪一萬,遠比不上在天津做公務員月薪3000。 檢視原帖》

為什麼天津工資這麼低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知道天津原來有個“繁榮物價、穩定工資”的“好領導”嗎?o(∩_∩)o...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 人均消費全國排名老3 工資低或許就是我們吧 別人高啊

天津gdp那麼高,為什麼工資非常低??

25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投資,基建專案拉動的天津原先的工業, 化工, 輕紡, 製造都幾乎破產了我覺得這個城市估計現在也就這樣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的工資國家有規定的。

天津市區市民年平均工資是多少?

27樓:丘仁

根據《天津市最低生活保障辦法》,天津市將對具有天津市常住戶口的居民、村民,與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收入低於天津市居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均給予基天津生活幫助。   最低生活保障金的計算是以家庭人均收入為依據。計算公式為:

居、村民家庭月(年)人均收入等於家庭月(年)收入(純收入)除以家庭人口。家庭人口的計算,是以戶口簿和實際法定贍養、扶養或撫養人口為準。天津著既保障基天津生活又有利於克服依賴思想的原則,家庭成員中屬法定勞動年齡且有勞動能力的,除在校學生(完成9年義務教育直接進入高一級學校和普通高等學校無工資收入的在校學生)外,無正當理由拒絕接受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指定職業介紹機構介紹就業(或村民無正當理由不勞動)的,按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計算其收入。

農業、非農業戶口混合家庭其收入的計算,由各區縣民政局依據城鎮及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自行核定。今年天津市的最低生活保障標準是:城鎮居民每月平均241元,農村年人均864元至1440元,依所在區縣的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而定。

為什麼今年的菜價這麼貴?工資卻不高

現在蔬菜 基本穩定,是因為蔬菜 受到市場環境受到生產環境的影響,現在交通越來越發達,南方的蔬菜可以很方便的進入北方的市場,冬天的時候南方仍然能夠正常的生產蔬菜,除了一些運輸保管的成本之外,並沒有其他太高的成本,比大棚種植的品質還要好,所以說蔬菜 不會太貴。今年的菜價高是因為,蔬菜被凍壞了,而且現在疫...

為什麼大家普遍認為,清淡飲食比較健康?

因為現代人吃的一些重口味的食品太多了。清淡飲食相對偏素,能夠減輕,胃腸道的負擔。因為這樣更符合身體的一些新陳代謝,不會造成額外的負擔。因為這是正確的飲食理念。吃太多鹹鹹的食物,會增加人體的代謝負擔,造成血液凝固,從而導致腦動脈硬化 血管堵塞等疾病的出現,所以說清談飲食是比較健康的飲食習慣。什麼飲食才...

為什麼醫生大多工作辛苦,卻工資不高

雲邊有個小賣部啊 醫生這個行業也是要慢慢熬的,剛開始的工資都比較低,也是因為自己剛開始的時候經驗不足,到後來工資會越來越高的。 因為我覺得醫生這個行業都是看資歷或者說職稱來評工資的,如果你只是一個新的實習生的話,肯定工資是很低的。 kin2016無悔 醫生也是要從最基礎的坐起,開始大家的工資都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