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拆遷補償是按平米數還是人口,拆遷補償是按戶口上的人口還是房子面積

時間 2021-10-22 12:16:09

1樓:芥末留學

實際上農村拆遷只有在實行產權調換時才需要考慮到人口的因素,否則只需要考慮宅基地住房的佔地面積。

目前我國的拆遷集體土地住宅房屋的拆遷補償方式分為貨幣補償、產權調換和農民自建3種方式。

1、實行貨幣補償的。貨幣補償金額包括被拆遷集體土地住宅房屋補償價和宅基地土地所有權區位補償價。計算公式分別為:

(1)被拆遷集體土地住宅房屋補償價=被拆遷集體土地住宅房屋補償單價×被拆遷居住房屋建築面積。被拆遷人在同一拆遷範圍內有多處集體土地住宅房屋的,應區分房屋結構、等級分別計算合併補償。(2)宅基地所有權區位補償價=宅基地綜合補償單價×核定的宅基地土地補償面積。

2、實行產權調換的。被拆遷人的安置面積按照以下標準核定:被拆除房屋的批准建築面積低於(25-30)平方米/人的,按人均(25-30)平方米核定;在(25~60)平方米/人之間的,按批准的建築面積核定;超過60平方米/人的,按人均60平方米核定。

2人以下(含2人)的戶,按2人核定;已婚並達到法定育齡夫婦尚未生育子女的按3人核定。被拆遷人在同一拆遷範圍內有多處集體土地住宅房屋的,應合併計算房屋建築面積。

3、實行農民自建的。

應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城市規劃和村鎮規劃,並按相關規定進行建設。

(1)本村集體經濟組織尚有宅基地,可以安排宅基地給被拆遷人自建住宅或由村集體經濟組織統一建設住宅。   1.如由被拆遷人自建,拆遷人對被拆遷人按照被拆遷集體土地住宅房屋補償價給予補償,對集體經濟組織按照宅基地土地所有權區位補償價給予補償。

2.如由村集體經濟組織統一建設住宅,拆遷人按本規定第九條的有關規定給予村集體經濟組織補償,由村集體經濟組織將建成的安置房分配給被拆遷人。

(2)本村集體經濟組織尚有農用地,可轉為非農建設用地供村集體經濟組織統一建設安置住宅的,由拆遷人依法辦理集體土地徵收、農用地轉建設用地等手續和支付相關費用,對村集體經濟組織按照被拆遷集體土地住宅房屋補償價給予補償。

綜上所述,農村拆遷安置人口是怎麼算的答案已經出來了。我們可以很明顯地看出在實行產權調換的過程中,需要考慮到人口的因素,依據被拆遷人的家庭人口情況及個人情況確定補償面積。其餘的拆遷情況依據相關法規僅需要按照拆遷地的面積來進行補償即可。

拆遷補償是按戶口上的人口還是房子面積

2樓:木訥

1. 房屋拆遷補償,是以人口和住房面積兩者相結合的方式來綜合考慮計算的。

2. 國家法律執掌大框架、把握大方向,地方政策因地制宜,把握細節。因此拆遷補償的計算依據並不是單一的,而是結合實際情況來綜合考慮的多元化方式。

現實中拆遷補償的依據需要根據不同的拆遷安置專案來進行考量,是否與戶口直接相關也依決定於地方拆遷政策的變化。各個專案的政策不同,補償依據也會有所區別,但一定是在法律範圍內的相對調整。

3. 比如有的專案是按房產的面積為補償計算的依據,對於房產的戶口的情況不予以合計,而有的回遷安置專案則把戶口的數量做做為安置面積的計算標準。因此將戶口作為補償依據多存在於有回遷安置房的專案中。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補償形式

(1)私房補償:

①未出租私有居住房屋或者出租居住房屋,被拆遷人與房屋承租人協議解除租賃關係的,補償形式為:房屋上的補償(房產證)+人頭上的補償(按戶口)

房屋上補償公式:(被拆除房屋的房地產市場單價+**補貼)×被拆除房屋的建築面積

②出租居住房屋,被拆遷人未與房屋承租人協議解除租賃關係的:拆遷人應當對被拆遷人實**屋調換。安置房屋由原房屋承租人承租。

(2)公房補償:補償物件為同住人(人頭上的補償)。同住人的認定以戶口為依據,參照上海的應安置人口標準。如果是公房的戶主,對房屋也有所有權,雖然沒有產證,也可以分到房屋上的補償。

(3)享受過住房政策性補助和拆遷安置的,基於人頭上的補償不能拿到。

拆遷補償補償繼承問題

(1)公房:不存在繼承的問題。承租人去世後,由其同住人繼續使用,同住人的認定一般以戶口為依據。有了戶口,並且符合應安置人口的標準,就有補償。

(2)私房:依《繼承法》發生法定繼承。如果另一半也不在,則子女可以等額繼承。房屋上的補償以對房屋的共有權份額為依據;人頭上的補償則以戶口為依據。

3樓:中顧法律網

每個拆遷專案的補償標準都不一樣,有的政策是按照人頭進行補償,有的專案是按照房屋面積進行補償的,有的專案是綜合考慮這兩個因素。所以要具體專案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而且也沒法提前**。

但是拆遷補償政策並不意味著就是最終補償的依據,因為實踐中也經常有拆遷補償政策違法的情況,往往拆遷中房屋的面積和人口都是影響拆遷補償的重要因素,在拆遷談判中都是重要的談判籌碼。被拆遷人遇到拆遷時,不要盲目的猜測補償政策是什麼,要諮詢專業人士,向拆遷方主張合理的補償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拆遷補償是按戶口上的人口和房子面積兩種標準都會考慮。

1、對於集體土地上房屋徵地拆遷,按本村集體經濟成員進行徵地補償,是與本村戶口相關的,對地面上建築造價經評估對房屋所有權人進行補償。依據土地管理法對有戶口的村民可以分配宅基地,分配面積與人口多少相關,但每戶人家只能分一塊宅基地,對有單獨戶口的一家人視其是否成家立業能否分戶另行分配宅基地由村委制定的統一章程規定處理。

2、對村集體的公共積累用於拆遷賠償補貼或補助的應按本集體經濟成員按人頭分配補貼。

3、城市裡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依據該法房屋徵收補償是對房屋所有權人進行補償安置,與有幾個戶口不直接相關。

其中安置補助費是指對被徵收土地和農業人口的安置,戶口數直接影響到安置補助費用的金額大小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拆遷補償按戶籍人口還是面積?2023年農村拆遷補償最新標準

6樓:可愛的水墨默

一般是按照人口數量跟房子面積結合起來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進行登報掛失申明,以避免戶口被他人盜用做壞事後由你來承擔法律責任;

2、到戶主的戶籍所在地轄區居民委員會或村民委員會開具轄屬居民證明;

3、持個人和家庭其他成員的身份證、登報掛失申明(登載申明的報紙)與地轄區居民委員會或村民委員會開具轄屬居民證明到戶籍所在地轄區派出所補辦即可;

房屋拆遷補償按照人口算還是住房面積算

8樓:

房屋拆遷補償標準具體是什麼?

9樓:頂風_背米

沒說過,政策變動快的

現在2個都算了,面積算房屋補助,戶口算人口補助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兩個方面都考慮的

農村房屋拆遷是按土地面積補償,還是按人口補償

煙雨重樓繞 按土地面積補償。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之規定,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該條還規定了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宅基地補償標準的問題。土地補償的標的是土地使用權,一般分為兩種形式 一是貨幣...

農村拆遷無房戶每人補償45平方,是真的還是謠言

曹縣碧水藍天 農村拆遷該怎麼補償,無房戶每人補償45平方,是真的還是謠言 晚七戀 我覺得應該是真的吧!因為把房子拆掉了,他們也沒有地方住。 是真的,因為房屋的拆件補償是很多的,畢竟是拆了別人的房子。 星期一要吃糕 這東西肯定不是呀。畢竟這個東西要是真的話是會耗費很多的資行的呀 一碗胡辣湯 這個或許不...

房屋拆遷是以土地面積還是人口進行補償

問題 房屋拆遷什麼時候按土地面積補償,什麼時候按人口安置補償?我在廣州擁有一房屋的土地使用權證及該房屋的房產證,可該房屋上的戶口是別人,如果拆遷的話,補償給誰呢?是只有一方擁有補償?是兩者都有補償呢?如果是兩者都有,又是如何分配的呢?如果是按人口補償!那我是不是就得不到任何的補償了?回答 一 具體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