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店需要什麼手續,開店需要哪些證件?

時間 2021-10-22 06:25:20

1樓:邴格忻映

1.尋找經營位址

2.簽訂租賃合同並索取房產證影印件(辦營業執照)3.找裝修隊出施工圖,報消防局和衛生監督所4.得到消防和衛生的認可文書後,照圖施工

5.此時的您不要停下來,要去工商局聯絡入資事宜,並辦驗資報告(屬地工商局)

6.工程竣工後,報消防和衛生驗場.

7.合格後,去衛生監督所申請衛生許可證.

8.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

8.1先領《名稱預先核准書》填寫,進行名稱核准(簡稱:起名)8.2再領《企業設立登記表》填寫.進行企業註冊(此時需要向工商機關出示您的衛生許可證

房產證租賃合同

驗資報告)

8.3手續全部完成,5個工作日後領取營業執照9.持營業執照到稅務機關辦理《稅務登記證》

10.去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

11.去銀行辦理開戶手續.

費用大約1000元即可

2樓:喜合英系甲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滿意,請採納,謝謝!~o(∩_∩)o~

.開小店,您需要辦理一個體戶營業執照:

辦理專案:

個體工商戶開業手續

辦理機構:

經營所在地的各工商所和稅務所

.申辦手續:

一、營業執照

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須本人身體健康,具備相應的經營能力與條件,本人除提出書面申請外,還應提供相關證明(件):

1、身份證明:申請人應提供本人身份證。

2、職業狀況證明:(比如是否待業,是否離休、退職等)

3、經營場地證明:

(1)租房協議書、產權證明、居改非的證明。

(2)進入各類市場內經營的需經市場管理辦公室蓋章批准。

(3)利用公共空地、路邊弄口等公用部位作經營場地的應提供有關職能部門的批准件或許可證。

4、從事國家專項規定的行業或經營範圍,應提交有關部門的審批件。

.二、憑營業執照辦理稅務登記證,拿到稅務登記證後申請發票,發票申請分2種:

第一,按定稅方法,即每月不管有沒有營業額都是每月交納相同的稅額;

第二是根據開具發票的金額每月按稅率繳稅

整個過程收費大概在500元左右,時間大概是15-30天。

.各地標準不同,本文僅提供參考,具體以當地工商稅務為準!

3樓:英念巧庫翔

選址以及**定位要依據在所當地市場調查後的結果,也可參考鄰邊同行店的定位與定價後決定。

相關***理流程:

食品衛生許可證(衛生監督所)、消防安全許可證(消防局)、稅務登記證(國、地稅務局)、工商營業執照(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環境保護許可證(環保部門)。我們這裡現在搞餐飲需要這幾證同辦的,不知道你們那裡怎麼樣?你先要到工商去拿張**,填好後,讓他們敲個章,才能去辦其它的許可證。

健康證這種是小事情,只要花錢去檢查一下身體,沒傳染病就可以辦下來了。

由於地域不同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工商部門。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祝你成功!

4樓:行軍千里

順應店鋪的商圈對於開店來說,店址選擇的好壞,就會直接影響到你以後的經營業績等等。

5樓:劍儼芒恬悅

開店申請個體戶就可以了

個體戶不叫法人

是叫負責人

需要負責人的身份證的

工商部門辦營業執照

質監局辦**證

稅務所辦稅務登記證

有些店面還需辦理:

衛生部門辦衛生證

消防部門辦好消防

從業人員要有健康證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華夏閱讀

開店需要什麼手續?選址以及**定位要依據在所當地市場調查後的結果,也可參考鄰邊同行店的定位與定價後決定。相關***理流程:

食品衛生許可證、消防安全許可證、稅務登記證、工商營業執照、環境保護許可證。我們這裡現在搞餐飲需要這幾證同辦的,不知道你們那裡怎麼樣?你先要到工商去拿張**,填好後,讓他們敲個章,才能去辦其它的許可證。

健康證這種是小事情,只要花錢去檢查一下身體,沒傳染病就可以辦下來了。由於地域不同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工商部門。

7樓:休和宜繁星

開店辦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行業許可證,這些辦下來大約1000元左右,因為每個地區收費不同的,營業執照當天、稅務登記證當天就可以拿到的,其他的行業證大約需要一周左右才能拿到。如果經營食品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電氣焊門市辦理環保證、藥品辦理藥品經營許可證、影印辦理公安局發的許可證,看你做什麼門市啦。

8樓:向思瑩冀爰

開店需要辦理個體戶營業執照即可:1、需準備店面房產證影印件,(是租的房子還要租房協議書);

2、身份證影印若干張

,一寸**若干張;3、到當地工商所申領**辦理工商營業執照;4、再到稅務所辦稅務登記證,現在好像還得辦行業**證,在質檢局;5、拿到稅務登記證後申請發票,發票申請分2種:第一,按定稅方法,即每月不管有沒有營業額都是每月交納相同的稅額;第二是根據開具發票的金額每月按稅率繳稅。

9樓:佴芳潔玉民

我的貨源網

既有廠家貨源

找**的

找代銷的

又有學習這方面的文章

資料你還可以發布你的求購資訊

很不錯我很喜歡

10樓:愛笑的完顏幻梅

在**以公司形式開店,需要什麼手續和費用?

開店需要哪些證件?

11樓:玩世不恭灬

1.首先營業執照和健康證和稅務登記證這幾個是不能少的。

根據要求說明如下:

找好店面,辦好租用手續,準備好租用合同,準備好產權證明的影印件;

2.辦好有關從業人員的健康證(去店面所在地醫院保健科);(體檢費用)

3.如有從業人員雇用的要辦好雇用手續,寫好雇用合同;

4.憑以上手續的影印件和本人身份證就可以到當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登記了(通常說的辦營業執照).

5.憑營業執照到當地稅務部門辦理稅務登記,領取稅務登記證.(有的地方稅務證在工商部門一同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開店開店主要指開設商店,創辦商店,商店開始營業等一系列活動。既可以指網上又可以指現實生活中,形式多樣,但都必須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進行合法經營。

開店選址

的選址非常重要,在旅遊景區開店**大,利潤高個市場壟斷性決定了旅遊景區是最佳開店選址。在旅遊景區開數碼快照店曾經風靡一時,確實有不少人因此而致富,然而隨著人們心理需求的不斷提高,消費價效比以及多樣化的要求就越來越高。花費幾十元購買一張簡單的快照相片,早已不符合當今遊客的消費接受心理。

有一種個性影像旅遊紀念品專案,通過熱轉印技術,利用專用轉印墨水和轉印裝置,可將**或各種個性圖案印在杯子、石板、盤子、衣服等不同的材質上,通過印製的圖案不同,可以個性定製特色紀念品,個性影像紀念品突破傳統印刷限制,無需製版,製作速度快,個性影像紀念品還能以圖案形式,體現當地旅遊景點特色的旅遊景區店。

12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開店審批手續:

一些審批手續最好提前申請、諮詢,這樣才不會在開店的時候走冤枉路、花冤枉錢。

申請開餐館需要前置審批,即在工商部門拿到營業執照前,必須先得到衛生許可證和環保部門的排汙許可證。

具體步驟如下:

以個體工商戶開一家小餐館為例,具體程式是這樣的:先拿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當地工商所登記名稱,記住這只是登記乙個名稱,還沒到申領工商營業執照的時候。因為在領取工商執照之前,必須先到轄區內的環保部門和衛生監督所申領排汙許可證和衛生許可證。

(1)排汙許可證的申領:先到轄區環保局**處申請,受理後,工作人員會上門去檢查指導。

領取排汙許可證的兩個必須條件是:樓上不能有居民住宅;汙水要能納入市政汙水管道。上門檢查的工作人員會根據營業面積的大小來決定裝何種抽油煙機。

自己買了家用的抽油煙機或者環保沒有認可過的抽油煙機都不行。

**處的工作人員提醒:在決定租下乙個店面或是裝修之前,最好向環保部門諮詢一下。比如:

有的店主在開店裝修時,排煙口或廚房的視窗正好對準了後面的住戶,即使管理部門一時不知,後面的居民還是會去投訴,最後往往得再花錢調整。

(2)衛生許可證的申領:找到轄區內的衛生監督所申請受理,接著要讓餐館從業人員進行健康檢查、接受食品衛生知識培訓。在檢查和培訓合格的前提下,主要看以下幾方面:

一是衛生設施是否完備,主要指消毒、清洗設施;二是加工場所和營業場所面積比例是否達到。不同地段的餐館,比例要求會不一樣,事先諮詢還是必要的。

(3)工商營業執照:拿到這兩個證後,就可以憑這兩個證及相應的房屋租賃證明、身份證,去工商所申請領取工商營業執照了。

(4)按照規定,在開業之前,還需要向消防部門進行消防申批,申領消防安全許可證,這需要在裝修的時候就向所在轄區申請。

(5)稅務登記:自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要向當地稅務局申請領取地稅稅務登記號。帶上營業執照的副本及影印件,還有經營者的身份證。

個體工商戶開的小餐館,要交5%的營業稅。另外需交城建稅、教育附加稅,稅額是營業稅的11%,還有一部分其他的稅額,所佔份額非常小。

祝你生意興隆!

13樓:席兆堂憐南

1,你首先需要有一定的經濟實力,因為開店是需要錢的。

2,你要選好位置,買好或租好房子。

3,你要去相關的部門****和開店有關的手續。

4,當你的店開起來後,不要忘了來個慶典啊,這可以給你招攬顧客。

14樓:高慧英析寅

1、身份證原件

2、相片一張(一寸的)

3、租房協議產權證

-☆☆☆-

****包括:

1、工商營業執照

2、國稅、地稅登記證

一、到會計師事務所辦理驗資證明(註冊資金必須在5萬元以上),驗資費大概需300-500元;

二、拿到驗資證明後,到文化管理部門辦理印刷行業許可證(每年需交管理費500元),**工本費需50元左右。

三、拿印刷行業許可證到工商部門辦理工商經營許可證(每年的管理費大概800元左右)。

四、拿工商經營許可證到稅務部門辦理稅務手續。

15樓:校嘉慶昔漫

不是所有店,辦理的證照多相同的,他是根據你所開的店而決定的,如餐飲店,他需要衛生許可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發展店,就辦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就可以了,

16樓:亢韋常豆

1、錢;2、鋪面;3、專案;4、證照;5、路段、人脈、商品、價位缺一不可。

17樓:超體

.看你開實體店,還是網路虛擬店 2.個人開實體店到當地工商所辦理一、辦理店名查詢;

二、提供身份證、租賃合同或自有房產證明、計畫生育證明、個體工商戶登記表、辦理執照;有些專案須有關部門審批主要有衛生、環保、消防等部門;

三、如需刻章須公安局審批;

四、如需開帳號須辦理企業**卡;

五、辦理國、地稅務登記 不同的店有不一樣的手續,但工商營業執照都是必須的,舉例 飯店有公共安全營業許可證 消防安全許可,衛生安全許可,稅務登記等 網咖估計還多個文化經營許可,你可以直接去工商登記部門諮詢,也可以在行政大廳辦理很方便,所有手續應該在那裡不需要你跑東跑西,帶上必要的證明,如身份證,租賃證明,或者房產證明,個人**.

上網開店需要什麼手續?網上開店需要什麼手續

按照操作流程免費申請就可以了,不明白可以加我。我也是做 的。不須要要任何手續。開種辦法可以開,一是自己開獨立的 賣東西 推薦 二是去 拍拍 有啊,等三家 去申請乙個號,可以開設乙個小店,但是人太多,店更多。商品更多,你的優勢不夠明顯,或者 不夠底的話,只有幫別人做廣告的費,客戶都跑別家去。現在不推薦...

現實中開店都要什麼手續,現實中開店需要做些什麼準備?

不必請中介,辦理工商營業執照一點都不麻煩!先要看你經營什麼東西,一般的日雜 百貨 副食品之類都不需要前置許可證,經營需要國家許可的專案就必須先取得相關的許可證手續再辦理工商營業執照,比如 飲食業 美容美髮業 娛樂場所等。1 辦理個人遊需要什麼條件和手續?1 憑本人身份證 戶口簿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

如開店需要什麼,開店需要做什麼準備?

問題所說的應該是開實體店,而不是網上開店,開洗衣店需要 1 資金。資金是最重要的,資金不只是指開店所需要的成本,也包括開店所需的流動資金。2 地理位置。好的地理位置是成功的一半,好的地理位置對我們洗衣店很重要,關係我們的客戶群。3 相關洗衣裝置的採購。這個對我們的前期降低成本有很大的作用。4 對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