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按照內容性質可分為幾種,戲劇按表現形式的不同,可分為哪幾種( ) ( ),( ),(

時間 2021-10-20 23:14:32

1樓:大愛詩爽

戲劇按性質分為悲劇、喜劇、正劇

悲劇指描寫主人公因和現實環境的衝突,或因本身的過錯而失敗、受難以致毀滅的一種戲劇。悲劇的主人公大多是正面人物,或英雄人物。悲劇的戲劇衝突表現為:

正面主人公所追求的進步理想或所從事的正義事業,在具體的歷史條件下,為強大的現實勢力阻撓而不能實現,最後以主人公的失敗、受難或毀滅告終;或主人公雖不是英雄人物,甚至有嚴重缺點,但他要實現的某種希望還有合理因素,卻因受到惡勢力的打擊而失敗、受難或毀滅。

喜劇一般以諷刺和嘲笑醜惡落後現象,從而肯定美好的進步的現實和理想為其主要內容。喜劇的矛盾衝突包括先進、美好的同落後、醜惡的事物之間的對立和衝突,也包括醜惡與醜惡之間、先進與先進之間的某種衝突。喜劇的本質是對舊事物的諷刺和否定,對新事物的歌頌、讚美和肯定。

如莫里哀的《偽君子》、果戈理的《欽差大臣》等。

正劇因兼有悲劇和喜劇的因素,也叫悲喜劇。正劇由於兼有悲劇和喜劇的特點,能夠多方面地反映社會生活,擴大和增強了戲劇反映生活的廣泛性和深刻性。如《白毛女》、《丹心譜》、《西安事變》等。

2樓:李家思

【戲劇種類】

按容量大小:可分為多幕劇、獨幕劇和小品;

按表現形式:可分為話劇、歌劇、詩劇、舞劇、戲曲等;

按題材:可分為神話劇、歷史劇、傳奇劇、市民劇、社會劇、家庭劇、科學幻想劇等;

按戲劇衝突的性質及效果:可分為悲劇、喜劇和正劇。

3樓:

你是我覺得世界上最好的講評家

戲劇按表現形式的不同,可分為哪幾種( )、( ),( ),(

4樓:匿名使用者

按表現形式,可分為話劇、歌劇、詩劇、舞劇、戲曲等;

其他分類:

按容量大小,戲劇版文學可分為多幕劇

權、獨幕劇和小品;

按表現形式,可分為話劇、歌劇、詩劇、舞劇、戲曲等;

按題材,可分為神話劇、歷史劇、傳奇劇、市民劇、社會劇、家庭劇、科學幻想劇等;

按戲劇衝突的性質及效果,可分為悲劇、喜劇和正劇。

不過最基本、使用最多的分類是悲劇、喜劇和正劇,其中悲劇出現的時間早於喜劇,正劇也稱為悲喜劇。

悲劇:衝突的實質:“歷史的必然要求和這個要求的實際上不可能實現”。悲劇的審美價值:“將人生的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

喜劇:審美價值:“將那無價值的撕破給人看”。

正劇:將悲劇和喜劇“調解成為一個新的整體的較深刻的方式”。

5樓:繁花未落

1)按表現形式分:話劇(如《雷雨》),歌劇(如《白毛女》),舞劇(如《絲路花雨》回),啞劇等;

2)按劇情繁簡和結構答分:獨幕劇,多幕劇(如《雷雨》);

3)按題材所反映的時代分:歷史劇(如《屈原》),現代劇(如《雷雨》);

4)按矛盾衝突的性質分:悲劇(如《屈原》),喜劇(如《威尼斯商人》),正劇(如《白毛女》)

5)按演出場合分:舞臺劇,廣播劇,電視劇等.

6樓:勞動的雙手

戲劇的表現手段分類,可分為話劇、歌劇、舞劇、歌舞劇、啞劇;就內容性質分類,可分為悲劇、喜劇和正劇;按題材可分為歷史劇、現代劇、**劇和兒童劇;按篇幅規模分類,可分為獨幕劇、多幕劇。

決策按照不同的內容,可分為哪些型別

雲之墊付 決策的型別,可以從好幾個方面來說,我學的書上的主要有五種。1 按決策的作用分類 1 戰略決策。是指有關企業的發展方向的重大全域性決策,由高層管理人員作出。2 管理決策。為保證企業總體戰略目標的實現而解決區域性問題的重要決策,由中層管理人員作出。3 業務決策。是指基層管理人員為解決日常工作和...

裝置檢修按性質可分為哪幾種

1 a級 又叫擴大性大修。是將發電機所有主裝置全部拆除檢修 清掃,定 轉子吊出,裝置改造 更換。是停機時間最長,最徹底的檢修工作。一般120天左右。2 b級 又叫一般性大修。不拆除裝置,只是有針對性的處理缺陷,裝置改造和清掃檢查。一般15 30天左右。3 c級 又叫一般性小修。只是一般的例行檢查,清...

神經元按照功能分為哪幾種,神經元可分為哪幾類

2 根據神經元的功能,可將其分為三種 也稱傳入神經元 afferent neuron 是傳導感覺衝動的,胞體在腦 脊神經節內,多為假單極神經元。其突起構成周圍神經的傳入神。神經纖維終末在 和肌肉等部位形成感受器。2 運動神經元 motor neuron 也稱傳出神經元 efferent neu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