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提倡彩禮不超1萬,隨禮不超200元,那我之前隨出的份子錢怎麼辦

時間 2021-10-17 22:59:28

1樓:墨媽育兒堂

山東提倡彩禮不超1萬隨禮不超200元“老許,要老婆不要,只要你點頭,我這就給你送過來”,“婚禮夫妻盡有窮,姻親兒女最相通,綵衣歸去誰稱意,禮樂迎來淑景中”在父輩時,我父親娶我母親花了十幾塊錢,而我外婆家是陪嫁了一個實木櫃子,說實話,我很羨慕那個時代,在你情我願的情況下,便能相守一生,不知道什麼時候,房子,車子成了婚姻生活的必須品,你有了這些才能去追求愛情,追求婚姻,我們早已忘了婚姻是愛情的昇華,起因於內心的不平靜,我們將婚姻看成了愛情的墳墓,其實,我們都還沒長大,其實,我們都忘了生活真正的意義,你是否還記的曾經有那麼句臺詞“父親是母親手中的風箏,無論飄的有多遠,線頭始終攥在母親的受傷”,生食同餐,亡後同穴。

如今,各地結婚彩禮費各有差異,幾萬元的,大都市好幾十萬的,還不涉及房子和轎車,對於一些家庭來講,艱辛一生耗光了全部,借了一屁股債,只為辦喜事時的檯面,死要面子,日後還需要勒緊褲腰帶,努力還賬,婚後,可想而之,老人們的後半輩子在水深火熱中,晚年時期也不會享有家庭間的其樂融融,可對女方來講,不要結婚彩禮,也是說不過去的,適當的彼此商議,給孩子們一個好的將來,相互托起雙方家庭的紐帶,相互孝順彼此的老人,爸爸媽媽,打造一個和睦,開心,和諧,溫馨的小家庭。

2樓:智曉古今之道

份子錢這事兒本來就很難辦,如果隨禮的份子錢被限定下200元以下,該虧只能虧了,沒辦法,這個是時代的趨勢,並不是單獨針對你一個人的,只能說結婚早晚都有好壞,晚結婚可能就收不回份子錢了。

01、隨禮、彩禮金額等都只是倡議,並非規定咱們先看看山東臨沂沂水縣釋出的喜事新辦指南,它裡面提到了喜事要簡辦,反對攀比和鋪張浪費,彩禮更是提倡不超過1萬元,甚至是不要彩禮。在婚車方面不主張租用豪車,車輛總數也不要超過6輛。在喜宴方面,每桌建議500元左右的費用標準,不超過10個菜。

還有隨禮方面,提倡200元及以內,要是經濟有困難的家庭,就不要超過50元。其他方面也是能省則省,搞簡約浪漫風,倡導夫妻勤儉持家,反對啃老。

注意以上這些內容,它都只是地區性的倡議,並非強制性的規定,也就是說它並非立即生效的條令,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去適應和改變。

02、天價彩禮和攀比的隨禮,本來就是不正之風要知道“彩禮”這種東西,原本是舊時代婚禮的必要一環,它主要象徵的是喜慶,並且女方在收到彩禮之後,會回贈同樣價值的回禮,有的家庭還會增加幾倍的嫁妝回贈男方。

而現代的“彩禮”卻變了味,它成為了攀比的工具,成了女方索要物質的藉口,儼然成了婚姻之中的沉重負擔。其實借婚姻索取財物,是違反了婚姻法第一章第三條的規定,這是不正之風、是違法行為、是民間陋習。

而隨禮同樣也是聊表心意,代表賓客對於新人的祝福,它同樣不應該被用來攀比,也不應該被當做金錢的交易。許多人隨出的高額份子錢,都是在“規矩”、“人情”等不良風氣下被迫交出的。

因此,隨著社會風氣的進步,這種天價彩禮和隨禮,都會被逐漸廢棄。

03、放寬心態,尊重文明新風倡導如果你之前已經隨出很多份子錢,那麼你的朋友如果真心待你,肯定會通過其他的方式給你補償。如果感情很淡,他們只願意出100元、200元,那就當用之前的錢看清一個人,也不算太虧。

更重要的是,每項改變總要有人做出一些或多或少的犧牲,但是更多人會因此獲利。從長遠來看,提倡喜事新辦的文明新風,對於大家都是有好處的,我們要從行動上進行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是現在所規定的,前面所出的份子錢,那時還沒有這個規定,你出了就出了,總不能再要回來吧,以後不要隨那麼多就行嘛。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只是倡議,又不是規定,具體這個怎麼實施還是因人而異,而且這個無法做硬性規定,關鍵還是看男女雙方家裡人怎麼談,談好了自然彩禮也就低。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兩位新人婚後生活快樂幸福,不是嗎?

5樓:美顏祕笈讓你美

那隻能當送人情了,不能收回是很正常了,現在提倡杜絕隨禮超多,是可以取了。

6樓:槐柳樹下

我以前隨出的錢我可以不要了,我深受隨禮之風的痛苦,每到九月份,我就省吃儉用隨上學禮,到了十月份我又隨結婚禮,而且數額每年劇增,我真的不堪重負,希望迴歸正常人情交往。

7樓:鎖玥

之前出的份子錢那是還沒有規定,你出了就出了,總不能再要回來吧,以後不要隨那麼多就行了

8樓:小張遊戲快報

份子錢要不回來了,這項措施很好的遏制了來回轉份子錢的風氣。有利於風俗的進步。

9樓:人生得加糖

這個我覺得沒有必要了,真的別人想給你的話會給的,如果不給難道還要想方設法去要嗎?

10樓:永老師解答

之前的份子錢是沒有辦法要回來的,這個錢是就算給出去了。

山東魯能中超全賽程

跳水之神科比 輪次 日期 星期 主場 客場 城市 體育場 開球 比分 1 3 22 日 山東魯能 深圳 濟南 山東體育中心 15 30 2 3 28 六 山東魯能 陝西中新 濟南 山東體育中心 15 30 3 4 3 五 上海申花 山東魯能 上海 虹口體育場 19 45 4 4 12 日 山東魯能 ...

巴金的不超,巴金的資料不超二十字

漢夢槐 巴金 1904年11月25日 2005年10月17日 男,漢族,四川成都人,祖籍浙江嘉興。原名李堯棠,另有筆名佩竿 極樂 黑浪 春風等,字芾甘,中國作家 翻譯家 社會活動家 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 小可愛 巴金 中國作家 翻譯家 社會活動家 無黨派愛國民主人士。 無殤洛城 巴金,中國作家 翻譯...

大多數宗教都提倡不結婚,那怎麼來的後代

樓下阿甘 其實並非所有的宗教都反對婚姻的,宗教與婚姻的關係大只可以理解為信奉者不必為其守身,但是作為神的侍奉者如和尚 修士則需終身不娶 不嫁 以保持其清白的身體,死後可以到神的身邊去。 所謂後代只是人類分別 妄想出來的概念 眾生出生有胎生 卵生 化生 溼生,不見得都需要兩性繁殖人的出生是承受生老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