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共有幾座大橋

時間 2021-10-17 04:14:44

1樓:浪裡小青魚

1、朝陽大橋

朝陽大橋全長3.2公里,雙向8車道,位於南昌大橋與生米大橋之間,為南昌市“十縱十橫”幹線性路跨越贛江的一座重要橋樑。

朝陽大橋採用單箱多室形式,頂板之上通行機動車,邊箱用於行人和非機動車通行,而且下層還可為過江行人和非機動車遮風擋雨,是江西第二座、世界第五座汽車、人行雙層橋。

2、八一橋

它建成於2023年,原名中正大橋,系木面橋樑。2023年大橋進行了改建,並更名“八一大橋”。當時八一大橋橋寬僅為10米。

2023年11月5日,南昌動工興建新八一大橋。新八一大橋位於原橋上游50米處,全長3000多米,是江西第一座斜拉橋,也是南昌最長的一條斜拉索橋。

3、贛江大橋

贛江大橋則位於八一大橋下游,建於2023年,只是在兩旁附設了單行公路,通行能力有限。

4、南昌大橋

南昌大橋位於八一大橋上游,是當時國內最長的雙層公路大橋,也是省內第一座雙層汽車、人行雙層橋,日通過能力5萬輛,於2023年元月10日建成通車。

5、生米大橋

生米大橋位於南昌大橋上游約5.3公里處,大橋全長3880米,寬35米,雙向八車道,由於毗鄰生米鎮而得名,於2023年4月30日正式通車。

6、英雄大橋

英雄大橋位於洪都北大道處,大橋全長約9500米,寬35.5米,雙向8車道,橋塔採用獨柱斜塔,塔高約150米(橋面以上高128米),英雄大橋的塔柱有79度的傾斜,像這種型別、這樣規模的斜拉橋在全國還是第一座,於2023年2月28日正式通車。

2樓:埃菲爾小精靈

告訴你最準確的答案南昌境內共五座大橋:八一大橋、南昌大橋、生米大橋、洪都大橋和英雄大橋!其他的橋都是小橋了!

南昌市一共有多少高中學校,南昌有哪些高中學校

按序號,南昌有35中,加上幾個大型企業有學校,如南鋼 洪都,總數應該不會超過40所。南昌有哪些高中學校 春素小皙化妝品 1 南昌市第二中學 南昌市第二中學 nanchang no.2 middle school 是首批江西省示範普通高中,也是江西省文明單位 全國和諧文明學校 江西省教育系統先進集體。...

想知道 南昌市 南昌市第二看守所在哪?

在南昌市水廠路。南昌市南昌市第二看守所在在南昌市水廠路。會見人犯,每月不超過一次,每次不超過半小時,每次會見的近親屬不得超過三人。會見時要有辦案人員和看守幹警在場監視。另外對外國籍人犯,少數民族人犯和聾啞人犯,還必須由辦案機關聘請翻譯人員在場。會見中不可以談論案情,違反規定不聽制止的,會責令停止會見...

南昌市私立小學有哪些,南昌市有哪些私立學校?

我是少春中學。可以來少春小學看看。因為我們學校有國際學校和少春小學。都招小學老師。南昌市有哪些私立學校?南昌市現代外國語學校 在迎賓大道。南昌市高新外國語學校 在高新。南昌市創世紀學校 在灣裡。南昌市少春中學附屬小學 在彭家橋 師大老校區南昌市廣電小學 在洪都大道。南昌市小星星外語學校 在沿江路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