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摘上的一片文章《成功路上沒有捷徑,但你可以開車》求原文

時間 2021-10-16 16:58:11

1樓:帝§釋天

現在收錄在溫言的《你只是還未全力以赴》裡,你看看是不是這個:

什麼樣的學生才算得上是學霸?如果是以在學習上投入的時間來衡量的話,那麼全中國高三的學生都可以算作學霸。到底如何才能成為優等生呢?看了這位學長的經歷相信你會有所感悟。

考上北大以後,我經常會受邀四處給長輩家的孩子“傳授學習經驗"。其實,人們對學霸總是有著誤解,比如會認為他們把人生都奉獻給了學習,除了學習之外一定木訥、不苟言笑、缺少生活樂趣。

遺憾的是,這些想法只是人們的主觀臆斷而已。那些真正的學霸,應該是依靠長期摸索學習習慣和磨鍊出的高效學習方法而取得勝利。

1.提前準備

每天預習十五分鐘,可以帶來複習一小時也達不到的益處。預習會讓你發現自己的弱點和學習的重點,有助於你在第二天課堂上有限的時間裡有的放矢地學習和提問。

2.專心致志地學十分鐘比抓耳撓腮地學半小時效果好

如果你已經很疲倦或很想看一眼手機,那就不如放下課本,拿出幾分鐘時間來休息一會兒或看手機,但是當你拿起課本的時候,一定要保證絕不走神。

3.複習講求高效而不是長時間

許多高三學生,放學回家後不是先吃晚飯,而是先睡一覺。睡到夜裡兩點才會爬起來做作業。這樣的方式除了造成大腦疲勞、讓人覺得學習痛苦外,沒什麼好處。

我上高中的時候,上下學一共要花三個小時在路上,留給我回家複習的時間並不長。這就逼迫我必須利用路上這段時間。我採用的方法是:

從進地鐵車廂開始,就閉上眼睛,在腦海中一門科目一門科目地回憶當天所學的所有重要知識點。這種方法極費腦力,但是在沒有任何書本的情況下默憶的效果,卻比對著課本神遊兩三個小時的效果都要好。

4.應該把書讀薄而不是讀厚

很多人記了不少筆記,可是海量的筆記如果沒有時間消化,就永遠不可能成為自己的收穫。高考前,我已經沒有任何書可以看了,所有科目的東西都凝結為兩張紙;在考gre之前,我複習的成果總共只有一個巴掌大的即時貼,上面寫著所有我最常犯的錯誤原因和提醒自己的話。

5.和對手討論合作,而不是閉門造車

我高中的時候極為幸運,我們38人的班級,有8位同學考上了清華、北大。後來和其他學校同學交流時才發現,在絕大部分學校裡,同班同學到了高三就會進入敵對狀態,彷彿同學都是敵人或對手。這是一種狹隘的做法。

高考是嚴酷的競爭,可你的競爭對手並不是同班的同學,而是全國的考生。和身邊的同學一起聯手打拼,才能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

另外一定要重視別人的問題。說實話,誰都不比誰的智力低下,他們的問題可能就是你潛在的知識漏洞,而解答別人的問題,其實是在最有效地為自己查漏補缺。

6.沉澱一段時間後再反覆

學習時可能都有這種情況:一種理論已經學了,可卻怎麼也弄不透徹。這種情況下,就不要執著於它,暫時擱置,一段時間後再回頭看,可能就領悟了。

因為在這段時間裡,其他領域知識經驗的積累會令你對問題有更深入的理解。

學習不是單純靠智商,也不是單純靠花費時間,而是靠正確的方**、紮實的基本功、良好的心態、時間的積累以及專心致志地深挖。

在這條路上,沒有立刻抵達目的地的隨意門,也沒有什麼捷徑,但正確的方法卻可以讓你開著車前進。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完美男人手冊》嗎?o(∩_∩)o 有點害羞,但曾在分別的街頭,大聲說我愛你;從來不遲到——我遲到他不生氣;擁抱很久、很緊——每次我起身時幾乎是需要慢慢推開他;睡得比我遲一點,醒來早一點;蒙中醒來時輕呼我的名字——沒有呼錯;記得我的出生日。

3樓:無法無a卡

全綵版的,我剛剛好錯過了那期,也在找。

青年文摘裡有這麼一片文章《為了你從醜小鴨變成白天鵝》誰知道原文啊,拜託拜託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你記對沒有啊?是不是這個?

從醜小鴨到到白天鵝

求讀者或青年文摘上的文章,求讀者或青年文摘上的一篇文章

樓上滴。我是樓主。首先謝謝你。其次,不是這個啦,那個是一個具體的事情。我想知道它的名字,最好有原文。應該是04年到05年初的雜誌上的。就是這兩本,拜託知道的,常看的幫我找找。謝謝。高分求 讀者 或 青年文摘 上曾出現過的一篇文章 小人物與大明星 如果你現在的工作不是你夢寐以求的職業,如果你覺得你的價...

種一片太陽花的主要內容,(種一片太陽花)文章中詳寫的主要內容是什麼,詳寫用意是什麼 急要,好的加分

sunny柔石 種一片太陽花寫的是住在機關四合院的 勞動者們 中太陽花的事。全文共四個部分,分別交代了種太陽花的原因,太陽花從種子落地到一齊開放的過程,單獨一朵太陽花的生命極其短促,來年還種太陽花,通過作者記敘種太陽花的經驗和感受,表露了人對花的愛戀,花對人的啟迪。太陽花 拉丁學名 portulac...

如何判斷一片紅色的痕跡(在衣服上)是否是血跡?

用紫外螢光反應。這種方法主要是對痕跡使用的,現在法醫用的是試劑的反應。如果現場有血跡的話,可以用聯苯胺加冰醋酸加雙氧水測試,如果結果呈蘭色的話,就說明是血。因為血紅蛋白有還原性,這種實驗叫做預試驗,而確證試驗就是判斷是不是人血,還是其他動物血,可以用fob試紙條做就可以,幾分鐘之內出結果。紫外螢光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