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名校比北京少那麼多,為何經濟仍在北京前面

時間 2021-10-16 16:20: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區位條件好,經濟基礎比較好,又是沿海城市,地理條件優越。第二,兩個城市的定位不同,北京就是政治,文化中心,上海的定位是經濟金融中心,兩種定位所帶來的政策是不一樣的,上海在經濟方面可能得到的政策更多一些吧,另外從國家發展的需要來看,北京和上海,乙個是政治文化中心,另乙個是經濟中心,這樣的安排可以避免資源過分集中,也是合理的。另外就是經濟的大和強是不一樣的。

北京人才多,教育發達,科技創新能力強,這些會促進經濟發展,但並不代表總量就會最大,只是可能經濟發展的質量更高。所以,北京雖然在經濟總量上不如上海,但是北京的經濟發展質量和水平更高。比如,北京的人均gdp比上海高,第三產業佔比更高等等,都顯示出北京經濟雖然不如上海大,但是卻比上海強。

中國mba哪個學校最好

2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中國排在前幾的學校就那麼幾所,好大學有好大學的優勢,師資,人脈等都是優勢,評價一所mba學校好不好,並不一定需要看這所學校本身好不好,乙個需要看商學院的教學水平,乙個需要看你自己原本的專業與該校開始課程所學習的知識的契合度怎麼樣,有些學校只是因為覺得這個專業熱,他們也去開設這個專業,但請來的老師都是非該專業的老師,你說這樣的學校算是好學校嗎?

再一點,好學校的學費都是很貴的,有的高達30-40萬,如果本身不是很豐裕的話,讀這樣的名校也是比較困難的,所以也是需要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去選擇適合你的院校。

所以,中國哪所院校適合你,需要看你的經濟水平怎麼樣,再一點是要看你學習的專業知識與你本身的工作是需要的知識十分吻合,如果這兩點能滿足的話,那才能說這是一所好的mba學校,是一所適合你的院校。

3樓:協進教育

中國mba要說哪個最好,肯定是北、清、復、交等等這些學校內的管理學院,現在,在國內有很多企業家、管理者,去考國際免聯考在職mba,而且考試人數越來越多。

4樓:融昱聯考之家

mba招考院校(僅供參考,文中只列舉了部分院校):

北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方工業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工商大學、**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華北電力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北京)、中國石油大學(北京)

上海:東華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上海大學

福建:廈門大學、華僑大學、福州大學、福建農林大學、福建師範大學

江西:南昌大學、華東交通大學、東華理工大學、江西理工大學、江西師範大學、江西財經大學

四川:四川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南民族大學

重慶:重慶大學、重慶理工大學、重慶工商大學、西南政法大學

湖北: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工程大學、武漢理工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三峽大學、湖北工業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中農業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中南民族大學、武漢紡織大學、長江大學

湖南:湖南大學、中南大學、長沙理工大學、南華大學、湖南工業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湖南農業大學、湘潭大學

廣東:中山大學、暨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深圳大學、廣東財經大學、廣州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吉林:吉林大學、長春理工大學、長春工業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吉林財經大學

黑龍江:

哈爾濱工業大學、黑龍江科技大學、東北石油大學、東北農業大學

江蘇:南京大學、蘇州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江蘇科技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東南大學、河海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南京林業大學、南京財經大學、南京郵電大學、南京農業大學、南京理工大學

山東: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華東)、青島科技大學、山東師範大學、山東財經大學、青島大學

河南:華北水利水電大學、鄭州輕工業學院、河南工業大學、河南科技大學、中原工學院、河南農業大學、河南大學、河南財經政法大學

山西:山西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山西財經大學

遼寧:瀋陽理工業大學、遼寧大學、瀋陽理工大學、東北大學、遼寧工程技術大學、遼寧石油化工大學、東北財經大學、瀋陽大學

陝西:西安交通大學、西安理工大學、西安工業大學、西安石油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西安科技大學、西安財經學院、西安郵電大學

天津:南開大學、天津科技大學、天津農學院、天津商業大學

河北:河北大學、河北地質大學、華北電力大學(保定)、河北工業大學、燕山大學、河北經貿大學、天津財經大學

浙江:浙江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浙江財經大學

安徽:安徽大學、安徽工業大學、安徽師範大學、安徽財經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合肥工業大學

雲南+甘肅:

雲南大學、雲南財經大學、雲南師範大學、雲南民族大學、青海民族大學、蘭州大學、蘭州理工大學、蘭州交通大學、蘭州財經大學

寧夏+新疆+**+廣西+海南:

青海民族大學、寧夏大學、新疆農業大學、石河子大學、新疆財經大學、廣西大學、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桂林理工大學、海南大學

2023年新增院校(11所):

延邊大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東華理工大學、聊城大學、河南師範大學、重慶交通大學、甘肅農業大學、廣州大學、江西科技師範大學、西安財經學院

5樓:在職研究生

想必這是大家最糾結的問題。希望各位不要迷戀名校,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如何選擇?

建議大家從以下幾點考慮:1.職業規劃。

這影響著自己未來從事的行業和自己未來從事的研究方向。1.根據自己的收入水平,如果當年收入水平不高,而去上乙個學費高昂的名校,會給自己增加無形的負擔。

3.根據自己要搭建的人脈平台。在這個平台,你想擁有什麼樣的人脈層次也是選擇學校的關鍵。

此外,對於北京上海,有些學生在選擇的時候還基於戶口的考慮。對於傾向名校,有名校情結的同學,我建議這樣的考生就奔著名校去,因為這是乙個心結,比如年齡已經在40歲以上的,對於這樣的同學來說,這可能是最後一次考試,那麼為什麼不拼一槍?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建議選擇乙個不要讓自己後悔的學校。

那麼,到底該如何選擇mba院校呢?報考前考生應對自己進行客觀的分析。如果考生的教育背景、管理經驗及從業背景並不出眾,卻仍然努力衝刺清華等名校,被錄取的概率微乎其微。

若考生對自己有明確的定位並將有效的時間花在申請適合自己的院校上,就申請國內mba院校而言,成功的可能性將非常之大。標準一:院校實力。

我們把所有的大學分5個層次,第一:九校聯盟高校;第二,非九校聯盟的985高校;第三:非985的211高校;第四,非211的省屬重點高校;第五:

地方學院。當然,不能絕對地說,上一層次的某一高校一定比下面層次的好,但整體水平肯定是這樣的,涉及具體的學校得具體分析。標準二:

該校mba價效比。單從院校實力來看,清華、北大毋庸置疑名列前茅,但考慮到高昂的學費則需另當別論。讀mba考生需要考慮自身的經濟狀況。

考慮好自己能承受的學費範圍,盡量在適當的學費範圍內選擇。價效比的分析正是幫**生從多方面進行分析,拜託貴「即是好」和「好即適合我」的錯誤觀念。標準三:

考取的難易程度。考取的難易程度直接決定你是否有這個實力考取,其重要性顯而易見,沒有實力考上,所有的分析都枉然。我網建議考生提前了解一下歷年考題。

不過不要被真題的難易程度所迷惑,決定mba考試分數高低的因素當中,試題的難易程度與答題技巧各佔50%的比重。標準四:院校所在城市。

我們將城市分為兩類:第一類是北、上、廣,第二類是其他城市。一般而言,絕大部分的mba高校都應該在省會以及直轄市,當然好的城市是能為你的mba碩士學歷加分的,但這又回到了第二點,在北上廣一般學校的mba都花費不菲。

所以,在北上廣能加分,但還要看你的經濟實力。考生們若考慮常住地以外的mba院校,需要綜合考慮院校實力、學費、交通三項因素。

本科高校數量,31個省市區排名如何?

6樓:溜溜球and踢踢

經歷過高考的小夥伴們,應該都有「知名高校幾乎集中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漢、西安等少數城市」的類似感受。這種感受其實與真實情況是比較吻合的,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我國高等教育發展、尤其是名校資源分布不平衡的現狀,以至於很多省份的高考「學霸」,不得不選擇到外省求學。

眼下,距離2023年高考日漸迫近,要不了多久,廣大高考學子就要開始志願填報,有心的考生家長已經開始積極準備了。那麼,各省的高等教育發展水平如何,接下來一起通過本科高校數量這一指標作簡要了解!

江蘇省高校量多質優

透過上述榜單不難看出,不論是普通高校數量,還是本科高校數量,江蘇省在全國都是處於第一名,而且還有不小的優勢。除了量多之外,江蘇省校的質量也非常過硬,僅「雙一流」大學就有15所,當中最有代表性的高校莫過於南京大學和東南大學。當然,南京工業大學、南京醫科大學、江蘇大學、揚州大學、南京財經大學等一批非「雙一流」高校,也有不俗實力。

與湖北、陝西、四川等省相比,江蘇高校的另乙個特點是分布較廣——除了省會南京外,蘇州、無錫、徐州3個地級市也各有一所「雙一流」高校。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江蘇高校量多質優,但江蘇本省的高考生上名校卻並不容易,包括南大、東南在內的「雙一流」大學,在招生計畫上並沒有對本省考生有太多「照顧」。

河南、河北「多而不強」

在本科高校數前十省份中,雖然河北、河南分別以61所和57所入圍,但仍掩蓋不了兩省缺少「多而不強」的現狀。

首先來看河北省。石家莊是全國僅有的一座沒有「雙一流」高校的省會城市,唯一有名校光環的河北工業大學(秦皇島的東北大學、保定的華北電力大學是分校或分校區),位於天津市地界。新一輪「雙一流」遴選在即,舉全省之力支援的燕山大學,期待能夠染指名校光環;如果幸運的話,部省合建高校——河北大學也可能入圍名校方陣。

如此,對於河北高考學子將是一大幸事。

再來說河南省。從985、211到「雙一流」,河南是有很大收穫的,不僅鄭州大學成為了b類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而且河南大學成為了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鑑於兩校在高校圈的實力和地位,以及河南每年百萬級別的高考學子,河南還是很缺「好大學」。

半數以上省份缺「好大學」

如果以137所「雙一流」高校為「好大學」參照標準的話,那麼理想的情況是,各省份至少有1所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和3所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然而現實是,超過50%以上的省份沒有達到平均值。

所以,從這個角度理解,全國半數以上的省份都缺少「好大學」。尤其是西部地區省份,不僅本科院校總量少,僅有的「好大學」也多半是「照顧型」,不論是綜合實力還是高考錄取分數,在高校圈很難排上高位,更難以吸引到優質生源。

我們的鄰國蒙古國人口為何比內蒙古少那麼多

陌上小桑樹 當今世界上有內蒙古和蒙古國之分。內蒙古是我國的乙個自治區,而蒙古國則是乙個國家,但是在之前他們全部是我國境內的領土。而蒙古國在上個世紀脫離了我國,也因此有了內外蒙古之分,對於蒙古國,我們更習慣稱之為外蒙古。那麼幾十年過去了,蒙古國的生活到底是怎樣的?蒙古國的人口為什麼比我們內蒙古少這麼多...

我們的鄰國蒙古國人口為何比內蒙古少那麼多呢

抗夏侯嵐 他們乾的少說的多懶人多 蒙古國面積那麼大,人口為什麼那麼少 1.蒙古國 來地廣人稀,自然條件源相對惡劣,人口 bai基數相 du對小。蒙古國大約有zhi300萬人口。內蒙古人dao口大約2400多萬。2.政治運動。1939年,蒙古國大清洗,20,099人被處決,5739人被投入監獄。相對於...

撞在地球上的隕石那麼多,為何只見其坑,不見隕石

因為很多大的隕石因為地殼的原因被埋在了很深的地層以下,或者說由於地球表面的風化作用讓隕石出現了變化,所以我們所看到的隕石都是一些小塊的隕石,並沒有大塊的隕石,其實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和行星碰撞地球表面的時候,速度有很大的關係,所以現在大家看到的就是隕石比較小,隕石坑很大。大家應該都知道,行星在碰撞地球...